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欧哲门窗制定行业首个安装交付标准白皮书,助推行业服务升级

icon 2021-07-20 15:55:51
icon 0

摘要:7月19日,欧哲携手新浪家居正式推出《2021中国门窗行业安装交付标准白皮书》,这是家居行业首次对门窗安装交付标准的一次系统化、规范化、科学化的整合。

  门窗是建筑的一部分,承载了人对家居安全、舒适、以及与自然沟通过的需求。在家居消费不断升级的过程中,门窗在提升室内空间、颜值、优化室内动线方面有了更多的应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愿意选择优质的、大品牌的门窗产品。

  但是,在行业迅速发展,产品质量日渐提升的同时,门窗安装服务因高度依赖人工完成,无法统一标准,导致了作业水平层次不齐,安装不到位,给消费者带来了不好的服务体验。有调查显示,52%的消费者在门窗使用过程中遇到过漏风漏雨、门窗变形等问题。

  欧哲门窗率先行动,建立安装交付标准,助推行业服务升级

  2021年3月,作为高端系统门窗领军品牌欧哲门窗,率先提出建立行业门窗安装标准。7月19日,欧哲携手****家居媒体平台新浪家居,正式推出行业首个《2021中国门窗行业安装交付标准白皮书》,这是行业首次对门窗安装交付标准的一次系统化、规范化、科学化的整合。

  

  为更深入了解行业对安装服务的需求,欧哲门窗联合新浪家居,针对工长、经销商、设计师装修企业四大核心人群发起调研,收集有效问卷7562份,调研显示,经销商和设计师在推荐门窗产品时,品牌产品的安装规范是重要考虑因素;工长在安装门窗时遇到的最大问题是“验收交付无标准”,占比73.68%,其次是“门窗安装步骤不清晰”,经销商在售卖门窗产品时产生售后问题的首要原因是“安装水平不达标”。

  从设计师到工长、装企、经销商,都认为门窗安装统一性难保证,首要原因是“行业缺乏相关标准判定”,其次才是“工人未经培训”、“门窗规格多样”。同时,参与调研者非常认同门窗安装标准化、流程化带来的积极影响,希望通过科学培训,严格规范,解决因安装不当带来的安全隐患,保护工人施工安全;通过规范作业,提升门窗隔音隔热等性能实现,延长门窗使用寿命,提高门窗颜值。

  针对如何实现门窗安装标准规范性,关键词top4是“安全”、“培训”、“统一”、“专业”。如从流程规范角度出发的“服务规范”“培训安装工人”“规范化操作流程”;从材质角度出发希望统一安装物料,提高材质严密性;从沟通角度,希望业主也可以同步了解安装流程,从而减少矛盾;众多参与调研者希望,其他门窗企业可以和欧哲一起,推动门窗行业安装交付规范化、标准化。

  8大模块,百余个步骤,用系统化的培训让服务更有保障

  作为业内首次对于门窗安装交付标准的规范化整合,《2021中国门窗行业安装交付标准白皮书》提出了系统化的施工安装交付标准,涉及门窗安装前期准备、中期门窗安装操作、劳保装备、后期售后等各个环节,就工人保护、规范安装、工具使用、服务规范、售后保护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化整合,对门窗安装规范化、标准化推进极具指导意义。

  从门窗安装施工工序来看,白皮书对于“安装准备”、“产品安装”、“防水处理”、“扇的安装”、“玻璃安装”、“产品自检”、“验收交付”、“成品保护”、“现场清理”、“售后服务”等都进行了详细规范,并对于大众所关注的门窗防水、防漏风等问题进行了安装详细操作步骤讲解。这些标准化、系统化的细则,不仅有利于保证门窗安装服务质量,还将减少因安装工人操作不规范而带来的后续售后问题。

  从工人操作规范来看,白皮书在门窗安装的每一个施工工序,都从服务话术、安装准备、安装实操以及安装后期清理等方面对工人的操作提出了标准化要求,让工人在安装时通过严格的规范确保自身安全,尽可能提高消费者装修体验,同时标准化的操作也有利于延长门窗的使用寿命,使门窗发挥其应有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白皮书明确规定,成品保护是每家现场施工单位的责任,并对后期保护措施进行了详细梳理。例如外露铝型材贴膜保护、建筑材料清洁剂使用类型等细分项目进行了详细规范,这一举动将门窗行业服务标准提升至全新阶段。

  打造行业首个安装实践实训基地,为行业输送专业安装及监理人才

  除了率先建立门窗安装交付标准,欧哲门窗还设计建设了行业首个安装实践实训基地,从家庭建筑需求的各个门窗洞口形状实际出发,模拟真实场景,进行实操培训,计划每年为行业输送专业的安装及监理人员超过200人。

  欧哲门窗副总经理周志军指出,定制产品是“三分产品、七分安装”,最后一公里决定了消费者最终想要的效果。而门窗安装服务靠人来完成,培养专业人才、保护员工安全,是保障高效服务的基础。“通过培养安装人才,不仅确保安装工人的安全,还将通过提升安装水平让产品达到理想的功能性能指标,实现更好的隔热、保温、 隔音水密性,真正让客户的居住体验更加舒适、更安全。”

欧哲门窗副总经理周志军接受新浪家居采访欧哲门窗副总经理周志军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同时,这个基地也承载培养终端各岗位服务人员的任务,比如销售顾问、设计师、店面经理等。以终为始,让每个终端的服务人员都清楚安装服务的标准化流程,进而从选产品、测量、沟通方案、安装、售后每个环节提升服务质量。

  “门窗是大行业小企业,大家更多把精力和成本放在提升产品质量,还没有全面顾及服务版块;其次是行业集中度太低,市场份额分散,一些龙头企业即使已经开始注重服务,但尚未形成行业现象;三是服务是依靠人来完成的,安装工人的水平参差不齐,没有一个集中提升和培训的社会渠道,更多的是依赖个人经验和企业培养,以至于整体水平难以快速提升。”欧哲门窗副总经理周志军进一步指出,门窗服务的提升是行业升级的必要环节,不仅有助于提升门窗行业的口碑与形象,还将提升行业集中度,拉开企业的竞争差异,让优质的有实力的企业脱颖而出。

  门窗行业的下一个十年,服务必然是比拼的重点,欧哲门窗率先梳理出安装交付标准、打造首个安装实践实训基地,不仅有利于品牌在服务环节取得竞争优势,夯实门窗品牌领跑者的地位,更将推动门窗安装服务标准化普及,共同为消费者打造高品质、优体验的家居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江山欧派:公布受让控股子公司少数股东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进展三棵树:已完成总股本及注册资本变更登记辉煌水暖董事长王建业被限制高消费,公司欠税达1.5亿元曲美家居:5.48亿元收购子公司Ekornes AS剩余9.5%股权欧派家居:全资子公司“武汉欧派智能家居有限公司”完成工商注册居然之家:累计回购约2106万股,占比0.32%顾家家居:高级管理人员欧亚非累计增持35.63万股惠达卫浴:为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提供5000万元担保东方雨虹:拟投资12亿元建贵阳绿色建材生产基地及贵州区域总部梦洁股份:356万股限制性股票(回购股份)首次授予登记完成全筑股份:拟以4608.52万人民币购买关联方不动产作为办公场所名雕装饰:设立全资子公司名雕美家2021中国建博会(广州)柏厨家居极致美学生活空间,收获高度关注与认可这些综艺每一帧都是看点!TCL 98Q6E巨幕影院智屏让你不错过精彩瞬间西卡MEGA三组份防水,豪宅大户型的优选方案萤石亮相2021广州建博会 智能人脸视频锁C位出圈十大除甲醛品牌浙大冰虫在漳州龙文区开业了福建除甲醛公司排名怎么样?漳州浙大冰虫榜上有名“枕码”面世,世界的十字路口遇到中国的睡眠博士勇立潮头,再创辉煌——森歌电器2021全国优秀经销商年中峰会,7月27日邀您共聚杭州!森歌10年铁杆用户,厨房焕新选用A8ZK,档次瞬间提升!TCL成国内电器产品碳标签评价获证企业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