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线 | 头部主播已现 直播将带动舒适家居行业重大变革

icon 2023-02-15 16:13:21
icon 0

摘要:在2023年,舒适家居领域的直播也将迎来大发展,品牌会选择与人气主播、专业机构展开合作,一起带动家居行业在直播领域的发展。

  2022年11月11日,B站生活区的家装科普UP主“迷瞪”在双十一当天开启一场以家装为主题的直播带货,其GMV 1.3亿,总GMV破4亿,借此机会,“迷瞪”跃入B站百万粉丝俱乐部,成为B站在家装行业的顶流UP主,而直播行业看到如此惊人的成绩,发现原本视为“冷门”的板块拥有巨大的市场潜力。而不少舒适家居行业的企业也纷纷跟进,并在直播带货中获得远超预期的反响。

  松下电器与李佳琦合作开启一场直播,仅直播当晚其销售额就突破4200万元,凭借这一优秀的成绩,让松下成功登顶家居品类第一的宝座。

  千年舟在去年3.15期间,开启系列大型直播活动,在活动首日参与服务商人数破2000,参与消费者破10000人。

  海尔更是创下了直播52分钟销售额破亿,直播总销售额5亿的傲人成绩。

  大金空调在今年2月更是每天都会在抖音开启直播,从这些案例可以看出,在直播领域,舒适家居的消费潜力正在逐渐被释放。

  在舒适家居的产品方面,像家电、家居类产品有一定的耐久性,需要进行学习后才能进行使用,所以用户在购买前会对产品的功能、价格进行对比,最后才完成下单购买。而“迷瞪”这类的UP主通过专业角度对产品进行评测和介绍,让用户从产品的外观、功能、性能参数、实际体验等方面强化对产品的理解,实现种草的目的,最终UP主也成为了继线下门店、网店之外的又一个有效的下单渠道。

  此外,舒适家居产品的另一个特殊性在于价格,多数产品的均价在千元左右,用户除了对产品的外观、功能、性能等核心要素的关注外,对于售后服务也同样关注,一些顶流主播通过组建负责售后团队,完成消费者的信任兜底,也成为了其核心的优势所在。

  另外,直播带货的火热重新盘活舒适家居行业的销售。过去,家居行业主要对线下实体门店、体验馆、卖场的销售存在高度依赖。3年疫情让前往线下门店体验和购买的消费者大量减少,这让家居行业打破传统销售模式,从线下引流至线上,实现家居行业的数字化转型。

  并且线上直播的方式,具有互动性和实时性,能够通过与网友的互动了解用户行为与偏好,为家居行业的企业提供更多的互动玩法;此外短视频和直播为代表的视频内容形式已经成为互联网最主要的传播形式,更容易被用户所接受,于是“家居+直播”的营销模式也成为家居行业发展的共识。

  头部主播的出现,以及行业发展达成的共识,在2023年,舒适家居领域的直播也将迎来大发展,品牌会选择与人气主播、专业机构展开合作,一起带动家居行业在直播领域的发展。此外一些行业内的专业人士也会开启直播“副业”,在2023年,家居行业与直播进行深度捆绑,逐渐从直播领域的“冷门”板块中走出,为家居行业带来全新的市场策略和经营模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