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卫周刊 | 2022中国陶瓷卫浴行业市场大数据报告重磅发布

icon 2023-02-23 07:00:00
icon 0

摘要:2022年,中国陶瓷砖产量为73亿㎡;7家陶卫企业荣获禅城区最具创新力科技企业;生态环境部发布《陶瓷工业废水治理工程技术规范》;多家卫浴企业入选国家商务部“2023 消费提振年”系列活动


  2022中国陶瓷卫浴行业市场大数据报告重磅发布

  2月17日下午,2022-2023中国陶瓷卫浴行业市场大数据发布会暨“2022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科学技术奖及建材与家居行业专利奖”颁奖盛典在瓷海国际商务中心五楼大会场举行。

  本次大数据发布会吸引了行业协会领导、陶卫企业代表近300余人出席,活动由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陶瓷卫浴经销商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婧涵主持。

  2022年全国陶瓷砖实际产量同比去年降低15.21%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执委副会长兼陶瓷卫浴经销商委员会主席李作奇在致辞中表示,2022年,因疫情反复不断,物流不畅,经销商营业时间大幅减少;企业能源、原材料大幅上涨;国际市场进一步萎缩,局势扑朔迷离等各方面综合作用,全年形势是改革开放以来史上最艰难的一年。整个产业链,从产量到销量,从生产到就业都下滑较大。中国建材流通协会陶瓷卫浴经销商委员会、中国陶瓷家居网、卫浴头条网、《佛山直线传播》以及《陶业时讯》调研记者经过长达6个月的终端市场走访,整合多方资源,综合整理、分析相关数据,最终形成2022年市场大数据报告。<<点击下方链接查看文章详情>>

2022中国陶瓷卫浴行业市场大数据发布,冠珠、萨米特、欧福莱等获颁全国行业科技奖

  2022中国陶瓷卫浴行业市场大数据发布,箭牌、恒洁、浪鲸等获家居行业专利奖

  2022年,中国陶瓷砖产量为73亿㎡

  调研数据显示:2022年,全国瓷砖“名义产能”从2020年的123.2亿平方米增长到125.6亿平方米,增长率为1.91%。事实上有近25亿平方米产能的装备由于设备的老化、政策迭代等原因已无法正常满足现在政策环境以及市场环境下所提出的生产要求,因此125.6亿平方米是名义产能,全国陶瓷砖有效产能约100亿平方米。2022年,行业的实际产量约73亿平方米,同比下降10.5%,产能利用率约为73%。2022年,抛釉砖成为产能占比最大的品类,瓷片是过去两年间产能大幅萎缩,目前产能占比16%,居第二位,中板是过去两年间增速最快的品类,占比为12%,跃居居第三,其次是仿古砖(11%),大/岩/薄板产能也将近翻倍,占比8%。

 广东佛山:7家陶卫企业荣获禅城区最具创新力科技企业

  2月18日,禅城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暨落实制造业当家赋能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并公布了30家禅城区最具创新力科技企业名单和12家禅城区重点产业载体名单。30家企业名单覆盖行业范围较广,包括调味品、陶瓷卫浴、生物医药、照明、新材料环保等行业,且入选的企业大多是行业龙头企业,新明珠、道氏、鹰牌、众陶联、陶莹新材、东鹏洁具、赛普飞特7家陶瓷卫浴相关企业上榜。  

 多家卫浴企业入选国家商务部“2023 消费提振年”系列活动

  近日,国家商务部发布《关于组织开展“2023 消费提振年”》系列活动的通知。其中,经由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申报的恒洁、浪鲸、瑞尔特、便洁宝等品牌终端活动入选国家商务部“2023 消费提振年”系列活动。根据通知显示,2023年全年,商务部将组织开展“2023消费提振年”系列活动,包括组织6大主题活动,依托12个重点展会,确定52个消费场景,实现“季季有主题,月月有展会,周周有场景”。

  生态环境部发布《陶瓷工业废水治理工程技术规范》

  日前,生态环境部发布《陶瓷工业废水治理工程技术规范》,规定了陶瓷工业废水治理工程的设计、施工、验收和运行维护等技术要求。《规范》将于2023年5月1日实施。

  2022年卫生洁具类产品共申请专利超过1000项

  2022年,经检索,卫生洁具类产品共申请专利超过1000项,各品类申请数如下表所示。其中传统坐便器、水嘴、智能坐便器为申请专利数量最多的三大品类,三者合计申请超过600件。卫生洁具行业技术研发与持续创新继续维持高速增长,一方面,受国家政策导向,朝着更绿色、更智能、更环保的方向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由于中国人口老龄化趋势进一步加速,适老化产品设计已成为当前消费者的重要需求之一。2022年度发明专利的关键词包括:“智能化”、“节水节能”、“适老化设计”、“健康监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锚定2023!美多电器以新品类、新战略,开辟新未来群核科技成立AIGC实验室 多款AI智能产品曝光快讯|扩内需 促消费 居然之家3·15发放亿元消费券门窗快讯|富轩全屋门窗2023年品牌战略峰会成功举办居然之家举办2023营销动员会暨3·15活动启动会聚设汇设计中国行暨贵阳精英设计师对话 | 发声,见证二三线城市的设计力量“皖”转全能,万和集成厨房新品品鉴会走进安徽合肥华帝新品发布,重释“简单时代”,畅拥未来厨房餐学两用一把就够,护童餐学椅从小用到大门业快讯丨opk欧派克全国合伙人年会收官书香门地集团荣获“2022年度上海青浦工业园区纳税优秀贡献奖”门窗周刊70期|新浪家居×中国建博会(广州)「产业行」走进中国永康;建筑门窗品牌恒尚节能IPO获受理,拟募资5.77亿锚定2023!美多电器以新品类、新战略,开辟新未来群核科技成立AIGC实验室 多款AI智能产品曝光德技优品门窗董事长雷少军:门与窗的融合需要找到合适的切入点新豪轩入户门木门中心总经理黎国稳:赋能经销商很重要轩尼斯实业有限公司副总裁曾繁汇:共襄2023中国建博会(广州)富轩全屋门窗董事长助理林丽明:坚定让好门窗走进千家万户皇派门窗董事长助理周志军:非标定制依旧在门业发展占据重要地位永康市门业协会秘书长/金凯德董事长 陈利新:产品力是头排兵怡发门窗董事长陈晓:融合发展是门窗两大产业向上前行的重要途径王力智能门窗张世安:做好对经销商的引导在门窗整合上非常重要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