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金堂奖沈阳站启动礼暨COLMO高端设计沙龙圆满落幕

icon 2022-11-17 18:55:35
icon 0

摘要:2022年11月16日,2022金堂奖沈阳站启动礼沈阳站启动礼暨COLMO高端设计沙龙,在沈阳君悦酒店圆满落幕。本次活动旨在聚集沈阳地区优秀设计师,推动沈阳设计力量发展,助力设计价值释放,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设计创造价值,2022年11月16日,“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全国巡回推广,致引领者——2022金堂奖沈阳站启动礼暨COLMO高端设计沙龙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金堂奖全国联盟主办,丰美传媒承办,青设会特别支持,国际高端科技家电品牌COLMO独家赞助,旨在聚集沈阳地区优秀设计师,并正式开启金堂奖2022年度作品征集工作,助力设计价值释放。

        全国文创设计产业联盟副主席,创意中国联盟副主席,辽宁省装饰协会会长,鲁迅美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师 刘哲良(刘兴贵)在活动中发表致辞。

        刘会长首先表示,很荣幸参加金堂奖沈阳站启动礼,代表创意中国设计联盟,全国文创设计产业联盟,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东北区执委会,辽宁省装饰协会,向启动礼活动表示热烈的祝贺,预祝金堂奖启动礼取得圆满成功。

        辽宁省装饰协会提出,文化引领创意,创意推动设计,设计驱动创新,创新拉动经济,经济促进发展,发展成就梦想的设计行业的新发展理念。

        他认为设计工作只有在中国传统文化理论支撑下才能有所突破,提高人民群众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是设计师学习和社会实践的一个重要方向。

金堂奖全国联盟沈阳站丰美传媒 总经理冯晓霞

        冯总指出金堂奖在十多年的发展中,不断完善赛制,追求更高的权威性,展示对设计品牌推动力的决心。2022年金堂奖申报已经全面启动,期待更多沈阳设计师参评申报,更多优秀作品涌现。

美的集团沈阳运营中心总经理韩笑

        韩总首先表示对到场设计师的欢迎,预祝取得金堂奖评选好成绩。美的集团旗下高端品牌COLMO以AI科技和专业技术满足用户本质需求,以套系产品和智能互联提供AI全图景解决方案。

美的集团沈阳运营中心 高端品牌负责人 朱星达

        COLMO的设计源自于米兰前沿设计中心,做科技时代智能家电探索者,立足全国市场,倡导化繁为简的设计美学,科技美学,生活美学。

        金堂奖,2022沈阳启动礼

        自成立至今十二年以来,金堂奖已经见证了全国无数设计师的荣耀时刻,收录了数以万计的优秀室内设计作品,见证着中国设计产业发展历程上的一幕幕精彩场景,2022年金堂奖申报已经全面启动,期待更多优秀作品涌现。

        启动嘉宾(从左到右):

        青设会会长、陈飞设计顾问咨询中心创始人 陈飞

        美的集团沈阳运营中心总经理 韩笑

        全国文创设计产业联盟副主席,创意中国联盟副主席,辽宁省装饰协会会长,鲁迅美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师 刘哲良(刘兴贵)

        金堂奖全国联盟沈阳站丰美传媒 总经理冯晓霞

        金堂奖沈阳站执委会执行长、未来已来创始人/设计总监 张猛

        丰美传媒、新浪家居沈阳站主编 宋春宁

        丰美传媒作为金堂奖全国联盟运营机构,一直致力于为设计师搭建更加广阔的交流平台,与沈阳设计力量一起共话中国设计新趋势,见证荣耀时刻。希望更多沈阳设计师能够积极地参评2022金堂奖评选,用优秀的作品,登上金堂奖的荣耀舞台。

        共话设计,主题分享

        一个好的设计,应该具有传播、启蒙与创新生活理念的意义。用艺术引领生活,用设计去创造一种更加美好的生活方式,是每个设计师的使命所在。

        分享嘉宾:金堂奖沈阳站执委会执行会长 张猛

        “倡导自定义空间设计,发现未来生活之美”。张猛认为,复制和模仿不会真正意义的让中华民族在精神层面得到富足, 唯有自我创造,挖掘本民族自有文化,同时借鉴其他民族文化的差异性, 才是塑造本民族自有文化意识形态的有效途径。

        通过几个真实的案例,发掘来自家的真实故事,鲜活又生动。

        互动嘉宾:青设会联合发起人,SSD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始人 崔与

        张猛老师在材料和施工工艺中的研究,令人佩服,总结而言,昨天很光彩,今天很坎坷,未来无限美好。

        互动嘉宾:中国建筑风水研究院高级风水师 王兴鹏

        合作多次,非常愉快。张猛老师作品不套路,有感情,有故事。

        互动嘉宾:鸿洋文化创始人 姜洋

        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曾参与承接多个国家级展览馆雕塑设计制作,施工。探讨民族文化在项目中的应用。张猛老师回应,文化拥有一种能量,创作就是泥土变为陶瓷的过程。

        分享嘉宾:翡冷翠设计创始人/设计总监 赵非

        设定文化主题IP,为设计项目赋能。赵非认为通过打造项目IP,做出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设计,产生共鸣的记忆点。通过几个代表性的项目分享IP设定方法:故事原型,符号原型,情感定位,角色定位。

        互动嘉宾:柏高建筑空间设计创始人/设计总监 李彦辉

        他非常认同赵非老师的观点:文字能触发想象力,从四个角度去解析设计的顶层逻辑。提出如何在主题酒店与标准化酒店之间平衡业主需求。赵非回应用专业知识教育客户,给出可行性方案,切实让业主获益。

        设计论坛,思想交汇

        时代风起云涌,人与家和居住的关系更加紧密,设计师探讨如何在满足业主多元需求同时,引领中国家庭未来的生活方式。

        论坛嘉宾(从左到右):

        金堂奖沈阳站执委会执行长、未来已来创始人设计总监张猛

        美的集团沈阳运营中心设计师运营负责人 顾一奇

        麦壳设计 设计总监 苏童

        辽宁曲线空间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齐才

        上海叙兰空间创始人 徐青瑶

        青设会秘书长、刘帅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  刘帅

        大展装饰顾问有限公司方案设计师 贾蕾

        活动现场,沉浸式感官体验

        2022金堂奖沈阳站启动礼圆满结束,设计师收获灵感,分享信息,愿沈阳设计力量共发展,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智享生活,为设计美学代言

        关于金堂奖

        自2010年启动以来,金堂奖历经了12年的不断发展与创新,已经发展成为在中国极具影响力和号召力的年度室内设计评选活动,并成为世界设计关注中国、中国设计走向世界的重要桥梁,也成为中国优秀的年轻设计师走向成功的重要舞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