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材届“优材生”大王椰历时九年的升级换代之作——大王椰香杉木生态板

icon 2021-06-07 13:21:18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深度评测——大王椰香杉木生态板

生态板作为家居板材届的新宠儿,一直以其美观的外形、施工方便、生态环保、耐划耐磨的特点饱受消费者的青睐,成为各家具厂商首选的建材,目前已被广泛使用于家居装饰以及

各式柜体的制作。

 然而市面上的生态板玲琅满目,参差不齐,挑花眼不说,就怕买到劣质板材,危害健康。今天小浪就带大家来测评一下家居届优材生大王椰的升级之作——大王椰香杉木生态板。

  

  

实验机构:大王椰集团无醛实验室

 

01

测评产品介绍

 

2010年,大王椰杉木面漆板首次亮相。

近百次的树种探寻,1280种木质检验,27520次数据对比。

历经9年终于迎来了升级换代的香杉木生态板。香杉木生态板甄选来自赤道边的优质芯材以无醛级环保、不易变形、天然防虫的特点得到了消费者一众的赞誉。


   

02

我们测试了那些内容?

我们对板材进行了多重严酷的考验,其中囊括了外观鉴赏、耐脏污测试、耐磨性测试、高温煮板测试、甲醛测试、抗形变测试。

 测评视频视频约4分钟,建议在Wi-Fi下观看

 

外观鉴赏

花色纹理

灰棕色的素岩石银纹,细腻地呈现了自然的纹理,大气又不失格调,尽显沉静之美。可以完美搭配工业风、简奢风的家装风格。

气味

大王椰香杉木生态板应用了环保大豆胶,并历经了超高温瞬间净化、无醛聚合和3项除醛工艺,闻起来没有任何刺鼻的气味,细闻则有股天然的大豆胶淡淡清香,给人以关于自然的无限遐想。

尺寸

经测评人员现场测量这块大王椰香杉木生态板的长度为1000px,宽度为750px,厚度为42.5px

  

细节 

香杉木的内芯采于东南亚森林,木纹细腻优美,结构紧密可以有效防止虫蛀。侧面检查板材,打磨地平整光滑没有木刺,木层之间均匀贴合。

 

耐脏污测试

 

板材应用在家居环境中的后续维护也是不容忽视的一环,良好的耐脏污性,可以方便日常打理,使家具的使用历久弥新。小浪也对大王椰子香杉木的生态板的耐脏污性进行了检测。


  

评测人员用记号笔在大王椰香杉木生态板上面涂画之后,静置10分钟后,污渍仍能用湿巾轻松擦拭干净。

经检测,这款大王椰香杉木生态板的耐脏污性表现良好,日常方便打理。油性污渍蘸水也能擦拭干净。(温馨提示:发现污渍需要及时清理)

 

耐磨污测试

 

日常使用中难免对家具表面产生一些刮擦,生态板的耐磨性直接决定了它的使用寿命。本次测评选择了三个不同等级的磨损手段来检测地板的抗磨性。

 

测评人员用剪刀在生态板的表面用力刮擦后,板材的表面没有留下明显的痕迹,细看只有轻微的白色划痕(肉眼几乎不可见)

  

经检测,这款大王椰香杉木生态板的耐磨性表现卓越。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华东木材及木制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检测结果显示,大王椰香杉木生态板的已经达到了1.5N表面无大雨90% 的连续划痕的技术要求,符合国家的标准。

煮水泡板检测

甲醛作为家装的头号健康杀手,一直让人谈之色变。这款大王椰新生态杉木板主打无醛级环保,为用户的健康保驾护航。在现场,评测人员对这款板材进行了高温沸煮测试。

  

将大王椰香杉木生态板和普通市面上的板材放入沸水中煮10-15分钟,然后再取出观察板材的状态。   

  

可以观察到大王椰香杉木生态板经高温水煮后,板材结构依旧紧密结实,没有开裂起翘的迹象。整体微微膨胀,没有散发出刺鼻的气味。而相较下的普通板材,膨胀较为明显,且板层出现了明显的开裂松散的迹象,可以用手轻松撕开版面的贴膜。有来自胶水的刺鼻气味。

 据了解,这款大王椰香杉木生态板应用了环保大豆胶,历经超高温瞬间净化、无醛聚合、并独创3项除醛工艺,可以有效祛除甲醛等有害物质。专业检测机构结果显示,其甲醛释放量小于等于0.03mg/m,优于国家标准3倍。

  

甲醛检测报告

抗变形测试

 基于杉木树种在抗压、抗变形等力学性能上表现十分优越,不易变形开裂。为了检测生态板的抗变形能力,评测人员直接采取了真人重压的方式来检测。小小的生态板纹丝不动,也没有丝毫变形的迹象。据了解大王椰生态板选用的香杉木密度达330-400kg/m3,内层结实,木质较硬,加工时需要一次性成型,故而可塑性强、不易变形。

总结

经小浪检测,这款大王椰香杉木生态板经受住了耐脏污、耐磨、煮水泡板、抗压等多方面的重重考验,不愧为大王椰历时九年的更新换代之作。其简洁大气的外观也可以适配百变的家装风格,健康环保、安全稳定的特性可以满足消费者打造绿色家居的需求。其实,自然和健康可以成为生活的标配,选择大王椰香杉木生态板,将手艺人般纯粹、天然的守护带回家。


点击进入官网,了解更多大王椰香杉木生态板详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全上海最神秘的书店:二酉书店 | 俞挺把两座山藏在了让努维尔新设计的网红建筑里旗开得胜,全力冲击!森歌618开门红线上销售突破6502万,京东集成厨电店铺榜Top1~万州,不止有烤鱼。来看设计大咖如何硬核解读装配式装饰?依托镇沪平台,做大做强镇商企业 ——上海市镇江商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亚洲年度设计盛会“设计上海”盛大开幕,dHome携手万名设计师免费观展出席2021中国品牌影响力评价成果发布,SIDANDA喜获双奖赣州市政府经贸对接座谈会 在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举行美尼美快装定制:赢在终端,打造行业超强门店立邦“看不见的色彩”密室惊现2021设计上海,邀您一同探寻本色生活与Lamett相聚“设计上海”,共话美好生活比利时乐迈携分子实验室惊艳亮相设计上海,助力“再生设计”新纪元全语音开启新厨界|美多高端设计师品鉴会(南京站)圆满落幕!年轻人不愿下厨房?海尔厨电开出“场景药方”三胎政策来袭,全包圆家装提醒您儿童房装修风格得改改了创一新作·虹桥领峯 | 纳人文之韵,造现代之境小心“假护脊”,特莱卡专业护脊床垫让消费者放心唐缔智能锁与央视广告正式签约,强势登陆CCTV定个家将为大居住行业商家搭建一个23407亿的新型零售市场天猫家居首次亮相设计上海,开启潮流家居新征程快讯|天工造物,极致而生 诺贝尔科技文化中心圆满落成放管服改革,证照分离实施,工程咨询行业如何开启逆袭发展之道?全上海最神秘的书店:二酉书店 | 俞挺把两座山藏在了让努维尔新设计的网红建筑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