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赵林浪

icon 2022-11-18 15:54:18
icon 0

摘要:设计师赵林浪荣膺“2022卓越设计青年”称号。

  “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旨在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设计师赵林浪荣膺“2022卓越设计青年”称号。

赵林浪

铜仁梦天家居设计师


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作为高端室内设计师要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赵林浪】:随着社会,经济,科技的发展,人们的价值取向和消费观念也会发生变化,越来越追求时尚,实用,品味,健康和环保等。这种观念上的变化,直接改变客户的需求愿望。

  作为一名全案设计师,首先要了解客户群体需求产生变化的原因。其次需要了解客户新需求的特征,在客户需求发生变化后,要及时的做出反应,反应的关键是找出客户新需求的特征是什么,例如,是对产品的环保及质量提出更高要求,还是对产品的颜值更加重视,只有找出客户新需求的特征,才能做出适当合理的调整。

 

【新浪家居】:从业多年,您如何在日常的设计中保持源源不断的灵感?

【赵林浪】:设计灵感的启发大部分源于自身的内在储备。想要获得持续的灵感迸发最重要的一点是保持输入,不能因为工作太忙就一直持续放电输出,持续的输出会让大脑疲惫,灵感反而越来越少,适当的偷懒,比如阅读,听音乐,冥想,看看时尚新闻等。还有,学习摄影,摄影刷图可以提升个人的审美,构图主体,照片的主体,可见的跟不可见的事物,表达的情绪等。生活的点滴皆能转换成灵感。

 

【新浪家居】:方便分享下您做过的比较标杆性的项目以及项目的设计思路吗?

【赵林浪】:这是一套143m²户型的五室两厅一厨两卫大平层。在不做太大改动的情况下,将老人房做成了隐形门,提升私密性,拆除了客厅与阳台之间的墙体,形成了一个超大的横厅。这个项目采用的也是梦天完整木作解决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在打开门的一瞬间看见的不是单调的乳胶漆,而是一个漂亮有层次感的玄关,长城墙板跟电视背景墙起到一个前后呼应的作用,连接整个空间,达成风格统一。

  客厅空间,最底下使用深色大理石做了一个凸出35公分的地台,上面挑空25公分用纵横板点缀。上部分悬挂天然大理石。整个电视背景的中线往左移动了60公分,避开过道的活动空间。右侧用纵横板来凸出层次,使得电视的中线跟沙发的中线对称。内嵌的地方采用梦天的纵横板来提升空间层次,再加上灯光,营造出一种高级温馨的氛围感。

 

【新浪家居】:作为有着丰富经验的室内设计师,您如何看待近年来关于木作产品的用户消费趋势?

【赵林浪】:以前,人们大多喜欢花梨木,樱桃木,大红酸枝木等比较固化且颜色较深的木质产品。而近几年比较流行的更多是列如北美黑胡桃,法国白杨,白蜡木,橡木等颜色较偏向于咖色的木作产品,此外年轻化的家具还融合了很多现代化的元素,列如树脂,金属,皮革,布艺等,现代感更足,更年轻,颜色也更多样化。

  相比于以前传统的木作造型,现在的年轻人对于家具装修风格是比较追求个性化的造型设计,喜欢在家具饰品中凸显自己的个性,所以年轻化的实木家具有很多新颖的结构设计,对于艺术感的追求更切合当下的消费群体。

【新浪家居】:设计时,您更看重木作产品哪些因素?

【赵林浪】:更看重整体的颜色搭配,表面纹理,产品造型,风格元素,产品材质,环保级别。


【新浪家居】:作为设计师,您如何将“木作美学”融入家装之中,有没有特别的案例可以分享?在您的设计项目中,对梦天木作有怎样的评价或感受?

【赵林浪】:梦天现代化完整木作解决方案,可以通过材料,颜色,结构及门,墙,柜的一站式服务等,达到整个空间风格的协调统一,可以规避一些户型缺陷,通过方案设计来合理优化收纳及展示空间,可以按照客户的生活习惯及家庭成员、个人喜好等因素进行个性化的私享定制。而且梦天木作提供从产品设计到安装交付专业团队的一站式服务,便捷省事,节约了选购和装修时间成本。

  

【新浪家居】:“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赵林浪】:很荣幸能获得”2022卓越设计青年”的荣誉称号,感谢梦天家居,新浪家居及金堂奖对我的坚定选择,未来一定继续努力,向上拼搏,做好每一套案例,服务好每一位客户,不辜负梦天家居,新浪家居及金堂奖对我的肯定和支持。 


【关于2022卓越设计师青年】

  近年来,中国设计已经不是之前的盲从者,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设计师,用现代设计语言表达着中国当代新人居,诠释着中国人现有的生活审美和品位。中国设计的青年力量,已经完成了自我突破的变革期。转变为引领中国生活方式和设计潮流的先锋倡导者——“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其成员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本次活动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为推动中国设计中坚力量,中国设计新影响力而努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