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焕新家》走进网球冠军之家,两周解决66箱杂物收纳问题

icon 2021-06-24 11:20:58
icon 0

摘要:两周解决66箱杂物收纳问题

  6月23日晚21:30,东方卫视家装改造旅行真人秀节目——京东家电《极速焕新家》第四期《不补课的“烦恼”》如约与观众见面。本期节目走进浙江省儿童网球双打冠军之家,为观众揭开冠军爸爸的教育之道。节目组还邀请来知名设计师巫俊逸,利用14天的时间为四口之家进行了一场极速而彻底的房屋改造。

  全职奶爸拒绝一切课外补习,却培养出冠军双胞胎

  本期委托人爸爸在别人眼中是一位“佛”到极致的全职奶爸。双胞胎女儿已经上二年级,他却至今没给孩子报过文化课辅导班。每到周末,其他家长因为送孩子补课“打”得热火朝天,他却带着孩子在植物园看看菊花展,又或是在工艺博物馆欣赏扇子……甚至大冬天在人来车往的马路边津津有味地寻找蓝色麦冬果子或小小的无名粉色小花。

  然而在这种“不负责任”的氛围里,双胞胎姐妹逐渐不像小时候那样内向,会每天放学自己回家做作业、电视观看时间到点后自觉关闭;也会在爸爸妈妈还没回家的时候淘米烧饭、饭后帮助收拾餐桌……她们不仅经常考出不错的文化课成绩,甚至一举拿下浙江省儿童网球比赛双打冠军。

  双胞胎姐妹比起同龄人在学业上的压力要小很多,但他们也有属于自己的小烦恼。一家四口住在杭州的一个75平米的小屋里,家中大量的书籍和杂物让本就不宽敞的空间显得更加拥挤,姐妹俩想要邀请同学来家里做客,却不知该让小伙伴在哪里落脚……

  节目组请来设计师巫俊逸为委托人重新改装他们的家,经过简单的房屋勘查后,设计师总结出屋子目前存在的问题:委托人的家户型比较规矩,但空间使用不合理,厨房物件杂乱、客餐厅公共区域空间小、卫生间内部格局显得十分局促;爸爸的课堂空间处于客餐厅空间之中,让公共活动空间格外的有限;原本的一间小卧室被强行当成储藏间,书籍众多却散乱无序。

 14天极限打造宋代美学小屋,巧妙解决收纳难题

  房屋改造计划的第一步就是重新规划空间功能。设计师巫俊逸决定将儿童房融入多功能的媒体教学空间,再利用原本北面的储藏室增大儿童房的面积,通过调整开门位置将各个房间重新联系与组合,让四口之家的交流更加方便。

  由于委托人十分热爱传统文化,杭州又曾是南宋都城,所以新家在整体设计上试图提炼宋代美学概念,两扇景泰蓝房门与木色家具营造出视觉上的碰撞。设计师还在新家中融入了园林曲径通幽的概念,创造出更有深度的交互空间。

  14天极限改造充满着挑战,时间紧是最大的难题。清拆完成之后,施工团队立刻开始曲线吊顶的放样工作,吊顶连贯南北,将家中所有的空间都串联在了一起。不仅如此,曲线吊顶的设计也呼应了双胞胎姐妹的网球特长。改装的另一挑战是解决收纳问题,施工团队在委托人家中整理出66箱杂物,这远远超出了他们的预期。对此,新家在橱柜设计上进行了严格的分类,厨房柜体、卧房柜体、鞋帽空间、基础收纳、女儿储物、男女主人的各自衣帽等都进行了划分。客厅的书柜是一整排长达7米的柜体,由此,整个客厅还能与卫生间相连形成一个完整的视觉延伸。

  虽然设计师在改造过程中不刻意讲求“设计”的形式感,但一家四口推门而入就能感受到新家的美。教育和设计也是一样的道理,需要因地因人制宜,宜简不宜繁,宜自然不宜雕琢。本期节目不仅通过改造完美解决了双胞胎姐妹的烦恼,也借由全职奶爸的教育观引发了大众对于孩童培养方式的思考。希望每个家庭都能找到最适合于自己孩子的教育方式,也祝福这个四口之家能在新家里无忧无虑地幸福生活.....

  《极速焕新家》是由《梦想改造家》原班导演团队全新打造的一档家装改造旅行真人秀节目,在其中不仅有极限神操作的“7-14天快速改造”、治愈身心的旅行游记,更能感受到普通家庭的人间烟火气。自6月2日起,每周三晚22:00在东方卫视首播,爱奇艺、bilibili、腾讯视频首播结束后同步更新,敬请关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票选DAY3|维朗门窗票数猛涨反超登顶 沃伦门窗、圣堡罗整体门窗蝉联三甲票选DAY3|盼盼安全门以近两倍票数**** 三甲排序无变化票选DAY3|升达地板蝉联榜首 地王地板、必美地板首次进入前三重要通知 | 关于召开2021年中国线上智能家居行业消费质量大会的通知重要通知 | 关于召开2021年全国电商家电行业优选品牌大会的通知《极速焕新家》第四期,佛系爸爸培养双胞胎网球冠军,设计师14天爆改四口之家!票选DAY2|品类竞争激烈票数紧咬 沃伦门窗、维朗门窗、圣堡罗整体门窗暂列前三票选DAY2|盼盼安全门票数率先破万 尚品本色木门升至前三票选DAY2|升达地板票数激增一举夺魁 世友地板、大艺树地板位列三甲票选DAY1|维朗、飞宇、沃伦竞争胶着 首日位列窗类30强评选三甲票选DAY1|世友、大艺树、兔宝宝首日位列地板30强评选前三甲票选DAY1|老牌门企势头强劲 盼盼安全门、盼盼木门、金大门业首日位列三甲对话设计师何静:设计诉诸感性对抗湿气,守护睡眠,天丝™品牌莱赛尔填充纤维当为首选法国司米在法国驻华大使官邸举办品牌发布会,正式进军定制家居再获行业认可,柏厨家居荣膺第五届家装产业红鼎创新大赛红鼎外观Top10奖项万和蒸烤集成灶助你轻松“夏”厨智造+质造双提升 推进全面数字化转型瞄准节日聚类 励展华博上海礼品展助您赢在中国礼物经济对话钛马赫设计师杨景:好设计要有独立思维,是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万和电气2020年营收逆势增长 燃热零售量份额连续17年第一一图读懂中国联塑2020年可持续发展报告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