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周刊第70期|2022广州设计周圆满落幕;涂鸦智能去年净亏1.46亿美元

icon 2023-03-07 17:21:18
icon 0

摘要:以新闻视角读懂中国家居产业。

  以新闻视角读懂中国家居产业

  2022广州设计周圆满落幕!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成大热关键词

  3月3日至6日,2022广州设计周正式开幕。本次广州设计周展会面积超过18万㎡,1000+泛家居品牌企业参与,带来10000+新品展示,观众感受到了智能+软装美学带来的震撼。据广州设计周官方消息,本届广州设计周上,包括摩根智能、海尔智家三翼鸟、盈趣智能等在内的智能家居企业参展。人工智能、物联网与5G等成为大热的关键词,以智能化黑科技、智能家居及全屋智能场景等人居角度的应用展示,让人们充分畅想未来科技生活。以设计思维契合和引领消费主力群的生活方式,同时驱动产业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升级。

图源:广州设计周图源:广州设计周


  中标协征求《智慧家庭 智能家居Mesh网络技术要求》意见

  3月7日,据中国标准化协会消息,由中国标准化协会组织,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等单位参与起草的标协标准《智慧家庭  智能家居Mesh网络技术要求》已完成征求意见稿,现公开征求意见。

图源:中国标准化协会图源:中国标准化协会

  胡润百富发布《2025中国高端智能家居生活场景白皮书》

  3月3日,胡润百富发布《2025中国高端智能家居生活场景白皮书》指出,2017-2021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8%,发展态势良好。在政策利好、经济发展、人口结构改变、信息技术不断进步等因素的影响下,中国的智能家居产业将继续蓬勃发展,中国很快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家居生产国。

  Research and Markets:2028年日本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178.9亿美元

  3月2日,据Research and Markets消息,日本智能家居市场将从2022年的65.2亿美元增长到2028年的178.9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8.72%。根据分类显示,日本智能家居市场分为智能家电、安全、家庭娱乐、能源管理、控制与连接以及舒适与照明六种类型。其中,智能家电将占据最大的份额。

图源:Research and Markets图源:Research and Markets

  涂鸦智能:2022年净亏损1.46亿美元

  3月2日,涂鸦智能(TUYA.NYSE,2391.HK)公布了202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业绩报告指出,涂鸦智能年营收入2.08亿美元,同比下降31%,物联网平台服务(PaaS)收入1.53亿美元,同比下降41.5%;净亏损为1.46亿美元。


>>点击查看往期周刊

  新浪家居智能家居频道出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智能家居快讯|Research and Markets:2028年日本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178.9亿美元智能家居快讯|中标协征求《智慧家庭 智能家居Mesh网络技术要求》意见智能家居快讯|2022广州设计周圆满落幕!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成大热关键词智能家居快讯|胡润百富发布《2025中国高端智能家居生活场景白皮书》智能家居快讯|涂鸦智能:2022年净亏损1.46亿美元智+周刊|《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住建部与华为就数字家庭达成战略合作;群核科技宣布成立AIGC实验室智能家居快讯|雷特科技:目前智能家电家居产品合计月产量约17万台,基本处于饱和状态智能家居快讯|因违反广告法及不正当竞争法,华居智能被罚40万元智能家居快讯|萤石网络2022年度业绩快报:归属净利润同比减少26.1%智能家居快讯|联恒智控获5000万元天使轮融资《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智能家居快讯|群核科技宣布成立AIGC实验室舒适家居快讯 | 美的集团研发投入新能源汽车产业超10年智能家居市场创新大会暨行业年终盛典成功举办智能家居快讯|Research and Markets:2028年日本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178.9亿美元燃梦展宏“兔” :金堂奖南京站2023设计师团年年会完美落幕智能家居快讯|中标协征求《智慧家庭 智能家居Mesh网络技术要求》意见植绿迎亚运,久盛地板助力2023全省珍贵树赠苗植树活动门窗五金品牌CMECH希美克亮相广州设计周,产品斩获红棉设计奖智能家居快讯|2022广州设计周圆满落幕!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成大热关键词儿童学习桌椅同质化严重,到底该怎么选蒙娜丽莎荣获中国品牌信用金信奖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