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周刊 | “A二代”萤石,云服务难亮;《智家生活驱动力》第二期论坛收官;箭牌家居拟3....

icon 2022-11-18 17:17:43
icon 0

摘要:“A二代”萤石,云服务难亮;《智家生活驱动力》第二期论坛收官;箭牌家居拟3.5亿元进入智能家居赛道


  “A二代”萤石,云服务难亮

  11月3日,萤石网络发布其虚拟代言人“星石(Astro)”——智能家居行业首个虚拟技术官。这既是萤石网络顺应时代更迭的举动,也是其多年发展的一个缩影。

  某种意义上,萤石网络是名副其实的“富二代”。

  据公开资料显示,萤石网络的董事长/总经理蒋海青是海康威视内部一手培养出来的人才。从2001年海康威视成立至2019年,蒋海青曾历任海康威视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高级副总经理。

  2012年7月,蒋海青在内部开始筹建互联网业务团队,到了2013年便创立新品牌“萤石”。这便是萤石网络的前身。而萤石C1也作为彼时的“萤石”品牌的第一款产品于2013年发布。

  而后在2015年,萤石网络公司正式成立,并在此后的2021年8月从海康威视拆分完毕,建立自有供应链体系,走上了“A拆A”的道路。2022年6月,萤石网络通过了上交所科创板的上市审核。

  所谓“A拆A”,便是A股上市公司将旗下的子公司拆分,然后登陆A股。作为市值超2000亿元的海康威视旗下拆分的上市公司,萤石网络可谓是“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富二代”,同时也是“子承父业”的“A二代”。

  这个“二代”身上被寄予了厚望。原因在于海康威视本身的“创新业务发展前景仍不明朗”及其自有的事业群增长乏力,同时海康威视也将萤石网络视为打开To C业务的端口。因此一开始,为快速扶持起萤石网络,海康威视在2019年前便一直作为萤石网络的主要供应商和大客户而存在。<<点击查看详情>>

  《智家生活驱动力》第二期论坛收官:跃出“高墙”,智能家居未来可期

  11月17日,以 “打破边界,智能家居迎万物互联时代”为主题的《智家生活驱动力》系列行业论坛第二期完美收官。《智家生活驱动力》系列行业论坛由新浪家居联合KNX协会中国区发起,邀请多位资深大咖,深入解析智能家居产业链条,探寻行业演进痛点。同时给智能家居消费者更多参考意见,让更多家庭享受智能化带来的品质美好生活。

  本期论坛由KNX协会中国区代表何检、涂鸦智能联席董事长兼总裁陈燎罕,作为全屋智能行业“领航者”,对话新浪家居智能家居行业主编梁佳,聚焦万物互联下的智能家居行业发展与创新,探讨如何实现全屋智能领域总线+无线生态融合,解读企业责任与未来发展。<<点击查看详情>>

 箭牌家居拟3.5亿元进入智能家居赛道

  11月11日,箭牌家居公告称,公司拟使用募集资金3.5亿元对全资子公司佛山市乐华恒业厨卫有限公司进行增资,以实施募投项目“智能家居产品产能技术改造项目”。据悉,恒业厨卫主要从事卫浴、瓷砖、龙头五金等产品的销售。于增资前,恒业厨卫注册资本为2.5亿元,于增资后,该公司注册资本6亿元。箭牌家居表示,本次增资有利于保障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稳步推进和顺利实施,同时也增强了恒业厨卫的资本实力。

  联想高管创立智能家居品牌,「Cozyla」获首轮融资4000万

  近日,聚焦海外市场的智能家居品牌Cozyla获得 4000 万人民币首轮融资。据悉,Cozyla成立于 2022年,创始人兼 CEO 姚立先生此前任联想集团全球副总裁、智能互联设备事业部总经理。其核心团队皆源于联想智能互联设备事业部。本轮融资由三合资本、麦客基金联合领投,产业链伙伴欣旺达、通力股份,与宇泽资本共同跟投,宇泽资本担任长期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

  强强联合,奥普家居与华为签约,多领域达成合作

  11月16日,奥普与华为终端有限公司在杭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就“产品智能化升级”“渠道合作及联合营销”等多领域达成深度合作,未来,双方将基于良好的信任关系,积极推进全屋智能领域的合作,共同构建安全可靠、数智互联的全屋智能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智慧生活体验。

  Yeelight Cube荣获首张“Matter 1.0认证证书”

  11月14日,DEKRA德凯为Yeelight Cube桌面氛围灯颁发了首张Matter 1.0产品认证证书,使Yeelight易来成为国内首批获得Matter 1.0认证的智能照明公司。

  DEKRA德凯致力于安全近百年,在照明行业DEKRA德凯提供全方位本地化一站式检验检测认证服务,凭借丰富经验、强大的技术团队以及品牌优势,帮助了众多中国消费者识别产品性能与品质,同时助力更多企业获得了市场认可。本次双方合作,也为Yeelight易来在产品上提供了高质量认证保证,并为市场竞争力提供了极大的支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博净嵌入式集成灶引领更健康、更多元、更具质感的生活方式《智家生活驱动力》第二期论坛收官:跃出“高墙”,智能家居未来可期八大趋势场景线上“整活”,新式健康厨房迎接消费4.0时代设计如仕说 | 张明涛:不破不立,给空间制造“惊喜”北京CBD,设计师孙佳靓动观460㎡至简爱巢家电快讯|美埃科技科创板成功上市! 中国芯,美埃梦超级品牌日&零距离探秘 莫干山打造“工厂开放日”新浪直播|“耀世启航”久盛地板高端直营店盛装开业暨杭州青年设计师私享会行业领先!西昊DoroC300通过欧盟化学法规REACH检测百城千店|西昊深圳福田线下直营店正式开业,又一新店缤纷登场!集美家居北苑商场13周年店庆钜惠大放送,购物立减12%!厨房整洁清爽的秘密......视线 | 首次无数字战报,从双11看家装家居市场趋势走向选择德国可耐美进口漆,开启美好家居生活博净嵌入式集成灶引领更健康、更多元、更具质感的生活方式装修累成狗?奥华13800元整家顶墙半价套餐,教你如何正确“躺平”!箭牌复合轻纹砖八大肌理面,多维度满足你挑剔的感官《智家生活驱动力》第二期论坛收官:跃出“高墙”,智能家居未来可期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赵林浪科技创新驱动绿色转型,开辟智暖新赛道初冬送温暖集美家居定慧桥商场开启“千万宠粉节”领跑新零售,以数字化创新驱动产业向上发展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