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暖通人第三期:办公室也能“躺平”?走!带你体验舒适办公新生活

icon 2021-07-08 17:37:20
icon 0

摘要:办公室也能“躺平”?

 打工人都躺平了吗?先别急。健身、娱乐、开放式办公…超舒适的办公新生活能不能激发你的奋斗激情?解密舒适家居,让隐蔽工程不再隐秘。《中国暖通人2021》第三期,新浪家居华东区主编廖梅君带领节目组,走进河北保定的保利云中心写字楼,与项目经理刘总、沃沐豪的副总经理/暖特宝总经理张斌一起,解构3600㎡写字楼的舒适系统设计规划,探索新时代办公生活新主张。

高效工作,舒适生活

引领办公方式新主张

  在过去的二三十年中,多种办公空间新类型、商业模式乃至城市综合体新型功能组合和形态迅速崛起。随着人性化、舒适自由的办公理念的传播和提升,越来越多的办公综合空间,力图打破传统办公室刻板、简陋和冰冷的形象,为身处其中的“打工人”创造一个轻松舒适的工作空间,去调节身心,平衡生活,以激发最大的工作创新能力。

  将停客接待、高端办公、共享办公、创客空间、休闲餐饮等多功能融为一体,保利云中心正是基于这样的新型办公理念,旨在打造新型的办公综合体。据保利云中心项目负责人刘总介绍,云中心整体建筑面积在3600㎡左右,一楼是可容纳50-60人的办公区域,包括停客接待区;二层涵盖高管独立办公区域、会议室及员工办公区;餐饮休闲、共享办公、创客空间设置在三楼,打造高质量的流动、自由的办公环境;如有商务合作往来、员工住宿,保利云中心四楼还提供短期住宿的宿舍。

  在这样的大体量建筑中,真正践行起新时代的“舒适办公”的理念,却不是件容易的事儿。舒适环境的打造、节能减排、环保高标准的落实,后期能源消耗、机器养护费用的把控,针对写字楼舒适系统规划的问题,刘总显得顾虑重重。

  为更好地构建舒适“宜居”的办公环境,保利云中心委托河北沃沐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对整栋写字楼的舒适系统进行规划设计及施工安装。

  沃沐豪的副总经理/暖特宝总经理张斌在节目中透露,根据客户对办公环境及全屋冷、暖、新风需求,最终采用了三台“沃沐豪”空气源热泵冷暖机组,实现了云中心3600㎡高舒适度的冬季采暖、夏季制冷的需求,应用EPP新风主机,搭配PE柔性波纹圆管,来解决办公环境空气湿度、洁净度、新鲜度。智能、高效的舒适系统解决方案,让保利云中心成为引领办公新生活的标杆综合体。

冷暖水风,面面俱到

3600㎡综合办公体的必备素养

  践行新时代办公方式新主张,自然要解决传统办公写字楼的种种问题。面对云中心对舒适系统的高标准,张斌团队经过多次实地考察、调研、讨论,解构舒适环境,最终将需求定格在采暖、制冷、新风三大板块。

  由于云中心楼体与外环境之间的建筑“隔阂”,楼内空间整体呈“密封”状态,为解决室内装修导致的空气环境污染,加强密闭空间空气流通程度,同时综合考虑保定的天气、季节等自然因素,张斌在新风系统上,采用了EPP新风主机,搭配PE柔性波纹圆管,采用多点送、回风的设计理念,来构建湿度、洁净度、新鲜度、气流速度均适宜的办公“生态环境”。

  新风系统快速有效地运行,净化室内空气,不断输送新鲜空气,有效解决刚刚完工区域中异味、空气污染等问题,制造出一个健康、绿色的空间。

  三层创客办公空间,主打共享、开放式办公,大空间中,对冷暖温度、空气流通度自然有更高标准。为让大空间中的每一个角落都享有同样的高舒适度体验,在冬季采暖、夏季制冷层面,张斌设置了三台冷暖热泵机组作为空调(采暖)系统的冷(热)源设备,使用柔性管和水力平衡分配器作为输配系统,能够均匀分配冷热能量的意利法水力平衡分配器,让大空间的各个区域都享有同样高舒适度的环境温度。

  考虑到输配系统后期维护问题,张斌选用了意利法柔性软管待替传统的镀锌钢管,张斌表示,这种一体化成型的高温PE-RT管,能够有效避免管道连接处漏损、管道内部生锈、成垢等种种问题,延长主机寿命,大大减轻后期使用、维护的负担。

超“轻”运作,节能减排

揭秘电费“缩水”三倍的省钱秘笈

  在保利云中心舒适系统构建的规划中,张斌团队高质量完成新风、采暖、制冷等舒适功能,同时还综合考虑到减噪、环保、节能三大因素,打造绿色、轻盈的乐活空间。节目现场,暖通人张斌与保定云中心项目负责人刘总带领节目组实地探访沃沐豪冷暖热泵机的运作状况。

  刘总表示,三台冷暖热泵机组均安放在户外露台,未来,开放式露台上还会规划出一个阳光房,因此,避免噪音污染是保定云中心项目的一大核心诉求。

  经过现场测量,三台冷暖热泵机组同时运作产生的声量,基本维持在67分贝,利用空气能运作,冷暖热泵机能够把噪音控制到最低水平,在静谧的工业园区中,有效避免噪音污染、扰民的状况。

  机器运作成本,同样也是刘总着重关心的问题。张斌表示,相比传统锅炉热能、天然气等,空气源热泵更加高效节能。通过喷气增焓技术,空气源热泵改善了冷媒蒸发条件,增加系统换热量,从而提高系统冷媒在低温下的循环量,比普通机组的制热能力和能效都至少提升了20%以上,更加节能环保,也更契合国家碳中和、碳达峰的相关环保政策。

  通过天然气与空气能运行费用对比,张斌表示,同等功率下,空气源热泵的运行费用可节省三倍,有效降低舒适系统运作成本,为用户节省更多的费用。

  一个舒适、智能、健康、安全的办公环境如何打造?新时代办公新主张如何践行?通过新型节能的采暖制冷设备,通过新风系统、输配系统的整体配置,保利云中心项目让舒适生活、高效办公、节能环保浑然融为一体,尽情展现出一个倡导多方共赢的新时代办公新方式。

点击此处,查看更多内容

 关于《中国暖通人2021》

  由朴勒独家冠名、新浪家居出品的2021《中国暖通人》栏目全新改版,重磅上线!实地探访暖通工地现场,行业热点话题畅聊,主编、暖通人、业主三方共同揭秘舒适家居系统打造指南!

监制 | 摩羯(朴勒) 新浪家居华东总经理 张弛

现场编导 | 陈迪(朴勒) 执行主编 | 廖梅君

责任编辑 | 付晓露  视觉设计 | 陆圣韬

执行特助 | 裴慧鸣、刘菡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质造行 | 32年的沉淀,开启美多百年企业梦百亿新起点!业之峰装饰集团2021上半年盘点在一起更美好:尚品宅配17年,成就700万家庭的理想之家中国暖通人第二期:改头换面秒变“宜居星球“,旧房改造如何改出舒适生态?新概念空间设计大师陈伟锋:工业4.0时代,四万亿家装市场,装配式装修或将成为主流圣象家居《新力量》财富直通车第二季&中期年会圆满成功立邦再度携手ELLE共同开启2021色彩生活节,多维解读美好生活空间法国司米在法国驻华大使官邸举办品牌发布会,正式进军定制家居好太太因售后问题遭消费者投诉 曾涉司法案件超200起好太太商标维权败诉,沈汉标“两好”难凑一个好索菲亚:回购股份事项前十大股东和前十大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探索美学,步履不停! 2021书香门地美学探索之旅(安徽站)圆满落幕2021****节,维亚帝电梯斩获两项大奖!洗的多而且更彻底,夏季家庭衣物洗护工作还得看小天鹅洗烘套装俄皇瓷器LOMONOSOV携手KisKis推出“天方夜谭”限量合作款北新建材2021年半年业绩预告:净利润预增长88.31%-121.54%森源家具再会G20|大阪康莱德酒店助力2019年G20峰会《阳光房技术与应用》8月即将出版发行天洋墙布解读:如何选购高品质墙布质造行2021 | 主编札记合辑《极速焕新家》14天小破屋变身温馨养老房,实现准儿媳的心愿在孩子的成长空间里,注入「环球旅行」的欢乐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