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周刊 | 未来美家获千万级天使轮融资;红利减退装企成本上涨

icon 2022-06-13 00:00:05
icon 0

摘要:一周新闻回顾

  

  人口红利减退,成本上涨!装企应如何纾困解忧?

  近年来,我国的劳动年龄人口与流动人口“双降”的趋势越发明显,人口红利在逐渐消失;由此造成的影响,在建筑、家装行业尤为明显。一是从业者出现老化且断档的现象;二是装企劳动力成本上涨和用工压力问题逐渐突显。

  近两年来,我国房地产行业下行趋势明显,家装市场一定程度上受到上游房地产领域的制约,随着成本上涨、家装业态变化,装企应如何立足自身有限的资源环境,在尽力合理控制成本支出的同时,积极参与到未来人力资本配置的激烈竞争中来,这尚需装企好好地思考。(点击查看更多)

  

  2021年家装行业总产值2.85万亿元,同比增长18.89%

  近日,中装协住宅产业分会线上发布《中国家装消费行为研究报告—整装》。报告显示,2021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5128元,人均消费支出24100元,其中23.4%是居住消费支出,为5641元,占比23.4%,增长8.2%,稳居“衣食住行”第二巨头。居住消费包含水、电、燃料、物业管理以及居民请家装公司对自住房进行的装修、维护费用,以及房租和自有住房折算租金。

  根据测算,家装以及其所联动的装饰材料部品等,已突破5万亿的市场规模。2021年住宅装饰装修行业总产值初步计算为2.85万亿元,较上年增长18.89%。中装协住宅产业分会通过调研计算出,2021年,全国家装的平均客单值约19.51万元,平均每平方米价位为1525元。

  京东联合新浪家居618发布《家居家装服务行业趋势洞察报告》

  6月9日,京东居家、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联合新浪家居在京东618期间发布了基于第三方调研的《2022家居家装服务行业趋势洞察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指出以下消费趋势:

  - 超六成消费者会从电商渠道购买定制化家具或大件商品,其中京东受信赖度第一;

  - 家装痛点依然存在,年轻人青睐京东的价保、先行理赔/晚必赔以及材质验真服务;

  - 56%用户认为服务项目与质量已成为激发市场消费活力的重要因素;

  - 男性用户最爱“先行理赔”服务,女性用户更关注是否“省心装”服务。

  第36届深圳家装节调整至7月9-10日举办

  6月11日,深圳家装节组委会发布《关于第36届深圳家装节调整至7月9-10日举办》的通知,为配合落实深圳市相关活动的部署安排,决定将原计划于7月2-3日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举办的第36届深圳家装节展期调整为7月9-10日。

  未来美家获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近日,数字化家装企业未来美家(杭州)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未来美家)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华立投资领投,希晟控股、中博装饰、易宸投资、凤鸟投资与鼎鑫投资跟投,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系统研发、供应链生态打造、线下门店开设及品牌基础建设等。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石磊表示,国内的家装市场需求保持着高速发展的态势。随着业主对于家装的认知、居住的需求的不断提升,对于装修服务的消费需求也将不断提高。未来美家希望能够以信息技术为驱动,立足于家装服务者的定位,创造透明、智能、令人愉悦的家装体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