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卓越设计青年 | 侯慧姣:拒绝陈词滥调和在不可能的碰撞中创造艺术

icon 2022-09-09 15:00:28
icon 0

摘要:“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

  “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旨在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设计师侯慧姣荣膺“2022卓越设计青年”称号。

  侯慧姣 | Hou huijiao

  新浪家居:请介绍一下您的设计理念及创作风格,什么样的设计才能称得上理想设计?

 侯慧姣:设计理念:拒绝陈词滥调和在不可能的碰撞中创造艺术。个人认为设计以舒适的自然氛围打造为倡导,基于周边的优势环境基础,将光影变化置入空间,通过设计的抽象转化、艺术形式的加载来建立整个空间的形象价值,连接理想生活。

  新浪家居:当下业主在设计领域需求的变化?作为设计师应如何应对变化并进行创新??

  侯慧姣:在当下这个高速发展的社会,业主对于设计的追求必然是不断提高的。业主的需求早就不在只是满足基本居住需求,而是追求细致与舒适度。在当今社会趋势下设计师的价值也可以更好的体现出来。

  面对这样的趋势,作为设计师,要顺应变化不断学习、与时俱进,不停探索创新跟上时代步伐,探索高品质的新领域。

  新浪家居:在选用产品过程中,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它们成为核心因素的原因?

  侯慧姣:在选用产品中最重要的是产品本身的功能与品质,产品是服务于人的所以它的功能一定是排在首位的,其次是它的品质要兼顾安全性与美观性,这样的产品不仅可以更好的服务于人,从外观上也能更让人喜欢。

  沃伦故事听你说

  Q1:是什么样的契机,和沃伦相识,大概有几个项目和沃伦在合作(计划合作的也可以)。

 侯慧姣:项目位于临街位置,业主希望有一个安静的环境,从而关注到了沃伦这个品牌的门窗。未来与沃伦会有长期合作的想法。

  Q2:沃伦的产品有哪些性能可以帮您完成更好的家居设计?

  侯慧姣:沃伦产品的隔音性能与环保材料。

  Q3:当地天气和消费习惯,业主对门窗产品的诉求,与沃伦之间是如何匹配的?

  侯慧姣:我在北京地区,夏季炎热多雨、冬季寒冷干燥,业主对于门窗的需求一是安全与隔音,二是门窗的气密性,最后是门窗设计的美观性。而沃伦门窗的静音一直是品牌主打的一个卖点,防水密封也做的十分优秀,所以与北京客户的需求也是很符合的。

 Q4:在选用产品过程中,沃伦的服务和安装是怎样的?

  侯慧姣:沃伦品牌从前期购买到后期售后服务做的十分到位。前期耐心讲解客户的问题,了解客户需求为客户推荐相应的产品。后期购买完成安排师傅上门安装,如有售后问题派专人解决。

 Q5:请您讲一讲自己喜欢和擅长的设计理念。

  侯慧姣:这是我近期的一个住宅设计,整体色调以奶油色与原木色为主。空间整体用极简的设计手法,开放的布局,造型干净利落的顶面与墙面,体现出现代简约生活的品质感。好的设计,在设计之外,设计不是艺术,而生活才是。

  近年来,中国设计已经不是之前的盲从者,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设计师,用现代设计语言表达着中国当代新人居,诠释着中国人现有的生活审美和品位。中国设计的青年力量,已经完成了自我突破的变革期。转变为引领中国生活方式和设计潮流的先锋倡导者——“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其成员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本次活动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为推动中国设计中坚力量,中国设计新影响力而努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智慧与爱的双向奔赴 三翼鸟智慧场景设计联盟北京站开营创赢·共启财富新篇 | 皇派门窗2022中国建博会(上海)和中国家博会(上海)完美收官顺势·创变·赋能丨“2022门墙柜一体化产业发展线上思想荟 ”圆满落幕LG稳居高地再布新棋 顺应需求领跑高端家电市场布局新生态“数聚力量 智见未来” 寄云NeuSeer发布全新工业互联网产品美末 · 2022上海建博会 |「质造未来」美末艺术质感展完美收官!黑白调|99划算节,坚持医研共创,打造健康家居2022 卓越设计青年 | 苏鸣:理想设计应当是符合居者本身的需求大国品牌×中国速度,派雅门窗号高铁专列荣耀启程用“床垫的CPU”重塑行业新格局 德魁携新动作亮相上海建博会为家发声 博仕和CMECH希美克出席星球.圆桌派全友向四川泸定、石棉地震灾区捐款200万元智慧与爱的双向奔赴 三翼鸟智慧场景设计联盟北京站开营蓝景丽家“25周年店庆”狂发千万装修福利视线 | 国家发改委等七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新时代推进品牌建设的指导意见》创赢·共启财富新篇 | 皇派门窗2022中国建博会(上海)和中国家博会(上海)完美收官顺势·创变·赋能丨“2022门墙柜一体化产业发展线上思想荟 ”圆满落幕金貂阻燃电线 全系阻燃的安全电线家电周刊㊼|2022年中国燃气具行业年会举办;威能技能大赛圆满收官;智能卫浴电器专委会召开LG稳居高地再布新棋 顺应需求领跑高端家电市场布局新生态你值得拥有更好的生活—LG A9系列吸尘器当苗绣遇见中秋,美不胜收的非遗下午茶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