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彭华宇专访

icon 2022-09-15 18:00:10
icon 0

摘要:彭华宇是国内知名设计师,洛阳隅间空间设计工作室创始人兼设计总监。荣获金堂奖(洛阳)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彭华宇 | Peng Hua Yu

        洛阳隅间空间设计工作室创始人,拥有长达10年的设计工作经验,善于将居者生活及主人文化融入住宅空间的每一个细节,研发有创意、富内涵的独特设计理念。荣获金堂奖(洛阳)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影响力与知名度。

        2016年,于洛阳市创建隅间空间设计工作室,并担任设计总监,亲自把控公司每个项目的方案设计。该公司主要提供住宅、办公、展厅、酒店室内设计服务,目前已完成多个优质住宅及办公展厅项目落地,深受广大业主的喜爱与信任。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彭华宇:我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设计师的作品,是「渡弦之月」私宅项目。

        本案是一套有着很好观景视野的河景房,业主在设计之初的表达大概是“想要一点点中式的味道,一点点就行,但是不要中式以及所谓的新中式,简约点都好”,大多数时候符号性的语言都过于大而无当,我们需要去感受居住者更多细微的情感诉求,并将其自然的融入空间之中

        在我看来,一个好的住宅设计,关键在于提供一个和主人完全契合的生活场,不管是功能层面的还是气质层面的。

        我想,这是令本案在数百件售楼处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荣誉的最主要原因。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彭华宇: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方式变得具备更多可能性,而用来盛放生活的“容器”——住宅空间,也需要从以往符号化、样板化、固定化的状态中脱离出来。

        我们试图打破传统住宅设计以区域规划功能行为的方式,而是更多的深入到居住者的生活情境中,为后续日常将会发生的”故事“提供相应的场景式空间,以此视角来展开整体空间的设计。


Q3、您作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彭华宇:因为我们的主要板块还在于私宅设计,相较于商业项目对于材料本身追求差异化和个性化的诉求,我们更多追求的是材料本身的稳定性及温度感。

        另外,我时不时会选用一些新材料,新的质感会赋予空间全新的气质,给予设计更多的可能性。

Q4、“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彭华宇:近些年来,我曾荣获数十项各类奖项,而获得金堂奖,一直是我追求的目标。

        我也通过金堂奖的平台认识到了很多的优秀作品,也非常荣幸成为其中的一部分,希望以后给金堂奖贡献更多好的设计案例

        感谢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赠送给设计师的超值礼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金堂奖官方微信公众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