发现中国好设计 | 设计壮游福州站:追根溯源,重构设计思维

icon 2021-05-25 18:18:08
icon 0

摘要:2021年5月21日,安德马丁「发现中国好设计·设计壮游」第四站来到了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福州,本次现场由组委会推选出来的6位城市菁英讲者陈辉、廖国彬、林义福、林斌、徐绮、郑陈顺以TED形式分享观点并进行现场交流讨论。


     

七遛八遛,不离“虎纠”。地域文化形成了当地独有的特色,福州这样一个地理位置独特的地方,自古以来都是有「故事」的地方。2021年5月21日,安德马丁「发现中国好设计·设计壮游」第四站来到了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福州,本次现场由组委会推选出来的6位城市菁英讲者陈辉、廖国彬、林义福、林斌、徐绮、郑陈顺以TED形式分享观点并进行现场交流讨论。设计师们带着自己对设计的观点相互探讨、碰撞出更多创新的思维,现场精彩不断。


         

以发现之眼,洞察设计智慧,聆听设计菁英的心声,思考发现大使的真知灼见。“「发现中国好设计」旨在发现真正有意义的设计师,发现优秀的设计者,让优秀的设计师有站在「舞台上发声」的机会,让更多的观点和思想交流碰撞。每一个观点都值得尊重,每一种态度都有价值,中国的设计真正崛起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安德马丁「发现中国好设计」发起人卢从周为我们分享了活动缘起和宗旨。

 


设计壮游 / 菁英讲者

DISCOVERY OF GOOD DESIGN



     


陈辉  

十上设计师 创始人/总设计师

分享主题:《屋檐下的静观者》 


乡野生活,并不是刻板的传统与被遗忘,

更多的是当下状态的舒适感受。

乡野设计应该要有更多温润与包容感,

从而重新赋予它新的意义与呈现方式;

同时又保留了乡野的淳朴与最原始的味道。


陈辉用香港摄影师何藩的作品《靠近阴影1 Approaching shadow 954》表达了作为设计师的两种状态:一种状态是设计师是可以曝光的,就像是现在,是可以站在阳光下,另一种状态是设计师也可以退到屋檐的阴影下,去思考、去观察这个世界。他想做的设计不仅仅只是站在繁华的都市里,也应该坐在榕树下抬头看看月亮。 偶然路过了乡野,却是注定要走上这条道路。陈辉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开始接触乡野设计,一是自己本身热爱乡野生活状态,二是认为乡野有自我独特的文脉韵味。


        

在乡野项目中,因为当地的工人并没有接受过系统的施工训练,他选择采用直观的手绘方式来表达设计理念,这也是设计带来的最初的体验乐趣。整个改造的重点是在考虑建筑与周围环境的依存关系,房子与山体、竹林、溪水、菜田的有机共生,用最原始的方式去做针灸式的,以及尽量保持户外天然野趣的宗旨……这也是他在山野文创设计时所坚持的想法。

杨丽萍曾说“有些人的生命是为了传宗接代,有些是享受,有些是体验,有些是旁观。我是生命的旁观者,我来世上,就是看一棵树怎么生长,河水怎么流,白云怎么飘,甘露怎么凝结。”不论是艺术家、设计师、或是每一位热爱生活的人,我们对生活都应该有自己的态度,明白生活于我们的意义。


EXCHANGE OF VIEWS///

    

        

孟也

孟也空间创意设计事务所 设计总监

外WHYGARDEN家居品牌 创始人

Andrew Martin国际室内设计大奖入选设计师


自然是养育所有设计创意基因最重要的土壤。中国在改革开放以后,一代人不断地进城,城市也不断地城市化。从一个乡镇到一个城市,最终进军到了一线城市。人们在城市化的过程当中把自己变成了一个不知道自己是谁,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的人。不光是设计师,还有很多行业从业者,特别是在一线大城市的人们,他们逃离了农村、逃离了自己故乡。在这个社会其实这些人在前二三十年,甚至三四十年就在逃离。不光设计师,还有很多从业者,特别在一线大城市的,或者是在不断的逃离农村、逃离自己故乡的这些人,这个社会其实在前二三十年,甚至三四十年都在逃离。

但是孟也认为,当下90后、00后他们在城市化的过程中长大,逃离城市就成了他们的主要目标,也许这是一些逃离到城市的人的一种回归愿望。大自然有一种令人震撼的、不可替代的、让你流泪的美。


         

施旭东

唐玛国际设计 创始人/创意总监

Andrew Martin国际室内设计大奖入选设计师


现在中国,其实在全球有一批小众的设计师,不管他是在屋檐底下在阴影里,还是在阳光下,都在默默的发现,在体验,在做生命的旁观者,在做体验式、沉浸式的设计,在做温暖而感动的设计。

施旭东认为中国大部分设计师,「站在舞台上发声」是在中国设计目前的状态下需要呈现的一种状态。陈辉的观点有两点比较打动他:第一点因为他的第一张画面,非常棒的阴影构成的设计。年轻的时候曾经在阳光下暴晒很久,曾经有几年一直躲到阴影里面去,因为在阴影里面其实有很多事情可以做;第二个是做乡村文创,做的非常好,非常深入。


        

张玮

空间设计师、产品设计师AliTLE品牌 创始人

Andrew Martin国际室内设计大奖入选设计师


在乡村保护上,设计师接到项目,第一个是要分清楚,我们是要保护这个项目还是要传承,还是要发展,不同维度面对的课题和解决方案是完全不一样的。我们是在保护建筑还是保护当地的文化,对应的背后的做法肯定也是不一样。如果保护建筑最好不要再让人进来,我们可以另辟一个区域做更好的商业开发,因为当地的建筑有保护价值,最好的方法是不让更多游客进出。如果是保护当地的文化,可能背后需要我们对文化做非常深的钻研,然后它是否是值得去延续下去,这些都是很具体的一些课题。


        

林斌  

致品装饰设计有限公司 创意总监/董事

分享主题:《宗祠文化的人居探讨》 


宗祠是中国古代宗族制度的象征,是宗祠文化物质的载体。宗祠聚族而居,以祠堂为核心的传统村落模式。林斌将宗祠建筑、形式归纳为四个点,有祭祀功能、教育功能、活动功能和商讨功能,是闽南和岭南一代的宗祠特点。

中国人特别重视血脉相传,对于我从哪里来这个问题看得极为重要,意为不忘本。为什么北方很少见到宗祠,而南方每个姓氏都有宗祠?林彬归纳了三个原因:第一是南方的宗祠观念更强一些;第二是北方战乱频繁,加上一些天灾,所以祠堂不容易保存下里;第三是经济中心转移到南方,南方对宗祠维护投入更多。

宗祠对福建人的重要性,林斌提出他对这个文化的理解。中国人的传统道德是五千年传承的精粹、核心,朱家学派提出自己的理论主张,并形成内涵丰富的理论体系,并在不断地碰撞中相互融合,改造形成了既有民族性又有世界性的道德体系,这是朱熹当时在朱子文化里面提出了他想说的。闽商对于福建家族的形成和发展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在中国封建社会里,商人没有不断赚钱的思想,主要是为了光宗耀祖,具体体现在不惜重金盖房子、修牌坊、门楼等,实际上都是追求一种荣光耀祖的满足感。

如何发现宗祠文化与现在人居的空间关系?林斌经过大量对比,发现几个要点:一个是中堂,一个是私塾。中堂的作用是祖宗的家法、祖学的家训、荣誉、接待和起居。现在建筑里,尤其是别墅,客厅只起到接待和起居的功能,失去了曾经这类功能。中式的房子和现代人的房子,过去人的休闲方式和现代人的休闲方式等等。过去和现在不一样的原因无非是形式在变化,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形式产生了变化,那么传统形式可以在现代人居中得以传承吗?林斌认为我们服务的客户、企业,对于他们想传承下去的东西,不但是财富还有精神,比如祖训、家训,包括家族的荣耀,希望能通过这些事情来传承下去。工业社会200年的高速发展之后,对现代与传统该如何在建筑与室内空间中的文化传承还有更多值得思考的。


EXCHANGE OF VIEWS///


         

林开新

大成设计  联席董事

林开新室内设计有限公司 创始人


这个社会变迁太快,就本行业来说,十年之前或者十几、二十年之前整个福建在中国设计都站在比较前沿的地位,因为当时台湾、香港的信息比较直接,内地相对慢一点。现在我们慢了,因为现在信息化快了,福建反而拿不出东西来。林斌抛出这个话题,让大家思考,福建有另外一个名字叫做“八闽”,原来有“八府”,包括福州、莆田、泉州、漳州都是“下四府”,还有“北四府”。因为丘陵地带山多,隔一山就一个语言,语言体系又多,文化又多。所以对宗祠概念其实是非常看重,而宗祠文化在人居中确实也需要研究应用。


               

    

孙少川

厦门嘉和长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设计总监

中国设计年度人物


「发现中国好设计」让福建的设计师有更多的机会走出去。前面两位谈到的都是在传统,都是以前。现在居住空间跟以前人有很大的差别,在于人的心态。今天我们都处在高速度发展,疲于劳作,只在劳动,不用脑力在思考工作,是用体力在做工作,做出来的东西我觉得肯定跟我们原创要差别蛮大。现在不管各行各业,人生存空间被压缩,生活都是无比压力,如何设计室内空间,如何让烦躁的我们走到空间中能释放掉压力?这是设计师要考虑的。当这个空间没有反光材料,没有灯打到你眼睛的时候,可能人会有完全不一样的心境。孙少川表示,这两年一直在思考室内空间的容器如何能让人释放压力。   


                    

何华武

华伍德设计咨询(福建)有限公司 创始人

VHD城市 联合发起人


设计好玩很重要,好玩是非常重要的状态,你会发现新的东西。从传统上来讲,宗祠也好,园林也好,建构的形式等等这一切,包括过去曾经从农业社会到现代文明社会,讲了很多大家印象中都有一些或多或少的文化的重合。但是真正精神价值核心部分是什么?做空间设计,空间是乡愁,结构是文明,掌握这两点就足够,让我们背负那么多的文化情怀,那种状态不是很真实。

怎么才能找到最真实的自己。设计师是帮客户解决问题吗?不是,其实是给客户带去最美好的生活。解决问题是设计师专业应该要做得事情。设计师应该很清平,既然选择做设计师就要像老师一样,收获的是桃李满天下,收获的是那种精神内在。在骨子里透露出那种精神状态,好设计会油然而生。而商业驱使的设计情况下,很难获取那种源自内心深处的价值,它被慢慢地掩盖了,被放弃了。


               

       

徐绮  

徐绮设计事务所  创始人兼设计总监

分享主题:《偶然与必然》 


霍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觉得这一生中最感动的一件事情就是"遥远的相似性",其实包含原子结构和星云结构的相似性,潮汐海浪和人生起伏的相似性,一个城市的历史和一个家族兴衰的相似性,我们设计作品中其实也有很多的相似性。

比如高迪在巴塞罗那奎尔公园,早些年在蒙特色拉山修道院工作时候的一个感受,为了缅怀那个时候利用了波浪型的起伏轮廓做了巴塞罗那奎尔公园的设计,这个设计也是非常成功,而且很有影响力。在现实当中也有很多这样的案例,徐绮总结在设计当中要处理好“发现偶然”跟“行于必然”之间的关联。怎么发现偶然,她所理解的偶然是经由一些时间环境等不同的因素赋予每一个事物、每一个物体,每一个场域的独特标记。我们去发现它,这种偶然就很重要。

有偶然的惊喜,必然的气质。我们不是追求一时的网红,而是隽永的空间。在必然中捕捉偶然,让偶然因必然而出彩。偶然是大自然给予我们的印记,可能是一束光、一股流水,或者石材上的印记,风吹雨打等等。它从来没有重复过,时时刻刻都是偶然。然而设计从建筑结构、数学、科技等等工作必须做到真实,认真求实的态度,这是必然。在必然中捕捉偶然,偶然也因为必然而完美。



EXCHANGE OF VIEWS///


         

何华武

华伍德设计咨询(福建)有限公司 创始人

VHD城市 联合发起人


我们在探讨设计跟分享这个过程实际上都是在不确定性当中,何华武认为不确定性里面有很多潜在的意义。我们在谈设计的时候更多谈的是一种能否通过设计帮这件事增值,不管是展厅也好、住宅也好。我们希望有的时候看完生活很有欲望、很激情。如果没有欲望、没有激情,活的就没有意义。所以设计师需要把那种状态激发起来,设计才会充满好奇,有联想,有想象。这其实是人活着的那种状态。人生就是一场奇遇,对于一个空间捕捉的那一瞬间的感受很重要。

  

       

孟也

孟也空间创意设计事务所 设计总监

外WHYGARDEN家居品牌 创始人

Andrew Martin国际室内设计大奖入选设计师


孟也认为设计师有很多种,设计就是应该每个人不一样,或者尽量做到每个人不一样。所以发现我们认识的很多设计师每个人都有他不同的特征。有温文尔雅,像徐绮温温柔柔上台去说那么轰轰烈烈的事。这么一个女设计师对大理石工艺的了解比有些男设计师还要到位,很劲道,也很有细节的把握。孟也的设计里老能看到那种"娘味",很闷骚、很辣。所以这就是特征,这种反差才是设计师应该有的戏剧化。设计本身是带入感,所以说设计就是一场戏,或者是一场梦,不论怎么形容,设计本身出发点和原动力就是偶然和必然之间不断地去摸索。


       


孙少川

厦门嘉和长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设计总监

中国设计年度人物


孙少川认为,女性设计师可以做出来男设计师设计出来的空间的构成,在女性里面是比较少有的。偶然和必然中间要再加一个自然。不光偶然和自然,一定比必然更美丽。生活的美、自然的美,是人为没有办法创造出来的。不要去过度设计或者过度装修,采用大自然或者偶然发现一个光束进来洒在地板、洒在墙面留下时间的印记,这就是作为设计师要做的设计。


               

       


廖国彬

富格设计 创始人

分享主题:《园子、房子》 


元代倪瓒的《容膝斋图》,这幅画是非常典型的中式山水的图式。上段是远山翰林,中间段像倪瓒常用水池做留白,近处是一些老树,树下有小小的亭子,4根木柱轻轻落在地上,非常轻巧落在地上,屋顶是一个毛屋顶。我觉得以这个画来看,我们今天聊的可能更多是一种态度,把这个画的边界如果视为中国的园林围墙来看,这个也是传承下来中国园林的一个图式,园林当中把水池放在整个院落的中间,然后靠后树林之下有一些茶亭,然后来欣赏这份假山。廖国彬用一幅画打开了他的观点,这幅画是中国传统上对世界或者对人、空间、环境一种非常朴素,又非常有情怀的典型代表。


    


“任何历史都是当代史”,在今天2021年看来,徘徊在90后边缘的所谓年轻设计师看来,这幅画每次观赏它的时候都有清风徐来,非常启发人。


房子就像这幅画一样其实创造一个世界,在中国文人或者在我的心境当中,我觉得房子并不是这个世界最重要的板块,可能只是一个生活的容器,比房子更重要的可能是一片远山远景的山水或者欣赏这个山水的心境。在我们不断设计过程当中,不断地回到当初启动设计的原点这么一个感觉,公司20平方的小茶亭,在里面我们追逐的周边的自然,活动着、闲聊着,喝茶、饮酒。作为设计者,能给更多人带来我们如此坚持的态度和一种情趣,这份情趣可能就是我们面对这世界的一种态度,怎么和世界达成共识的一种方式。



EXCHANGE OF VIEWS///


       

        


张玮

空间设计师、产品设计师AliTLE品牌 创始人

Andrew Martin国际室内设计大奖入选设计师


真正打动张玮的是,廖国彬自始自终对开始做这件事的初心一直没有改变,特别前面说到”简单”,可能是这类设计师非常追求的一部分。

廖国彬很有魅力,没有看出来是90后,还是很成熟,包括作品,也包括刚才的阐述,很多细节都很打动人,给人感觉到更多是微光,很温暖、很温馨、很生活化、很接地气的这种场景。


    


林开新

大成设计  联席董事

林开新室内设计有限公司 创始人


廖国彬年轻斯文,特别像福建人的骄傲——林语堂,他的味道,像一个文人。他做的设计也仿佛有林语堂的影子。有园子,有院子,有天,有月,这种生活方式特别打动人,它是一种心境,一种状态,于这样的状态中才可以做出无拘束,很自如的设计。


    

施旭东

唐玛国际设计 创始人/创意总监

Andrew Martin国际室内设计大奖入选设计师


90后的他,有点刺激人,最不爽的是看到他的主题本来是园子、房子,还有一个茶,老人家就爱这个茶,他把茶搞没了。园子、房子和茶是我最喜欢的东西,本认为该是我们的擅长。但是看完案例,我觉得作品太成熟了,特别第二个商业项目案子和第一个20平方的茶亭,这又是一个很刺激人的事。


    


郑陈顺

品川设计 董事/总设计师 良奢别墅设计院 院长

分享主题:《万物皆悬浮》 


设计师大概有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大家都适用三大构成:平构、色构、立构做设计,90%设计师是这样子,9%的设计师会在这个基础上加人文、艺术、自然。只有1%不到的设计师提出自己的观点。比如说华人设计师贝聿铭先生用三角形不断在不同项目里面去实现,比如说安藤忠雄的作品一看就知道是他的设计。其实每个设计师都有自己可以找到的那个亮点,然后不断地去深入。

郑陈顺通过宇宙、宗教、建筑、火车、船、云端、装置艺术、作品8个主题向大家分析了万物皆可悬浮,万物之间所有的每一件所见的其实都是悬浮的一种关系。宗教即为信仰、向上即为向善、宇宙即为悬浮,而室内设计要通过美学手法,实现向上的场域,向善的心境。希望大家可以一起践行、一起追寻和实现万物皆悬浮的关系。


       

施旭东

唐玛国际设计 创始人/创意总监

Andrew Martin国际室内设计大奖入选设计师


郑陈顺讲的悬浮一下子让施旭东想到了《3体》,他读过两遍,确实是非常酷的小说,对设计会带来很多更深层的思考。悬浮的概念,无论是一些方法论也好,我们都可以忘记它,记住郑陈顺今天呈现的这些画面,所有的设计师要做有良心的设计,要尊重除了三维之外的更加多维的时空,有一个更加正能量、更加向上的力量。

             

        

孟也

孟也空间创意设计事务所 设计总监

外WHYGARDEN家居品牌 创始人

Andrew Martin国际室内设计大奖入选设计师


孟也认为有两种方式可以解决掉这个概念,第一种是艺术,第二种是科技。艺术是什么?如果看到你后面的空间,希望看到是对艺术空间不断执着和放弃、简化到无我境界的一个空间的表达。可以很干净、很简约


       


孙少川

厦门嘉和长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设计总监

中国设计年度人物


孙少川认为不管做各行各业应该积极向上,这是一种精神,作为设计师,设计人要解决生活的痛点,设计却让生活更美好、更便利、更加的在这个空间里面去享受,业主请我们设计,投入那么多装修才有意义、才有价值。


       

       

林义福

DCD大成设计  总监设计师

分享主题:《设计和业主一起践行》 


林义福认为一个空间的落地有三个要素,一是设计师把握的一个尺度,设计师比绝大多数的业主在专业上更能把控空间的尺度,剩下两个都是属于业主本身的故事;第二个元素叫做空间里面的故事性;最后是时间,因为任何一个空间都需要沉淀的过程。有了一定的时间沉淀以后,这个空间才慢慢有了本身该有的味道。比如说做住宅的时候,这个空间肯定会带有本身业主的个人属性,这个属性是怎么来的。设计师把握空间的尺度,功能需求都做到位,剩下的就是业主本身的生活故事性进去,这是一个空间的完整性。

在空间里面实现对话共同践行。很多时候设计师都在不断地跟甲方、业主以及需求者们在进行很多的沟通和对话,在对话当中发现真正案例的落地更多时候其实都是在对话当中产生的,去了解这个项目背景、甲方的需求以及很多关于他个人的一些个性、兴趣爱好等等。或者是一个商业的空间,了解到商业项目的背景和利益诉求。设计师除了在空间、尺度各方面的专业性以外,一个空间最后还是要回到使用者自己的属性上去。设计做到在70%或者60%,剩下的是需要客户去填充的,将来甲方对于这个空间里面软装、色彩,或者使用过程当中突发灵感自己想要什么元素置入进去之后,那才是真正属于他们个人的空间。


EXCHANGE OF VIEWS///


    


孟也

孟也空间创意设计事务所 设计总监

外WHYGARDEN家居品牌 创始人

Andrew Martin国际室内设计大奖入选设计师


站在不同的角度和不同的客户群,还有自己的定位和经验上,给客户留够他的空间是正确的。我们所希望的住宅生活起居方式是什么?很多客户是真的不知道的,因为很多客户只是拥有自己原来几十年的经验,只是为生活而生活,并不了解是否真正的提高了生活的品质和情趣。而品质的提升不是买一张FENDI的桌子放在这里就可以实现的。生活的质感和美学感受,不是钱可以解决的。还有一个是情趣,也就是说,你使用的方式是一种情趣的展现,让屋子浪漫起来,让使用方式浪漫起来,作为住宅的设计师,在这个过程当中帮业主规划了一次浪漫的体验。这样每一次回家都是非常轻松、愉悦和浪漫的。帮助业主改变他的生活,改变更多设计师能够创造的温婉、美丽的生活方式。使生活有情趣、很浪漫,这是设计师的使命。



        


林开新

大成设计  联席董事

林开新室内设计有限公司 创始人


林开新认为做设计不要做太满,这个还是比较理智,比较聪明的一种做法。其实做一个作品需要多方面的参与,业主、设计师、工人,甚至艺术家、照明设计师,还有社会的其他因素。我们的作品用什么东西呈现出来让大家看到,后期的剪辑很重要。所以空间设计不要做得太满,留给后面的使用者他们来创造。



设计壮游 / 精彩花絮

DISCOVERY OF GOOD DESIGN



        

    

   

   

     

每个设计作品都是设计师留给城市的艺术,安德马丁「发现中国好设计」设计壮游通过为优秀设计师提供展示设计作品、分享设计思想的舞台,让中国室内设计产业的发展增加了一个刻度,见证着中国室内设计的发展与优秀设计师的成长脚步,让更多中国设计标记为国际优秀设计。让我们共同期待安德马丁「发现中国好设计」设计壮游下一站—魔都上海。



关于「发现中国好设计」

DISCOVERY OF GOOD DESIGN


    

    


“安德马丁发现中国好设计”,是由英国Andrew Martin国际室内设计大奖大中华区官方机构安德马丁文化传播发起,Andrew Martin国际室内设计大奖年度大奖得主及入选设计师联合推动,发现中国当代优秀室内设计师,以国际化的视角,精致利他的精神,帮助设计师自我发现,自我完善,推动中国设计国际化发展的长期设计助推计划。

本次活动由安德马丁文化传播主办,Andrew Martin国际室内设计大奖、陈设委.晶麒麟奖、网易新闻态度设计大奖、设计上海提供战略支持,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提供学术支持,Roberto Cavalli奢磁、罗浮宫进口馆、德国汉诺地板、瑞士吉博力、德国西曼帝克橱柜、德国当代提供战略合作,相关各方鼎力协作,共同促成了此次北京站设计壮游的圆满举办。

 在全年的发现之旅中,安德马丁分别在深圳、成都、北京、福州、上海、沈阳、广州、杭州8城举办分享交流会“设计壮游Design Grand Tour”,每场活动邀请经发现大使、推荐委员推选出来的杰出设计师以TED形式分享观点和理念并进行现场交流讨论。推荐委员和发现大使从国际奖项的视角,从设计专业的维度,进行设计思维碰撞,借助安德马丁平台与众多合作媒体平台传播,为设计圈更为公众带来具有颠覆性启发意义的设计思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快讯 | 宜华生活因买卖合同纠纷被起诉,今年司法风险案件53起新豪轩李阳:十年和百年,最大的区别在于企业成熟后是否有社会责任感艺术·印象 | Der·1863郑州中原001号艺术馆今日盛势首发!5月26日图特设计在线教育平台即将震撼发布!品牌责任·居天下|新标家居副总经理贾唯甄预祝活动圆满成功!品牌责任·居天下|千年舟集团副总裁田茂华预祝活动圆满成功!品牌责任·居天下|富森美家居副总经理吴宝龙预祝活动圆满成功!品牌责任·居天下|书香门地副总裁顾环预祝活动圆满成功!品牌责任·居天下|绿盾中天门窗董事长郑海峰预祝活动圆满成功!品牌责任·居天下|圣堡罗整体门窗董事长吴国洪预祝活动圆满成功!品牌责任·居天下|双虎全屋家具副总裁、首席品牌官尹章宇预祝活动圆满成功!品牌责任·居天下|梦天家居集团营销总裁屈凡军预祝活动圆满成功!品牌赋能设计力量 | IMOLA&聚创设2021首届设计师沙龙圆满落幕长虹激光电视智能投影新品发布,构建光影大屏“护城河”聚焦沪上 凯立淋浴房&上海厨卫展进入倒计时1天善水管业系统培训之龙发装饰知吾煮五周年:和自如一起,圈定“煮”场奥普暖风科技进阶丨第九代热能环技术荣耀推新如约而至|正泰 Z9 系列智能新品京东惊喜上线!红星美凯龙: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从产品智能化潮流兴起,看集成灶行业演进方向打扮家启动新手艺人计划,让装修简单透明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