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冠牛副总裁庞晓良:传承与创新,重新演绎不同时期木作的迷人形态

icon 2023-01-09 17:35:41
icon 0

摘要:从古至今,实木家具凝聚了一代代能工巧匠的精湛技艺,映射出中国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

11

  从古至今,实木家具凝聚了一代代能工巧匠的精湛技艺,映射出中国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何谓实木之感?或是“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的春意盎然;或是“竹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的心旷神怡;或是“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的别有洞天。

  近些年,传统的木门行业仅凭单一品类难以畅销市场,冠牛木门通过20多年的精耕细作,已从单一类实木门产品延伸到全屋实木定制整装产品。为符合当下年轻人审美潮流,冠牛加速创新发展之路,积极打造实木极简风,坚持打磨“有温度可寻,有文化可寻,有灵魂可感”的实木产品。

  产品引入工程 设计赋予木材别致美感

  冠牛木门副总裁庞晓良说到,“作为木作生产企业,冠牛力求把产品做精做细,并和很多设计公司展开合作,结合设计师们的独特构思,赋予原生态有纹路的木制产品以全新的生命力和别致美感,向市场展现以实木简约风为特征的现代高端定制产品。”源于对木作领域的精心专研、精益求精,冠牛赢得了业内尊重,也赢得了市场。庞晓良说,“冠牛有幸成为南京栖霞建设旗下多个高端楼盘项目的木制品供应商,这些项目不同于目前市场常规精装房,把目前家装市场流行的“高定”概念引入了工程领域,在楼盘交付的时候,就能让住户遇见各种高定家居大牌。而作为木制品供应商,我们相信我们的产品力和服务力,配合整个项目,最终为客户交付到想要的高定生活场景。”

11

  推开木门走进南京星叶云墅的刹那,一幅泼墨山水画便一展卷轴,灰白相交、苍劲浑然。在光与影的交错下,设计的线条勾勒出木制产品绝美的轮廓,合理的布局空间让舒适家的惬意感油然而生。庞晓良说起,“这个项目的背后离不开设计师们别出心裁的构想,赋予了木作品牌的生命力和美感。设计师整体把控家居格调和功能,而我们在细节处进行产品落地生产,在平衡审美和功能后,让客户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感与归属感。”

  践行环保理念 将木门做至“专而精”

  冠牛深耕木作领域,它的稳步发展不仅依赖天然原材料的供应,更依赖木匠师傅的手工工艺,逐渐从“小而美”转向“专而精”。庞晓良介绍说:在早些年冠牛都是为少量高端客户提供木作服务的,在14年时,为让更多国人享受木作产品,我们开始尝试从国外引进德国设备,同时在广东和江苏都投资建设了实木智造基地,去扩大我们的产能。

11

  此外,冠牛积极践行低碳环保,冠牛木门材质均采购于来自有FSC认证的生态林场,这种木材可以循环种植与使用,为真正的绿色永续资源。并引进荷兰的进口环保设备,把油性漆改成水性漆,做全线环保升级。冠牛坚持做实木领域,深入践行当下的低碳环保理念,打造行业内的环保标杆企业。

  坚守实木情怀 深耕品质传承工艺

  20多年冠牛一直深耕实木门行业,力求将木门做精做强。庞晓良这样说起,“之所以专注实木行业主要来源于父亲的实木情愫,父亲庞军出生在东北小兴安里的林场,年轻的时候就开始做木匠,一直到创立冠牛品牌,一辈子都和木头结下了不解之缘,做木匠都有一颗传承的心。”

11

11

  木头,它不仅仅是一种材料,更是是一种技术,一种文化传承。虽然时代在变、大众审美在变,但人们对天然材料,对自然生活的向往始终未变。通过不同时期人们的审美观去重新演绎木作的不同形态,这也正是木作最迷人之处。它不再是千篇一律的流水线上的板材,它是源于自然界的洗礼而精心雕刻出的艺术品,它表面的每个纹理都似在述说着古往今来悠悠岁月长。也许它的成品并不是特别出挑,但它透露着无可复制、难得可贵的实木之美。

  以实木品质构筑绿色生活,以匠心工艺淬炼人居范本。冠牛专注实木领域,让“实木”成为冠牛最为显著的标签。冠牛木门不只在产品内核上做出创新,更注重产品附加价的丰富与延伸,将简约设计理念融入到实木产品中,紧跟时代潮流,为创新储力量,以实木驭全屋。(文/琴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