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创家具家装一体化 | 万华生态新家装为新增长破题

icon 2023-01-09 15:30:25
icon 0

摘要:如何在新的发展周期趁势而起,是行业企业的重点命题。

          后疫情时代,中国经济正迎来“内需为王”的新阶段,新的发展格局和秩序正在形成。如何在新的发展周期趁势而起,是行业企业的重点命题。 

         伴随家装消费需求的升级,以及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大家居、大建材产业正在加速融合,在满足其一站式、一体化家装需求的同时,还要提供更加健康、环保的家装产品及服务,从而全方位地实现国人家居空间和生活方式的品质升级。

         站在新周期的起点,作为产业大融合、大变革的先行者和领军者,万华生态以“新家装”强势入局。2022年12月29日,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信阳市政府、万华生态共同主办的“新周期大家居发展高峰论坛”在信阳举行,万华生态重磅发布新家装解决方案,此举在行业内迅速引爆关注,万华生态新家装的产品模式如何,将解决哪些装修痛点,重构中国亿万个家庭的美好生活方式?对合作伙伴、对整体行业的发展会带来怎样的作用和影响,引领传统大家居产业的创新升级?

做新周期下家居产业的新使能

         万华生态集团董事长郭兴田表示,疫情三年让个体有机会重新审视自己的家,同时消费主体、消费习惯、消费冲动都产生了巨大变化,在中国5亿套存量房市场加持下,大家居行业进入了内需为王的新周期。

         围绕消费者装修一个家的基本诉求,家居产业迎来了行业的大调整与大整合的战略机遇期,家具家装一体化的时代已然到来。在这样的背景下,众多家居企业潜心修炼内功、积极求变,如家电、定制、成品家具与传统家装的融合,碰撞出整家、整装等多种产业新生态。

         大家居、大融合的必然趋势,对供应链的有效整合,对资本、运营、交付、服务等也意味着极大挑战。万华生态集团观察到这一行业痛点并结合自身优势,以平台赋能者角色,用绿色化、基装工业化、数字化的解决方案来帮助大家居企业应答新时代和新课题,从新产品、新组织、新渠道,以及新零售四个维度提供协助,帮助大家居企业们快速升级,进而共同撬动10万亿的家装市场。万华生态集团董事长郭兴田表示:“万华生态希望凝聚全产业力量,通过分布式产业集群的方式,实现基于家,硬装、家具、软装、家电、家居一体化的产业协同共生,重构供给侧,为消费侧的多样性提供有力支撑。” 

用工业化思维提升家装效率

         新时期,家装需要满足消费者快装快住、个性定制、绿色环保、品质舒适等需求,以绿色工业化定制家装为定位的万华生态新家装,能为大家居企业解决哪些传统家装弊病,又能为产业升级创造什么样的新业态、新格局?

         新家装将家装模式从传统手工作业转向了工业化。过去的家装依赖人工,而未来的新家装成为了一个规模化、个性化统一的产品与服务。万华生态新家装把家空间拆分成定制装配式墙体系统、定制装配式吊顶系统、定制装配式地面系统、定制装配式整体卫浴系统、定制装配式整体厨房系统、定制集成化供电系统、定制集成化供水系统、定制集成化供暖系统、定制门窗系统,和定制家具共计十大工业化定制家装产品体系,约五万个部件,在工厂预制加工后,集中配送到交付现场,像做汽车一样,完成快速拼装。这种通过不同模块有机组合的家装产品,在数字化系统的加持下,还能够实现个性化家装需求,做到“千房千面”。

         同时在生产端,新家装的柔性化定制生产成为降本提效的关键。如,在万华生态新家装整体卫浴产线上,一个卫浴空间被分为干区底盘、湿区底盘、壁板和顶板四大部分,仅需一条加工线就能完成加工生产,自动分拣集成后,统一配送现场交付。从精确到毫米级误差的制造,到没有错单、漏单的配送,再到一次性成功的安装率,都确保了交付质量与效率,降低了出错率。

         万华生态新家装此次还发布了迭代新品,让企业入局大家居的门槛越发降低。原来做传统家装最大的问题就是链条长,从业人员整体的流程、业务、管控都相对复杂,而新家装让业务简单化,让资源“不为我所有但可为我所用”。万华生态新家装公司总裁题建军表示:“做大家居、做家装需要企业在观念上的突破和能力上的具备。可是通过新家装,你就会发现一个新的现象就会产生了,就是人人都能做家装。”

         还值得一提的是,新家装在产品端和制造端的发力,还带动了产能的迅速提升,让家装的简单复制和规模经营成为了可能,为企业带来更广袤的增长空间。

分布式产业集群打通家装最后一公里

         当下,家居行业已经步入存量竞争阶段,从蓝海时代的高速增长进入到红海厮杀的不确定时代。对于已经具备规模化集采优势、较强供应链整合能力的头部企业而言,利用资源整合优势增强核心竞争力,将进一步获取市场份额。

         大家居的仓储、物流、交付、服务都很“重”。为了帮助合作企业在转型升级做家装的过程中降低成本、提高效率,万华生态新家装率先布局全国分布式的绿色大家居生态产业园集群的建设与运营,在各地打通绿色家居全产业链的“最后一公里”。万华生态集团董事长郭兴田表示,万华生态新家装要把绿色大家居送进千家万户,就必须要提高劳动生产率,减少中间环节,降低生产成本,把商业价值完全体现出来。

         因此,在万华生态绿色大家居产业园可以看到,包含了板材加工、饰面加工、家具制造、新家装精加工中心,和集成配送中心等板块。简而言之,万华生态是按照一个消费者的订单进行产业园内部构架的搭建。以12月29日投产的,年产值超100亿元的信阳万华无醛生态产业园为例,主要建设内容就包括年产70万立方米无醛刨花板生产线、年产1000万平方米无醛贴面板生产线、年产10万套万华生态新家装精加工中心和无醛家装建材辅料生产线。通过就近取材、就近制造、就近服务,来降本提效。比如,同一园区内仅有2km的配送半径,直接提升了产业链的协同效率,再通过产业园300公里的服务半径,最大限度降低生产成本和流通成本,让消费者享受到高性价比的服务。

         截至目前,万华生态集团已经投产12个产业园,除信阳外,还分布在驻马店、临沂、兰考、荆州、荆门、铜陵等多地;同时还有在建的产业园4个,正在筹备4个。预计到2025年,万华生态基于全国分布式布局的产业园将至少达到20个,为万华生态新家装的全面加速发展提供有效支撑。

         万华生态新家装的每一次产品迭代,都是引领产业效率革命的重大飞跃,为家装家居行业发展带来更多的想象力和惊喜。信阳万华无醛生态产业园等绿色大家居产业集群的投产,也充分展现了万华生态集团构建绿色化、工业化、数字化大家居产业新生态的决心和魄力。相信在未来,万华生态新家装将持续进行更系统、更全面地进行升级和创新,领衔战略合作伙伴一同奔赴大家居大融合,引领家居建材行业迈向高品质、高质量、高增长新时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火星人如何“玩”好这一类市场爆款级产品?2022卓越设计青年丨赵宏营:设计源于生活细节的积累快讯|豪美新材拟以1.5亿至2.1亿回购公司股份用于债转股门窗快讯|亿合门窗2023年全球供应商代表大会隆重举行2022年度中国智能建筑品牌奖重磅揭晓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兰海波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建筑智能化峰会广州站圆满举办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苟丽与卓越同行,话雨虹未来丨东方雨虹民用建材集团2023年媒体交流会在京举办门业周刊丨国务院:含木材在内,明年起下调1020项商品进口税率舒适家居周刊No.62|2022年保利管道年度大事件盘点门窗周刊64期|行稳致远 2022年金致奖门窗特辑火星人如何“玩”好这一类市场爆款级产品?新年助力梦想升空,为孩子点亮温暖多趣的星空梦冰雪奇遇 温暖兔YOU|东鹏暖屋2.0重磅上线,开启暖冬治愈之旅2022卓越设计青年丨赵宏营:设计源于生活细节的积累如何通过改变装修布局解决有娃家庭面对的新问题呢?2023 “金堂奖大师学院”课程学术研究员|罗伟专访CBD Fair | 【问界·定制】——“破浪者”皇朝定制 :铺开整家矩阵,破浪大家居蓝海实力见证!2022年金瑞奖“浴霸十大品牌”榜单发布快讯|豪美新材拟以1.5亿至2.1亿回购公司股份用于债转股门窗快讯|亿合门窗2023年全球供应商代表大会隆重举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