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彩未来赵举:技术没有壁垒 “建设”+“运营”才是突破口

icon 2022-07-04 10:52:28
icon 0

摘要:京彩未来赵举:技术没有壁垒 “建设”+“运营”才是突破口。

  伴随着科技的迅猛发展与消费者需求的升级与变化等诸多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发展数字家庭的各种条件已经具备,其广阔的市场空间也在全力释放,带着对行业的思考,以及对数字家庭发展趋势的探索,京东科技联合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以及其重要生态合作伙伴--京彩未来共同编写了《数字家庭2025白皮书》,6月28日,《数字家庭2025白皮书》以线上直播与元宇宙双频模式进行了发布,《白皮书》不仅从起源、发展现状、呈现形式等多个维度对数字家庭进行了全面深度的解析,更是指明了未来发展的三大趋势,同时也让行业和广大消费者见证了“数字家庭”、“元宇宙”等看似遥远的概念,照进现实时的真正模样。

  本次发布会上,京彩未来智能社区负责人赵举接受新浪家居采访时表示,数字家庭不局限室内家居的互通,更重要的是与城市、社区等与客户生活相关的场景做到互通互联,京彩未来技术能力通过服务客户实现商业价值,丰富物联网智能产品生态,夯实物联网技术能力让京彩未来智能家居服务每一个家庭,构建京彩未来数字化家庭生活的护城河。

  确如他所言,当下,人们对数字家庭的需求已从单一智能产品的需求向全场景、全屋智能的需求转变。而无论是全屋抑或全场景的解决方案,其所囊括的智能系统与终端种类都不是任何一家公司能够以一己之力全面覆盖的。跨系统、跨平台的连接、控制、数据共享是数字家庭的基础。随着需求变化,数字家庭未来将不断促进协议互联互通、生态完善及解决方案业务的发展。

  

  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在您来看目前大众对于智慧地产、智慧社区的认知及接受程度如何?目前发展的瓶颈在哪里?

  赵举:智慧社区并非全新的概念,从2020年新冠疫情的黑天鹅事件之后加速了国家对于智能化建设的发展需求,同时也提高了大众对于智慧社区的理解。

  
  真正制约其发展的瓶颈其实不在大众,而在于开发商对智慧社区理解的标准是不一样的,因为目前市场上也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这也是我们此次次为什么要基于国家在去年4月份提出的数字化建设的指导意见而发布《数字家庭2025白皮书》的意义。

  
  第二个方面,在整体经济下行的状态下,推进智能社区改造会存在一定的资金压力,另外开发商在新小区建设时,同样没有充足的资金专门去做智能化的改造。因此,这两点属于目前行业发展的瓶颈。

  新浪家居:从目前的产品推广落地过程来看,您认为当前数字家庭产品及解决方案落地的挑战点有哪些?

  赵举:产品落地和挑战点的话也是在两方面,首先是大众对于智能化产品的需求还没有到达刚需的阶段,另外数字家庭是属于定制化的产品,它不是一个标准化的产品,因此在复制和推广层面来讲,也限制了它的发展。

  新浪家居:京彩未来产品解决方案及业务模式对整个行业的借鉴意义有哪些?
赵举:京彩未来与京东在深度合作基础之上所推出的商业模式,在市场上属于非常先进的,用4个字总结就是“建设”+“运营”。

  现在市面上大部分的同行更多的是集成商的角色,从我们的角度来看,技术其实没有壁垒,只有在运营和服务方面才会形成壁垒。所以对于行业而言,接下来应该更多的在服务和运营方面去多下功夫,只有这样才能够形成自己的护城河,这也是结合我们自身的经验,给到同仁们的一些建议。

  新浪家居:京彩未来作为一家新三板的企业,进军智能家居市场,对未来有什么样的规划?
  赵举:智能家居市场目前来看,品牌还是挺多的,每一家的产品从功能性上来看,其实多多少少都会有一定的局限性。从京彩未来的角色定位来看,我们是数字家庭的整合服务商,对上游企业可以借助开发商帮助 B端客户来去提供专业化的定制解决方案,包括根据楼盘的定位和品牌调性,去打造符合客户需求的解决方案。

  
  对下游的智能家居厂商而言,他们又属于京彩未来的供应商角色,因此我们的定为就是一个中间的整合商,去链接数字家庭的上下游品牌。

  新浪家居:除与京东合作外,京彩未来的合作伙伴还有哪些?是否会打造合作生态圈?

  赵举:京东一直是京彩未来的深度战略合作伙伴,在京彩未来智能房的生态里,我们以京鱼座智能家居作为主导产品,同时将建材、家具卫浴、洁具等各个品类上的生态伙伴全部集中到平台上来,形成一个真正的数字家庭生态圈,为用户提供全套的整装服务。同时,从设计到施工以及后期的交付,由京彩未来去给用户去提供一个省心省钱的服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京彩未来彭丽丽:京彩未来智能房以“智慧整装”让数字家庭不在曲高和寡家装周刊|从引领到标杆,数字化助力居然装饰逆境扩张;......定制周刊|尚品宅配十八年:一场源于初心、忠于用户、创新至上的定制之旅;......大会倒计时 | 2022中国家居产业生态大会暨《中国家居行业精品年鉴》发布会开幕在即家电快讯|促消费暖风频吹之下 杭产家电如何破解困局家电快讯|2022年家电行业半年报:上半场销售遇冷 新家电崛起家电快讯|长虹美菱:北交所已受理子公司中科美菱上市申请家电快讯|消息称三星再砍智能电视和家用电器生产订单家电快讯|在变局中开辟新局:博西家电传统品类、新兴品类齐发力家电快讯|雷军:小米未来五年研发投入预计超1000亿元家电快讯|各地救市奇招上热搜,下半年家电行业或迎来小阳春?家电快讯|优格荣获浙江制造品字标认证,以双向驱动开启市场进击模式中广欧特斯科普│夏天学会这6招 拯救空调病京彩未来彭丽丽:京彩未来智能房以“智慧整装”让数字家庭不在曲高和寡选空调照这6步做 能省一大笔!行业首家!恒洁花洒获国家水效标识备案001号千店狂欢,人气爆棚 德尔风云惠大促圆满结束“设计有温度”|在盛夏的成都,找到设计的温度 首站即刻起航!门窗周刊37期|2022年皇派门窗绿色工厂行收官;中国建博会(广州)吹风会召开家居卖场周刊|2022家居卖场十大事件、居然与多家企业达成合作、红星启动提“申”行动智能周刊|数字家庭2025白皮书发布、首个家居元宇宙平台发布、华为全屋智能2.0将发布行业·咖说:名伦高定 宋佳凝——打造「新高定主义」,引领高端定制生活新方式!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