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线 | 重塑家电新美学,容声WILL3.0开启冰箱“无边界”时代

icon 2022-12-17 19:48:48
icon 0

摘要:当Z世代成为消费主力军,当“颜值”成为购买的重要考量依据,作为大众消费的冰箱产业也迎来了更高的发展要求:“嵌入式”成为行业趋势,冰箱升级重塑家居美学。

  当Z世代成为消费主力军,当“颜值”成为购买的重要考量依据,作为大众消费的冰箱产业也迎来了更高的发展要求:“嵌入式”成为行业趋势,冰箱升级重塑家居美学。12月17日,容声发布了WILL 3.0“无边界系列”,以“正面不凸出、侧面不留缝、空间不浪费”的“三不”标准,给出了家电与家居融合的美学新定义。

  “三不”新标准:开启“无边界”时代

  悦己式消费、精致生活、追求自我……当代家装人群的年轻化,正涌现“颜值即正义”的消费观。然而,聚焦到用户的冰箱生活中,市面上的很多嵌入式产品却并不完美:比如橱柜深度只有60厘米、冰箱却超过70厘米,突出一大截;再比如冰箱要靠近橱柜和墙,不得不在两侧预留很大的缝隙……这些“前凸后空两边缝”,不只是破坏了家居整体化的美感,还造成体验不佳、清理麻烦等问题。

  必须找到破坏冰箱美感的“元凶”!容声在全国50个城市找到超过10000名志愿者,并与国内外15家对时尚、美学有深入研究的机构、企业深度交流、调研后,终于给出了新的答案和解法:即“边界感”。这才有了像无边框手机一样,颠覆传统嵌入式冰箱痛点的完全平嵌WILL 3.0新品上市。

  “对于容声来说,1厘米也是不能接受的!”发布会上,冰箱公司副总裁、冰箱营销公司总经理李强在介绍产品时掷地有声地表示。从冰箱整机厚度上说,容声WILL 3.0首次突破60cm,做到了59.95cm,而且背部无需预留散热空间、电源线空间等。正面不突出,两侧同样不留任何缝隙,“平嵌+零嵌”的无边界嵌入,为冰箱嵌入时代划下新拐点。

  于容声来说,仅仅做到这些突破和颠覆还完全不够。在李强看来,最具引领性的在于在冰箱“无边界”的同时,还保证“空间不浪费”。此前,一些平嵌冰箱的外观虽美观,可大部分仅有400多升,是在牺牲容量的基础上生硬地把产品变薄。容声WILL 3.0却依托材料、技术、工艺、系统的四维创造,使容积率扩大25%以上,在业内唯一做到“600MM厚度同时达到600L以上的大容积”。

  随着容声WILL 3.0揭开面纱,也意味着冰箱业内第一个达到“三不”级嵌入水准,即“正面不凸出、侧面不留缝、空间不浪费”的全新冰箱问世。“三不”标准契合的正是用户追求健康高品质生活的需求升级,是对用户选购冰箱感性和理性的双重满足。在此之前,由容声冰箱牵头制定的《可嵌入的独立式家用电冰箱》行业标准也已正式批准发布,从产品到标准全面开启嵌入式冰箱的“无边界”时代。

  四大“法宝”:科技创新无“边界”

  对于用户来说,对于美好生活的追求进入一定阶段,就是各种要素的极致化,比如技术的极致、性能的极致、外观的极致等。极致嵌入正是容声WILL 3.0追求极致美感的第一步。

  从发布会揭晓的新品来看,勾勒万壑千岩壮美画卷的“山河岩”面板、全新的PI造型、智慧感应呼吸灯设计等等,从设计到细节,均释放出容声WILL 3.0最大化的美学价值。业内专家介绍,看似简单的结构其实涉及的是冰箱保温系统、散热系统和各零部件优化的精准配合,考验的是企业的综合科技创新实力,即除了资金投入,还有时间沉淀。

  以WILL无边界新品的“三不”平嵌标准来说,离不开四大“法宝”的支撑:底置导流散热系统、星迹双轴变轨铰链、超空间整合技术以及WILL全维扩容系统。四项技术都是容声冰箱原创,并达到业内最领先。仅仅是星迹双轴变轨铰链这个看似小小的部件,就获得了138项专利,从而实现了“三不”中的“侧面不留缝”。还有全新高压一体式涡轮技术,能将风机减薄30%……

  不难发现,WILL3.0最根本的法宝就是“科技创新”。除了体现在嵌入式新标准上,还体现在自然养鲜系统的大幅升级上:通过搭载养鲜芯片,可以个性化选择果蔬的自然养鲜模式,维生素含量提升14%;AI智慧温控模块,创新冰箱内温度的动态平衡,整体保鲜效果比传统冰箱提升了20%;还有-31℃深冷锁鲜、全空间AI负离子除菌净化等等,用科技为用户带来更多惊喜。

  社会每一次进步,每一个新时代的开辟,最本质的动力就是科技创新。于产业发展和品牌而言,亦是如此。这也是为什么在容声冰箱WILL3.0发布会上,海信家电集团董事长、总裁代慧忠回首品牌走过的39年时,会引用“风起于青萍之末,浪成于微澜之间。”这句诗。

  不管是WILL系列从1.0的养鲜到2.0的超空间再到3.0的无界美感,还是中国·第一台双门双温区冰箱、中国·第一台无氟环保冰箱、中国·第一台获得联合国节能明星金奖的冰箱、中国·第一台风冷无霜冰箱、中国·第一台十字对开门冰箱、全球第一台可以让果蔬继续生长的冰箱……容声冰箱创造的无数行业里程碑,都源自其将用户至上、科技创新的理念融入品牌基因。

  如今,作为中国冰箱行业健康标准制定者、养鲜标准制定者、冷冻室除菌标准制定者的容声冰箱,又成为嵌入式冰箱标准的制定者。容声WILL3.0开启嵌入式冰箱“无边界”时代,并重塑家居美学时,也意味着正奔向第40个年头的容声,在产品创新、科技创新的路上永远没有“边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