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史挺进专访

icon 2022-09-06 16:40:09
icon 0

摘要:史挺进是国内知名设计师,盛实建筑公司创始人兼设计总监。荣获金堂奖(葫芦岛)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史挺进

        国内知名设计师,盛实建筑公司创始人兼设计总监。荣获金堂奖(葫芦岛)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史挺进:我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的作品,是《紫御豪庭190㎡样板间》。

        本案以港式轻奢为风格定位,多元性的最佳状态正如港式轻奢的个性,以低调和质感独树一帜,在多元化中形成统一。这次,我们邀请它与我们的生活互动,创造一种新故事。

        金属带来硬朗,皮料柔软感官,氛围灯引入浪漫,线条架构空间。繁与简,沉稳与灵动,在这里和谐而统一,粗看古典,细看层次丰富,天使与魔鬼,都藏在细节里。

        每一段故事诞生的地方,都有一种“美”的存在,我们与其邂逅,被其触动,心生涟漪,新的故事便随之诞生。正如当代工艺大师赤木明登所说,也是我们作品获得这个荣誉的主要原因。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应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史挺进:真正的设计是非常复杂和繁琐的验证过程。

        例如:这处空间存在什么问题,怎么解决最好?对此,我们提出构想,进行规划,反复验证,付出实践,最终定稿……然后下个项目继续重复上述步骤。更不用说这其中还要考虑需求更迭,并作出有针对性的措施或方案应对各种变化了。

        因此好的设计师应该是责任心强,做事严谨且专注,共情能力高;拥有以上这些的前提,是设计师自身过硬的专业知识,以及丰富的经验、阅历和沟通能力。

Q3、您作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史挺:我主要看重家庭成员、空间特性与空间风格三方面的因素。

        家庭成员的考虑:挑选材料首先要考虑的要点是居住人群,如果家中有老人或行动不便的人群,那么质地较硬、表面光滑的大理石、抛光砖等尽量少用。

        空间特性的考虑:不同的材料有不同的优缺点,并非一种材料全屋都适用,要学会因地制宜。

        空间风格的考虑:家居风格各有不同,而且差异比较大,家居风格是由不同的建材来体现的。

Q4、“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史挺进:我非常高兴看到来自全国各地越来越多的设计师的作品参与“2022卓越设计青年”的角逐,我也非常荣幸能获得“2022卓越设计青年”这一荣誉。

        我首先要感谢新浪家居、金堂奖组委会为设计师提供分享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

        其次也要感谢我的家人、朋友以及客户对我设计理念的认可,和各位主材的大力支持。 

       设计就是不断推陈出新、自我提升的过程。在这条路上,我们还要不断地革新自己。在未来我也会拿出更多、更用心的作品参加比赛,也坚信付出终有收获。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金堂奖官方微信公众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