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周刊|支持Matter标准设备将过亿;美的成立智慧家零售公司;时擎完成千万美金融资

icon 2022-02-14 09:00:44
icon 0

摘要:以新闻视角读懂中国家居产业。



News

“数”说智能 2022年支持Matter标准的智能家居设备将超1亿台

目前,众多主要参与者、技术供应商和合作伙伴已经承诺提供兼容Matter标准的智能家居产品,该规范将在未来五年内主导智能家居领域。预计2022年将有超过一亿台设备支持Matter规范,五年内全球超过一半的关键智能家居设备将支持 Matter。据悉,第一个 Matter 规范定于 2022 年下半年发布。


News

2021物联网企业100强榜单发布,聚焦智能家居等领域

近日,“2021物联网企业100强榜单”发布。榜单由《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发布,旨在遴选出我国各领域标杆性产品,致力于挖掘中国的优秀企业。榜单聚焦智能家居、车联网、智慧城市为主要场景的物联网市场,涵盖了医疗、教育、出行等各行各业。

News

少海汇建覆盖智能家居全产业链完整体系

截至目前,少海汇全国布局17座智能家居产业园,建起覆盖智能家居全产业链完整体系。据悉,在新一轮产业变革中,少海汇将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融入全屋生活空间,打通家居家电两大行业鸿沟,不断引领国内智慧家居行业向高端化、智能化发展,连续三年入选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


News

美的集团成立智慧家零售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

企查查APP显示,近日,广东美的智慧家零售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食品销售;燃气燃烧器具安装、维修;食品互联网销售等。企查查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佛山市美的空调工业投资有限公司、美的集团(000333)共同持股。

News

时擎科技完成超千万美金B轮融资

近日,无晶圆芯片设计与解决方案提供商「时擎科技」完成超千万美金B轮融资,投资方包括SIG海纳亚洲、海望资本、小橡创投和芮昱创投。

在物联网智能化的发展趋势下,时擎科技专注于提供高能效比、低成本的人工智能和端侧计算的芯片及解决方案,满足应用于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智慧城市等场景的落地产品端侧计算的新需求。

News

GEA携六品牌共建智能家居联盟

2022年国际消费电子展期间,GEA(通用家电)携美标空调、 Arcelik、伊莱克斯、三星和特灵空调等六品牌创建了智能家居联盟( Home Connectivity Alliance)。作为深耕智能家居领域多年的品牌,GEA始终致力于推进物联网智能家电的发展,通过携手创建智能家居联盟,GEA在智能家电的行业地位将进步夯实。

News

信长城完成千万级B++轮融资

信长城宣布完成千万级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投资由以小米生态链背景的新锐创投机构厚天资本独家投资,清科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据公开资料显示,信长城是国内领先的物联网安全公司致力于以密码学技术创新应用重建物联网安全,推出了适用于物联网复杂应用环境的积木化安全产品组件,推动物联网安全行业迅速发展。本轮融资完成后信长城在10个月内已连续完成3轮融资,创下行业最快融资纪录。

News

Kaadas凯迪仕、云听CEM达成合作

近日,智能门锁品牌Kaadas凯迪仕与云听CEM达成合作。据了解,凯迪仕智能锁隶属于深圳市凯迪仕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仅有的一家集产品研发、制造、销售、安装、售后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智能门锁企业。云听CEM作为客户体验领域的领先平台,主要通过消费者全渠道体验反馈数据的整合与分析,应用于产品研发、服务优化、市场营销等多个场景,帮助品牌链接数据,赋能业务。

News

WAPI产业联盟发布首套全国产WAPI MCU物联网终端模组

近日,WAPI产业联盟发布TH6160系列产品,这是首套全国产化、高安全、低功耗的WAPI MCU(微控制单元)物联网终端模组。可广泛服务于传感器远程监测与控制、工业自动化、智能电网、智慧环保、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智能语音设备、智能安防设备、智慧仓储无线系统、智能开关、无线继电器、仪器仪表、无人机等物联网应用场景,帮助用户高效便捷地实现产品和应用方案部署。

News

长虹能源拟全资控股长虹三杰

近日,“北交所碱锰电池第一股”长虹能源(836239)发布公告称,拟以94.84元/股的价格向杨清欣、赵学东、众杰合伙等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长虹三杰剩余33.17%股权,以巩固和加强锂电业务。94.84元/股的发行价格,是长虹能源本次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的股票交易均价的80%。

据悉,本次交易前,长虹能源持有长虹三杰66.83%的股权。当长虹能源完成购买长虹三杰剩余33.17%股权,长虹能源对长虹三杰的控股将达到100%。

目前,长虹能源主要专注于智能门锁、智能家居产品、医疗器械产品和电动工具等领域使用的高性能、长寿命的绿色环保锌锰电池和高倍率、适用温度范围广的新型环保锂离子电池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其中以碱性锌锰电池和圆柱型锂离子电池产品为主。

长虹三杰主要负责锂电池业务,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用于电动工具、园林工具、吸尘器、智能家居等。

News

瑞德智能IPO获批

近日,中国证监会网站同意广东瑞德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德智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注册申请,瑞德智能拟登陆创业板,佛山顺德有望再添一家上市企业。据悉,瑞德智能1997年2月成立于佛山市顺德区,注册资本7646.4万元。公司主营业务为智能控制器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以及少量终端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厨房电器、生活电器、环境电器等各类小家电智能控制器,并逐步向大家电、医疗健康、电动工具、智能家居等领域进行渗透和拓展。

News

康朴乐将亮相2022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

2022年3月17-20日,康朴乐COMF-PRO携全新产品即将亮相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 37 届深圳国际家具设计展,其坚持“设计导向、潮流引领、持续创新”宗旨,以国际化与全球化的思维设计引领行业未来,以创新技术与革新模式助推产业前行。据悉,康朴乐将携智能学习桌等产品亮相展会。该款智能学习桌可通过触控面板实现升降,具有三档记忆功能,满足书写、阅读、绘画等多场景需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陶卫快讯|总投资10亿元,又一陶瓷科技产业园项目在临沂投建陶卫快讯|新锦成陶瓷2022年顺利出砖!陶卫快讯|星悦瓷砖正式开工家电周刊⑰| 家电名企黑猫投诉完成度排行榜;绿色奥运家电圈粉黑科技智能快讯|长虹美菱向张琳艳赠予5G生态成套家电智能快讯|Aqara智能摄像机G2H Pro入驻Apple Store智能快讯|GEA连续四年荣获“年度智能家电企业”舒适家居快讯|海尔中央空调助力既有建筑高品质节能焕新舒适家居快讯|盾安环境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会议圆满召开王恒为你建新家之设计师量房干货为美好 做更好 | 2022冠珠瓷砖品牌战略全球发布会精彩回顾陶卫快讯|央视广告助力天欣科技打造现代瓷砖一线品牌磁悬浮空调爆发!这家企业自己拿下5成多视线 |“解锁2022关键字”聆听近百位家居人的新年信条陶卫快讯|总投资10亿元,又一陶瓷科技产业园项目在临沂投建陶卫快讯|新锦成陶瓷2022年顺利出砖!陶卫快讯|星悦瓷砖正式开工家电周刊⑰| 家电名企黑猫投诉完成度排行榜;绿色奥运家电圈粉黑科技定制周刊|盘点定制家居体育营销名场面;部分定制家居上市企业2021年业;.....智能快讯|长虹美菱向张琳艳赠予5G生态成套家电门窗周刊17期|双碳行动 直击门窗市场现状;中国铝业涨超7%领涨铝业股智能快讯|Aqara智能摄像机G2H Pro入驻Apple Store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