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甫金:龙头企业发挥科学标准引领作用 推动行业规范健康持续发展

icon 2022-08-18 14:23:45
icon 0

  后疫情时代,长时间的居家生活让用户的消费家居消费需求回归品质生活,回归健康环保,面对新需求,板材行业也将面临新一轮的升级,面临技术创新、工艺升级以及产品检测等全方位的考验。

  做为板材行业的龙头企业,兔宝宝不断加强产品的研发设计力度,持续推动行业标准建设,不断完善各项检测机制。8月12日,兔宝宝研究院邀请行业权威开展家具用浸渍胶膜纸饰面胶合板和细木工板德华兔宝宝企业标准审查会策划案,共同探讨行业标准,引导消费者树立正确的品牌认知。

  新浪家居现场采访浙江省林业产业联合会副秘书长翁甫金,请他就行业标准制定和领军企业责任进行深度分享。

浙江省林业产业联合会副秘书长 翁甫金


  【新浪家居】:翁秘书长您好,《浸渍胶膜纸饰面胶合板和细木工板(第1号修改单)》于2022年7月11日发布并实施,对产品的技术指标进行了修订。这对于行业来说,有何影响和意义?

  【翁甫金】:《浸渍胶膜纸饰面胶合板和细木工板(第1号修改单)》的发布对于行业发展来说是有促进作用的,是为了与近年来行业的发展趋势相适应才进行修订的,将适应于当前的产业产品的发展需要。


  【新浪家居】:行业的发展是由一批优秀的企业推动。作为行业协会,将如何引领板材行业高质量发展?兔宝宝在其中发挥了怎么的作用?

  【翁甫金】:要把整个产业发展好,行业协会起到的只是引导作用,更主要的还是要通过行业龙头企业的推动。兔宝宝作为浙江省第一家上市的林业企业,又是整个行业当中,尤其是胶合板这一方面的引领企业,引领着整个产业的发展,在行业内影响力巨大,由兔宝宝来做出推动比其他中小企业作用更大、效果更好。


  【新浪家居】:翁秘书长您好,人造板材这个品类未来的发展方向有哪些?

  【翁甫金】:从当下的居住要求来说,绿色无污染的或者少污染的产业一定是将来的发展趋势。然而在部分媒体的推动下,部分企业和消费者过度追求无醛,事实上大可不必过度炒作,甲醛的含量在标准之下也没有什么大害的。

  未来的发展方向我想主要是两方面的,一个企业要提供更好的产品,二是要持续输出正确的消费观,引导消费者正确消费。


  【新浪家居】:关于人造板材的质量,行业协会会通过哪些方式进行规范?

  【翁甫金】:浙江省林业产业联合会近两年成功注册了两个区域公共品牌——浙山珍、浙山至品两个品牌,授权给行业内的优秀企业使用,其中“浙山珍”是对可食用的林产品企业开放,“浙山至品”是对非食用的林产品企业开放。我们希望通过这两个品牌的推广应用,能够推动浙江省林产品质量的整体提高,推进林业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新浪家居】:要促进整个行业的发展,在标准的制定、升级上,您怎么看?行业的龙头企业应该承担怎样的责任?

  【翁甫金】:标准的制定是为行业服务的,要与当前的木材加工的水平相适应的。行业标准的制定既要推动行业发展、促进生产水平提升,又要确保有一定数量的企业能够达标,所以标准线的门槛,需要各方机构乃至行业龙头企业共同研究和探讨。


  【新浪家居】:今年上半年,浙江省木材与木制品整体贸易情况是怎样的?

  【翁甫金】:浙江省木材与木制品行业,做外贸出口的企业较多,整体受疫情影响较大,加上上游房地产市场的冲击,总体发展仍有一定压力。


  结语:行业标准的制定与落地离不开行业背景,离不开消费者需求,而龙头企业在其中的作用至关重要。兔宝宝作为与消费者连接最紧密,最了解消费者需求,拥有行业内先进的技术、设备,具备强大科研实力的板材行业龙头企业,也在不断推动行业标准制定,持续推动行业标准落地,为板材行业发展做出贡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厦门人居空间设计展 一石一生 | 十位设计师眼中的石材世界CIFF上海虹桥 | 健康家居守护家的健康!全腔深烘省时不返潮,美的晶焰洗碗机S66全球首发助阵苏宁易购品牌节视线 | 直呼内行!看空气能资深玩家如何轻松玩转“双碳”2022中国集成厨电创领峰会暨京东首届集成厨电购物周启动仪式圆满落幕新标门窗X《明日战记》北京答谢专场和古天乐见面会高燃落幕四雄锋出,“风”潮再起!美大集成灶新品“风系列”聚力来袭!陶卫快讯 | 金丝玉玛将在全国设立中心仓陶卫快讯 | 广东佛山:5陶企拟获绿色认证扶持资金方崇荣教授:兔宝宝企业标准高于国家标准,引领中国家居行业更高质量发展劲庭木门 | 打造令人回味的艺术空间中国联塑36周年:多线进化,智造未来NUO君一花间·觅得桃花源 |NUO花间全国巡回品鉴会扬州站圆满收官蒙德里安与室内设计的“羁绊”厦门人居空间设计展 一石一生 | 十位设计师眼中的石材世界2022年顶固“守护家”活动正式开启,群星助阵精彩抢先看东易日盛装饰公司靠谱吗?数字化家装品质驱动逆势破局丨邦克引领厨卫五金创新之路“双碳”驱动下,皇派门窗联合各界共建行业绿色标准体系一线瓷砖品牌大角鹿荣获“全国绿色建材下乡推荐品牌”CIFF上海虹桥 | 健康家居守护家的健康!再次通过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欧泰卫浴:35年品质坚守,匠心不改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