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李荣贵专访

icon 2022-11-09 12:00:56
icon 0

摘要:近日,广州乐点室内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 李荣贵先生,荣膺2022卓越设计青年。李荣贵先生始终在寻找平衡人与空间的共融,用减法做设计,突出人的感观与体验为空间主体,是极简艺术派的实践者。

        李荣贵 | 广州乐点室内设计有限公司 创始人

        “设计是空间里凝固的音乐”

        作为乐点设计(LET DESIGN)创始人,李荣贵先生至今一直在寻找平衡人与空间的共融,一直在尝试做减法设计,突出人的感观与体验为空间主体,是极简艺术派的实践者。

        空间设计师不同于艺术家。 空间设计需用一组组非常严谨而精密的限制去使人在空间里生活更好,离开城市的限制,就没有家;离开马路牙子的限制,就没有道路,越复杂的系统,越需要一系列的限制。

        空间设计师将每一笔,每一线比作艺术家的天马行空凝固于建筑与空间;将艺术家的宇宙带到一个严密的系统里。“LET”意义上就是融合系统里每一维度的限制,尊重空间的使命感,“一起”提升人与空间的价值。

Q1:请介绍一下您最具代表性的设计作品,您在这份作品中采用了什么样的设计理念?

        李荣贵:我最具代表性的作品是:《世昌纸业有限公司办公楼》。

        该项目目前还在建设中,估计于明年年初能竣工。整合了本项目自身的条件作为整案的设计理念:“环境”---“品牌基因”---“设计重塑”。

        “环境”来自于项目选址,位于江门开平市翠山湖工业园,得天独厚的天然规划,任性与自由的光线穿透在建筑里,将以丰富的形式在建筑内留下痕迹。

        “品牌基因”源于品牌的瓦楞纸盒加工形态,千态万状。可从中提取设计语言去强调空间从宏观到微观的逻辑性和自由性。

        “设计重塑”其实就结合以上两个自身因素,加以我一直主张尝试去实践的减法设计,极简主义,突出人的感观和体验才是空间的主体,致敬Le Corbusier。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李荣贵:业主的需求变化其实体现了市场的变化,社会都在飞速发展和多维度的进步,作为设计师也得紧跟着,多维度地学习与研发。

Q3、您作为“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李荣贵:我一直还在尝试去实践极简主义的设计表现,强加一个原则在自己身上,一个项目的主材材料产品不能超过三个,所以我比较看重建材产品的多面性,室内和室外,能用于各不同环境条件的空间。

Q4:“2022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推出、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李荣贵:非常感谢新浪家居和金堂奖。让我走进更广阔的学习领域,记录着我的成长,每当回想,告诫自己下一步要更精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