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线 | 隐蔽之美的背后,是产品创新与服务意识

icon 2023-03-07 14:08:29
icon 0

摘要:隐蔽工程事不小,“看不见的”装修更影响生活品质!

11

  业主张先生经常辅导孩子作业到很晚,加上白天工作疲惫,对张先生来说,晚上好好冲个热水澡是一天中最大的“刚需”。虽然房子不大,但张先生家用热水的问题很大——淋浴水流慢、热水迟迟不来、空拍掉冷水才出热水,耗时且浪费水资源…张先生对此苦恼已久。

  业主大李近期新买了别墅,房间多、楼层高且同时段热水需求量大——因三代同堂一起住,冬天老人和孩子洗浴时对高效、恒定的热水需求最明显。但大李家多用水点同时用水时,水忽大忽小、忽冷忽热,“冬天沐浴对老人和孩子而言就像在渡劫”,大李向新浪家居记者说到。除此之外,卫生间时常排水慢、潮湿,还有异味等现象也是大李很苦恼的问题,毕竟新买的房子,卫生间环境的好坏切切实实的影响了居住的体验。

  张先生和大李都有着相同的痛点和心声——隐蔽工程事不小,“看不见的”装修更影响生活品质!

  当下,隐蔽工程仍然是不少家装消费者的“盲区”,因为隐蔽工程专业度高、摸不着看不见,工程质量伸缩性大,施工过程监督难度大……如果家装是解数学难题,那么对很多消费者而言,隐蔽工程就是最难的那道压轴题。

  在工信部最新颁发的《推进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中,隐蔽工程作为家居家装重要的一环,该细分产业的规范化、标准化和服务的高质化,都对整个家居产业的高质量转型发展影响深远。

  对N口之家的守护,“隐蔽美学”中家用管道运用的新方式

  当前,家居消费市场与消费需求都在发生深刻变化,新的消费人群、新的消费需求、新的消费场景……都要求隐蔽工程行业更加聚焦产品与服务,为响应国家提出的城市更新、生活方式升级而创新转型。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保利管道基于家装市场环境现状,于行业内首倡“隐蔽美学”。近些年保利管道在业内以“隐蔽美学”走出了一条极具差异化的发展之路。

  据了解,在保利管道的“隐蔽美学”战略里,管道安装是重要的一部分,管道安装的规范、系统设计都影响着业主日后的家居体验。为解决不同用户住宅户型对热水需求困惑,保利管道针对不同住宅户型、层高及用水布局,设计制定不同的循环水路方案。

  针对张先生家的普通住宅,保利管道制定了大串联式热水循环方案。相比传统冷热水系统,热水管路增加了回水管以及循环泵,运用了预热循环技术,可以实现热水即开即用,多点恒温供水,实现“龙头一开,热水即来”的舒适效果,管路连接配合使用大流量管件,如大圆弧弯头、顺水三通—Y型等大流量管件安装,减小水阻,增大了水流量。自从用了保利管道设计的热水循环水路方案,张先生一家再无淋浴热水迟迟不来的现象,实现了舒适热水、即开即来,24小时畅享舒适热水生活,解决了张先生的“心头大患”。

  针对大李家别墅型空间大、楼层高、房间众多等情况,保利管道也有不同的解决方案,制定出同程式热水循环&分路供水系统解决方案,同程式热水循环系统,实现了多层楼舒适热水即开即来,分路供水系统采用分水器给各用水点分路独立供水,使得家庭各用水点同时用水,各路水压保持稳定互不干扰,一路水管一个水阀,实现小李一家用水零干扰。此外,针对大李家卫生间排水慢、有异味、潮湿等痛点问题,还为大李家制定了CDS中央集排水系统解决方案,60mm共用水封,多通道补水,高效防臭;干湿分区、合理布局,高水封横排地漏用于卫生间湿区,满足湿区快速排水的需求,另外设有二、三次排水,排出降板层积水、瓷砖缝渗水,避免造成地面返潮、墙体发霉等,有效解决了大李家遇到的卫生间“堵、臭、湿”等卫浴难题。

  品牌只有真正为消费者排忧解难才能赢得好的市场,才会带给消费者好的体验,同时好的产品会增加品牌在大众心中的口碑和影响力。现如今家居管道产品的竞争力越来越大,好的品质与优秀的解决方案势必是行业始终处于领先地位的保证。

  拥抱新发展,是供应链中装企服务意识的不断拔高

  中国家居行业发展40余年,装修仍然是消费者的“痛”。家装产业链涉及设计、施工、材料、家具、验收等众多要素,链条长,牵涉环节多,且投入成本高。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提到家装,很多消费者都表示担忧,价格不透明,品质没保障,环环相扣的痛点,让消费者谈家装色变。近年,随着行业所有从业者的共同推动,家装逐步规范化、透明化,但随着Z世代成为家装消费的主力,更个性、多元,甚至小众的家装需求,又让不少企业犯了难。

  新的机遇与挑战再次推动了行业对家居产业的思考:如何满足消费者日新月异的消费需求?家装企业的发力锚点到底在哪里?家装行业的价值如何被重新定义?

  做好隐蔽工程、从看不见的地方兑现看得见的美好生活,成为家装行业越来越多人共同认可的答案。

  高效解决行业痛点,保利管道已经有不少切实动作。联合头部装企开展线下门店“隐蔽美学体验馆,将装企的进一步交付现场展示在消费者面前,让消费者进馆,让真材实料的管道映入消费者的眼帘,从而让消费者近距离查看管道产品与家庭安装的匹配程度,满足消费者对“健康升级、舒适升级、便捷升级”的美好生活愿景。

  企业与装企交付中时常会出现家装周期长、环节多这些状况,其中一个环节没管好就会影响品牌的口碑,经过专业培训的工人队伍和装企口碑的积累都是至关重要的。在一线工人施工困难问题上,保利管道研发出一系列的特殊功能管件,如U型内丝三通、出入墙管件系列、过桥管件系列等产品,既增加了工人施工安装的美观度,也减少工人施工的焊接次数。装企快速的线下交付、一线工人的施工便捷、产品的精益求精都组成了保利管道立足于市场头部的优势。

  在装企的服务意识上,保利管道以产品生命周期为服务标准,提供从施工、维护、保修、售后的一站式服务。在产品出售前,其为用户设计出最合理的系统解决方案;售中,其为用户提供安装指导和技术支持;售后,其工作人员会及时回访为用户提供服务保障,让终端客户无任何后顾之忧。保利管道于业内推出的“保利管+服务”方式,为客户提供六大免费服务。保利管道对接供应链中的装企,切实以好的服务打动消费者的内心。这套一体化隐蔽美学服务,在赋能装饰公司的同时,更好的为终端消费者带来优质的家装体验。

  无论是主材还是辅材市场,供应链中装修企业交付的好坏,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市场的获客量,品牌的高度,而随着行业整合态势愈发的明显和家装消费意识的觉醒,由供应链延展开的市场较量,也正逐渐进入白热化。

  现如今家居市场竞争激烈,头部品牌需要凭借着敏锐的直觉在市场上抢占先机,通过精确把握用户需求,率先在行业中推出品质与服务升级,在为产品赋予全新内涵的同时,给消费者带来心智的引领。保利管道致力于在行业内打造匠心工艺,打响品牌,对接装企交付,以好的服务回馈新消费市场,其高品质和好服务的营销方式也推动了整个家居建材市场营销的进一步深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