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奖“星运动”携手小红书,交流沙龙在许燎源博物馆举行

icon 2023-01-11 11:55:40
icon 0

摘要:2023年1月5日,由金堂奖全国联盟四川站(设计天下)发起的“星运动”沙龙,在许燎源博物馆圆满落幕。本次沙龙邀请到小红书西区商业部月轩、龙江两位老师,与现场设计师面对面交流,畅谈新媒体时代的全新玩法。

        在雾霾天占据大多数冬天的成都,1月5日这天却难得迎来冬日久违的暖阳。位于三圣乡红砂村的许燎源现代艺术博物馆,室外阳光正暖,茶已烹好,客已入座。一场主题为“久违了设计师”的新媒体交流沙龙,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由设计天下发起的本次内部交流会,专程邀请到小红书西区商业部月轩、龙江两位老师,与部分设计师面对面交流,畅谈新媒体的全新玩法、小红书平台运营规则等。许燎源现代艺术博物馆张群英老师也应邀参加;成都设计师李剑、易平、高攀、权书琴、闵悦、刘果、余萧尉;富森美家居杨錡等参加了交流会。成都锦上席金属定制董事长黄邵梁;总经理周春、梵希木门主理人邵梓硕等品牌负责人共同参加。

        交流会正式开始之前,在专业讲解员带领下,大家共同参观了许燎源当代艺术博物馆,作为全国首家设计艺术类博物馆、国家二级博物馆。博物馆建筑群风格独特、造型别致,均出自于馆长许燎源的设计思想。择深灰色为基调,白色为辅,施以红色加以点缀,具有很高的辨识度。馆内主要展示许燎源先生的物感主义综合艺术、绘画、不锈钢装置艺术、雕塑、陶瓷艺术、概念家具及包装设计代表作等。基于对创意设计的审美高度趋同,大家纷纷将手机对准各个展品,拍出不少精美照片。

        参观结束后,许燎源博物馆张群英老师与大家在博物馆门口合影留念。

许燎源博物馆张群英老师和设计师面对面交流

        沙龙正式开始,张群英老师为大家讲述了许燎源老师近年来的一些设计作品,以及博物馆举办的设计类展览及沙龙活动。张老师表示,许燎源老师擅长将超前的设计理念值根于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加以演绎,并融入在地文化。在材质上偏爱陶瓷、玻璃、金属及复合材料的应用。她认为,无论是建筑设计、工业设计还是室内设计,在设计理念上具有一致性,并欢迎大家组织更多跨界设计师前来参观博物馆。

设计天下杂志社老吴讲解“星运动”

        在随后的交流里,设计天下杂志社主编吴明贵向设计师讲述了金堂奖“星运动”项目的策划方案。“星运动”创意评选本着“尊重创意、关注落地”的策划理念,将奖项评选的入口前置到设计师的创意概念阶段,通过对概念方案落地过程的关注,旨在为设计师提供从创意到落地过程的全程关注,从而打破传统奖项对设计创意的关注缺失。评选采用季选制,通过年度前三季的概念方案季选,以及金堂奖覆盖全川的城市站网络,发掘更多优质的作品、助力更多优秀的青年设计师成长。

小红书西区商业部月轩老师与大家面对面沟通

        小红书西区商业部月轩老师向设计师们阐述了小红书平台的基础规则,他表示,小红书的定位是行为决策型内容平台,即向用户提供各类行为决策的内容,供用户参考决策,基于此,优质、精确的内容输出,是小红书区别于其他内容平台的理念。对设计师关心的平台算法、作品上传的一些逻辑和易犯错误,月轩老师均从平台和用户的不同角度,作了分析和总结,并向大家提出运营方面的建议和意见。在热烈且自由的交流氛围下,大家一直交流到日落西山,室外气温骤降,这才依依不舍进入室内。

        在成都锦上席金属定制董事长黄邵梁带领下,大家参观了锦上席金属定制展厅。作为出口转内需型企业,锦上席在金属定制方面拥有领先全国的技术优势。对设计师关心的表面化学处理工艺、金属材质的不同角度弯曲加工工艺、镜面金属工艺等,黄总都一一作了解答。并表示期待与金堂奖“星运动”开展深入的合作。

        在展厅内,大家纷纷寻找不同背景,一起合影留念。至此,本次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