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杭州|先锋艺术与地文探索之旅:2021老板电器第二届新厨房设计大赛设计游学即将开启

icon 2021-07-08 18:03:42
icon 0

摘要:同时为进一步激发设计师灵感,扩大设计大赛成果。7月14日至16日,老板电器组织了以“先锋艺术与地文探索之旅”为主题的中国新厨房设计大赛颁奖盛典暨设计师游学活动。

       杭州,一半是红尘忙碌,一半是田园和诗。7月13-7月16日,由老板电器携手新浪家居开启的第二届中国新厨房设计大赛将进行最终颁奖盛典,同期也将于杭州展开一场题为“先锋艺术与地文探索之旅”的设计游学活动。

       今年五月,老板电器携手新浪家居、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开启了第二届中国新厨房设计大赛,以“遇见&预见”为主题,打造出一场关于“中国新厨房”的设计狂想。

       此刻这场历时近两个月的大赛终于迎来了颁奖时刻,7月13日晚间共有五个奖项需要揭晓,分别是年度设计奖、创新空间奖、匠心先锋奖、经典设计奖、神来之笔奖。

       同时为进一步激发设计师灵感,扩大设计大赛成果。7月14日至16日,老板电器组织了以“先锋艺术与地文探索之旅”为主题的中国新厨房设计大赛颁奖盛典暨设计师游学活动。

打卡新晋城市建筑名片:天目里

       杭州新晋地标天目里,就是此次游学活动的第一站。天目里是普利兹克奖得主伦佐 · 皮亚诺在中国承接的第一个项目。该项目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包含办公、美术馆、艺术中心、秀场、设计酒店及艺术商业等功能,是一个具有地标意义的综合性的艺术园区。“天目里”不是一个封闭的办公园区,而是一个绿洲般的“城市客厅”和艺术生活的发生器。丰富的活动和事件都将在这里发生,人的交流活动也会影响空间,成为天目里生命力的核心。

       除了户外的探索,室内的升华同样必不可少,新浪家居邀请了赖旭东、谢天 、孙洪涛三位设计大咖共同助阵,分享设计案例,与青年设计师们共同探讨设计与艺术。

大咖设计师助阵 零距离交流

赖旭东

重庆年代营创室内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重庆深海宴会所

       重庆深海宴会所,这个设计项目本身就是一种取舍。从高端餐饮的定位到空间特性的把握。于就餐者而言,作为空间的主人,就餐时味蕾的享受,和环境主题的交流感受,是体验的意义。于设计师而言,如何平衡空间的主体与客体之间关系,如何处理各种材质之间个性碰撞、美学与人的行为心理的矛盾等等问题。当人的感受与艺术产生化学反应,空间中散发的气息,也就不需要靠各种元素的强行植入便可营造。

梦想改造家南京《绝无仅有的家》

       这套66㎡的老房废弃已久,荒废前是做群租房使用的,环境较为恶劣,墙砖老化、功能缺失、几近毛坯,所以业主连“凑合一下”的退路都没有,在预算吃紧的情况下,依然要全方位地改造。经过一系列的赶工,终于在预期时间内完成了该项目。推开门那一刻,所有人满是不敢置信,不只是房子本身呈现的设计感和质感完全超出预算所能达到的程度,更是因为视野可及处的许多物品,都是设计师亲自动手制作。

访酒店

       不论是酒店、餐饮还是梦想改造家的住宅设计,从设计之初我就把自己当“着事人”来对待处理,用“平视”的态度对待甲方、项目和使用者,以自己多年的经验从功能和美学入手,尽可能做到“适度”。在造价上、材料运用上、施工工艺上“适度”而为, 不为单纯的视觉感受而做出过份“设计”。因为这样的设计第一是浪费资金,是对业主的不尊重;第二是浪费材料,对环保不尊重;第三是费工费时,也是对劳动力、工人的不尊重。


谢天

杭州一直建筑设计事务所合伙人兼设计总监

中国美术学院教授

中国美术学院国艺城市设计研究院院长 

杭州西湖明月楼

明月楼在杭州西湖边保俶山下北山街上,背山面水,位于西湖山庄与香格里拉酒店之间,是一栋民国时期的别墅,分东院、南院与北院三部分。建筑面积680平方。本次设计涉及結构加固、室內与景观的环境改造,整体以民宿格调为基本使用功能与设计目标。明月楼的名字取白居易《长相思》中“月明人倚楼”的词句,又合“明月高楼,流光徘徊,把酒言欢,人生几何”之意境。

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

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新址位于静安新业坊园区内,整个园区为原上海冶金矿山机械厂旧址。在对原厂房经过保护性改建后,大跃进时代的工业厂房跨越时空转型成为一座公益美术馆。一场大半个世纪的不期而遇,让沉睡的旧厂房因美术馆的新生而重新焕发生机。一个似曾相识而又迥然不同的偶遇,铸就了现代文化产业与对工业历史的一次隔空对话。

亚厦五云谿

       在五云谿的空间中,由电梯厅、走道、接待、餐饮、会议、会客等逐次展开,整个空间在情感上是相对平和的、含蓄的。因此,我们用一种相对克制的情感去表达空间。这一次的空间,想多表达些内心的东西,有一点像古琴或萧,用一种内敛的情感。当然,并不是白描式的寡淡手法,克制的情感也不是冷峻的理性,不似《阳关三叠》的沉郁垂情,而像《列子御风》般的清新恬静。


孙洪涛

S.U.N Design (孙文设计)设计总监

世茂深港国际中心


       作为全球首个地平线下的自然生态酒店——上海佘山世茂洲际酒店,创造出地平线下的想象,重塑城市与自然的关系,把城市的伤痕变为瑰宝,被誉为“世界建筑奇迹之一”。世茂深港国际中心,将秉承深坑的设计语言,呈现颠覆大湾区想象力的巨作。

成都旭辉·锦官天宸营销中心

       简阳,随着鳌山公园的建设而诞生的一座山水园林新城。在鳌山沱水之中深受湖光秋月的滋养,并让其化身为自己的城市符号。

融创杭州森与海之城展示中心

       “融创森与海之城”,顺应自然姿态,以“城市展厅”形象,颠覆传统售楼场景的定义,诠释与森海为伴,于湖光山色之中应运而生。

乌镇:解锁地文与人文的灵感之约

       “江南忆,最忆是杭州”,提到杭州就不能不提乌镇,一个具有六千余年悠久历史的古镇。白墙、黛瓦、小桥、流水,携带着中国水墨画的气息扑面而来,雕梁、画栋、石巷、老屋,见证着历史沧桑的风情画卷映入眼帘。

       木心美术馆和矛盾故居就是乌镇著名的历史遗迹,木心美术馆由建筑大师贝聿铭的弟子,美国 OLI 建筑设计事务所的合伙人冈本博与林兵设计,内部景观由法国博物馆景观设计专家法比恩设计。

       设计之初,冈本博与林兵就打算通过物理空间的感受塑造带游客们进入复杂的木心艺术世界,比如木心的抽象画展现出的强烈空间感,简单朴实的文字中蕴藏的华丽与丰富意境,如何通过建筑的形式展现木心的文字和画笔勾勒的空间,成为了设计最重要的出发点。

       矛盾故居中包括陈列厅、办公楼三个大部分,总面积1576.44平方米,建筑面积1784.51平方米。楼房临街,面阔四间,进深两间,建成于清道光年间(1850年前后)。木门窗,木屋架,青砖小瓦,是一幢典型的清代江南普通民居,1885年茅盾的曾祖购作住宅。楼房后面是一小园,大可半亩。园中有平房三间,始建于1897年。1934年茅盾用稿费并亲手设计翻造为书斋,前后统排玻璃窗,板条灰幔平顶,木质地板,略带日本民居风格。

       以设计之名,开启一场灵感之约,想必这场围绕“地文与人文”展开的设计之行将于杭州留下深刻记忆。同期,第二届老板电器新厨房大赛颁奖盛典上,也将解锁更多未来厨房新场景。未来已来,想约杭州,遇见设计,预见未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红星美凯龙居然又为行业做了一件大事!收官 | 「十大品牌30强评选」地板/门类/窗类网络票选结束 即将进入专家评审环节“质造2021品质中国计划”走进森歌,以质造致敬未来质造行 新浪家居×CCTV品牌责任 名企走访团走进森歌电器企业动态|广东易涂得连续五年荣获“艺术涂料影响力品牌”称号!票选DAY7|累计收获约119万票 亘爱系统门窗、沃伦门窗、千紫门窗囊获前三票选DAY7|盼盼安全门达成七连冠 TATA木门、欧派木门蝉联三甲票选DAY7| 激烈角逐战 升达地板、德国汉诺地板,地王地板斩获冠亚季票选DAY6|亘爱系统门窗、沃伦门窗、维朗门窗位居前三 冠军之位仍充满变数票选DAY6|盼盼安全门六连冠 2至10位票数接近竞争激烈票选DAY6|升达地板再获冠军 德国汉诺地板、地王地板争夺亚军陷入苦战倒计时4小时 | 「十大品牌30强评选」地板/门类/窗类三大品类网络票选最终冲刺夏天解渴不用等,LAICA莱卡净水即热净饮机5档控温随时饮2021季中国暖通人第三期干货视频中国暖通人第三期:办公室也能“躺平”?走!带你体验舒适办公新生活2021****节,维亚帝电梯斩获两项大奖!洗的多而且更彻底,夏季家庭衣物洗护工作还得看小天鹅洗烘套装俄皇瓷器LOMONOSOV携手KisKis推出“天方夜谭”限量合作款北新建材2021年半年业绩预告:净利润预增长88.31%-121.54%森源家具再会G20|大阪康莱德酒店助力2019年G20峰会《阳光房技术与应用》8月即将出版发行天洋墙布解读:如何选购高品质墙布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