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李文生专访

icon 2022-08-16 17:00:10
icon 0

摘要:李文生是国内知名设计师,苏州青年独立设计师,从事住宅空间设计将近九年时间。荣获金堂奖(苏州)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李文生 | Li Wen Sheng

        苏州青年独立设计师,从事住宅空间设计将近九年时间,曾荣获金堂奖苏州十大居住空间设计师,追求做最真实的设计,力求做到雅致适宜的空间设计,是设计师生涯不断追寻的目标。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李文生:我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设计师的作品,是「色朴」。

        色彩是空间设计的魔术师,同时又是人性情感表达的流露,好的色彩搭配可以让空间充满神奇的力量和别有趣味的身心体验,这次作品又结合了中国传统文化植入茶、色、音、人不同的属性穿插,使空间在享受宁静的同时传递出一种活跃的气质。另外我们有用到色彩的对比、调和、互补、邻近等关系,让在色彩的英灵和配合下,变得美轮美奂,出乎预料。

        一份满意的设计其实是为人服务的,因为人是中心,其次是通过色彩、材质、功能手法组织架构,那么我们就会得到一个私有的,符合甲方自己特质的生活空间。《色朴》最后呈现的是业主对自己生活的态度,因为已经完美契合业主的生活方式,从衣食住行,我想这已经不是停留在作品好不好看的问题上,而是一种真实的设计,这也许是我荣获“金堂奖城市十佳”的关键之处。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李文生:因为我们目前做的基本都是住宅已经小会所的空间,其实伴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各种信息的大量涌入,确实会给设计师以及业主一定的诱导作用,以前业主是注重“住”这个最简单本质的生活。

        那么现在经济实力的提升,会注重“享受”“尊贵”。那么就对设计的要求就很高。市场的多选性,丰富性,真假性,都会带来业主内心的诸多问号,千奇百变的问题会出现在设计面前,那么就会需要更加专业的设计师去做,更加多元的设计师去做。甚至更多的人去服务。

        那么我们设计师怎么做,在完成专业设计阶段,我想最简单的做法就是去多途径的去体验生活,这样你才能给甲方一出新的生活方式体验,会出现新的设计观,在互联网的推动下更加需要去以专业眼睛去甄别,学习。不然设计师还会被带入到一个“住”的设计师。

Q3、您作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李文生:对于家居建材产品,毫无疑问肯定摆在第一的是环保健康性,这不仅是一个家的重中之重, 甚至在贯彻国家节能减排方针,

        那么第二点是实用性,即适用性,很多产品设计出来时候针对不同客户群的述求是不一样的,即使一个高端客户遇到一个高端家具品牌,那么也不一定会匹配。

        第三点那么就是家居产品的设计性,即产品的是设计造型比例,材质属性,色彩搭配。是否在设计案例中合适协调。

        第四点,就是集合上述三点是否有品牌度以及服务度。因为这个是成交客户的关键因素之一,售后服务的回馈是当下高端客户的尊崇

Q4、“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李文生:很感谢很激动能够获得“2022 卓越设计青年”荣誉。金堂奖和新浪家居在业内也是公认度很高的平台,能够在这双剑合璧的强大背书加持下肯会对设计师的推广以及学习的提升有着很大的帮助。

        感谢新浪家居和金堂奖的付出,为设计师发声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希望我们能一起携手共进,做专业人,做专业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