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窗周刊39期|2022中国建博会(广州)回顾——跨界破圈,门窗行业按下发展加速键

icon 2022-07-18 00:36:29
icon 0

摘要:以新闻视角读懂中国家居产业。

  以新闻视角读懂中国家居产业

2022中国建博会(广州)回顾——跨界破圈,门窗行业按下发展加速键

   7月8-11日,由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主办,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支持的2022中国建博会(广州)成功举行。本届展会在充分发挥全产业链的聚合优势的基础上,全新升级“定制、智能、系统和设计”四大主题展区。

   其中,“系统”主题展区中,门窗行业作为中国建博会(广州)的重点展区,在此次展会中以“中国门窗趋势引领平台”为定位,以“无边之界”为主题,呈现行业节能环保、转型升级、跨界融合、品牌驱动等趋势。据新浪家居观察,门窗主题展区内人潮涌动,展区外则是以大幅广告实力抢占观展者视线。皇派门窗、轩尼斯门窗、新豪轩门窗、博仕门窗、OEZER欧哲门窗、圣堡罗整体门窗、百利玛门窗、TATA木门等门窗企业在展会中聚焦行业低碳环保、设计、智能等发展趋势。

   作为建筑的耗能大户,门窗在建筑节能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近年来,随着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发布,越来越多企业将低碳纳入企业发展的核心战略中。在门窗主题展区中,产品“双碳”元素含量非常高。皇派门窗以“低碳迸进·共赢未来”为参展主题,结合杭州亚运会元素,构筑了一个“高颜值、更隔音”的生活空间。圣堡罗整体门窗则携带绿色整装门窗产品,全方位展现企业品质、健康环保等优势。

   另一边,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意识到内在精神需求和美学追求成为消费升级的主要驱动力。作为门窗艺术大师,轩尼斯门窗打造东方美学展馆,携集全球门窗行业两大高质量的设计工艺于一身“双体系-系统门窗”等多款新品亮相展会,展现企业人文与科技相融的魅力。博仕门窗以“有边·无界”为主题,搭配优质产品与服务,为消费者带来了极具艺术氛围的休闲空间享受。OEZER欧哲门窗“超现实主义的艺术探索”,呈现了一场未来门窗艺术与人居空间美学的探索盛宴。以高品质设计为底色,相信门窗企业一定能强化家居环境的颜值属性,为消费者带来家居环境的艺术体验。

   此外,数字化、智能化作为企业向上发展必然要思考的核心命题,在此次展会中也有精彩展现。飞宇门窗以“创营模式,智领生活”为主题,聚焦“新模式+数字化”,全新升级VI。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展会中不少企业跨界进军门窗行业,如索菲亚在“菲”凡启航,“窗”见未来-2022索菲亚门窗首发战略峰会,发布“索菲亚门窗”品牌。

   新浪家居行业主编、门窗行业总经理叶玲菊认为,门窗行业从不受泛家居关注和不被消费者重视,发展至今已经成为行业内势能最强的领域,有一批优秀企业正在全速奔跑,积极拥抱万亿蓝海市场,为行业带来源源不断的能量。

点击查看2022中国建博会(广州)整体回顾

    

《建筑幕墙碳排放计算标准》近期获批立项

   7月12日,据国家幕墙门窗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官方消息,根据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关于印发《2022年第一批协会标准制订、修订计划》(建标协﹝2022﹞13号)的通知要求,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负责,并会同行业相关机构共同开展的《建筑幕墙碳排放计算标准》编制工作正式开始。

2022年绿色低碳标准化交流会7月15日线上召开

   据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环分院消息,7月15日,以“标准助力双碳 绿色引领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绿色低碳标准化交流会在线上召开。据悉,本次会议上成立了中国标准化协会绿色低碳专业委员会、发布了22项绿色低碳评价系列团体标准、公布了家电行业产品碳足迹平台“碳云”。此外,本次会议紧密围绕“碳达峰、碳中和”,全面聚焦绿色低碳标准化,交流分享相关政策、标准、技术、方法、经验和案例,对推动绿色低碳标准体系建设发挥了基础性、引领性作用,将有效扩大绿色供给,促进经济社会绿色高质量发展。

亿合门窗品牌战略升级全球发布会7月15日成功举办

  7月15日,“万家灯火·守护由我”亿合门窗品牌战略升级暨世界全防护日全球发布会在广州举行。活动现场,亿合门窗在品牌、产品、营销等方向进行超前部署及全面战略升级,以“守护”为核心开辟品牌发展新征程。

  王力安防:预计2022年上半年亏损900万至1300万

    7月14日晚间,王力安防(605268.SH) 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表示,预计2022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900万元到-1300万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出现亏损;预计2022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300万元到-1700万元。


>>点击查看往期周刊

  新浪家居门窗频道出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门窗快讯|王力安防:预计2022年上半年亏损900万至1300万门窗快讯|2022年绿色低碳标准化交流会7月15日线上召开门窗快讯|《建筑幕墙碳排放计算标准》近期获批立项超级大咖联袂再聚,设计选材必打卡事件,就在盛“厦”七月!家居产业生态大会 | 品牌抖音自播渠道 认知战略提升蒸烤集成灶发展正盛 森歌品质树立行业标杆力压竞品,销量常年领跑,森歌的蒸烤类集成灶为什么这么能打?集成灶品类升维战打响,森歌精准卡位领跑集成厨电赛道定位高端解决痛点,森歌集成灶领跑行业赛道上市以来备受好评,森歌i5蒸烤一体集成灶这款高端智能爆品魅力何在?巅峰让利火力全开,森歌年中大促钜惠好礼就等你来“森歌杯”全国金牌匠人评选大赛(六安站)火热报名中!门窗快讯|王力安防:预计2022年上半年亏损900万至1300万门窗快讯|2022年绿色低碳标准化交流会7月15日线上召开门窗快讯|《建筑幕墙碳排放计算标准》近期获批立项定制周刊|与生活方式共鸣,尚品宅配「小橙店」打造全新店态;......超级大咖联袂再聚,设计选材必打卡事件,就在盛“厦”七月!家居产业生态大会 | 品牌抖音自播渠道 认知战略提升视线 | “箭指简约 相约自然”箭牌家居主板IPO成功过会蒸烤集成灶发展正盛 森歌品质树立行业标杆力压竞品,销量常年领跑,森歌的蒸烤类集成灶为什么这么能打?集成灶品类升维战打响,森歌精准卡位领跑集成厨电赛道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