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的尽头是“跟风”?当高定设计遇上灵感缪斯……

icon 2023-03-14 10:57:59
icon 0

摘要:科学的尽头是哲学,哲学的尽头是神学。

  科学的尽头是哲学,哲学的尽头是神学。

  很多时候,当你知道一件事的尽头所在,便会在回看这件事时,产生更为清晰的认知。

  如果我们了然自由的尽头是孤独,也许就不会那么渴望挣脱束缚。

  如果我们懂得高处的尽头是寒冷,也许就不会那么盲目往上攀爬。

  看到尽头,让我们少走弯路!

  所以,对于迷茫、混乱、繁杂的高定设计,我们有理由也探问一句:设计的尽头是什么?

  01、洞见设计的尽头

  可以从一组“跟风”设计轨迹说起

  这是芬迪意大利最新的买手店,是不是当下轻奢高定和简约东方的联袂?

  这幢成都2022年新开高端盘天府玺,是不是中西合璧的融合?

  这是佛山2022年新开楼盘蓝城就岭南,是不是现代与传统的交汇?

  这是2022年新开业成都最美网红书店钟书阁,是不是复古城堡与现代梦幻的携手?

  从这些高端空间的设计案例中,我们可以看到一种可以被称之为“两相结合、两厢情愿”的跟风设计轨迹。

  但这样的跟风设计,因为有了服务大买家的机缘,虽然也在跟风,却让设计作品本身具有了创造价值的能力。

  02、洞见设计的尽头

  还可以从一个“跟风”设计逻辑说起

  这是一组全球的专门服务于皇室和富豪的乌克兰设计,2019年空间设计作品。

  作品中许多设计元素已经被广泛应用到各奢侈品的专卖店,以及高定的部分产品及空间元素。当然,许多设计元素也被大量运用到中国的高端整木产品的优化方案与升级细节中。

  聪明的设计师,最善用这样的“跟风”逻辑。通过最愿意为商业花钱的机构作品,进行改良和提纯,变成自己品牌的产品。

  虽然跟了风,但却在设计的最终呈现上,造就了一种与自身品牌调性、产品质感相和谐的创新。

  因此,跟对风,做对事。

  跟风并不是一定要摒弃的事情,用对了,反而成就创新。个中道理,等同于毕加索说的那句话:“好的艺术家会借鉴,伟大的艺术家会抄袭。”

  用正确的方式去跟风,用超越的方式去抄袭,其实都是在展开创新的尝试。因此跟风的尽头,是重塑,重塑即造物!

  设计的尽头是什么?结论便是:造物!

  03、设计的尽头是造物

  风格样式方法的改变只是表象,不变的是设计会一直跟着人类社会的发展而发展,在发展中发现及满足需求,甚至用一种设计去引领一种未被察觉的需求,用设计创造新需求的产生。

  这就是造物。

  当然,造物的境界,不是随便哪个高定品牌都能够买单的。像玛格˙极:极致造物,投入其中的代价是3年7000万,并且还在持续投入中。

  但是,创造出一种全新的空间体验,生活体验,产品体验,甚至是商业体验,当成功案例诞生的时候,所有的投入也就变成了回报。

  设计的尽头是造物,其实是在归正高定所有奇奇怪怪的症结。造物,是一个从0到1的过程,这样的过程,需要不断去累加合适的条件,减少错误的元素,最后无中生有,依道生一。

  没有这个过程,跟风与造物便是一对矛盾体,没有一个投入的过程,许多四不像的产品,也就随之诞生了。

  对于高定设计,跟风非坏事,但当你懂得设计的尽头是造物,就会更清楚该跟什么样的风,跟风之后要往哪里去,并且知道这个过程中需要为此付出和投入。

  这些投入,可以是时间、资金、人力,也包括许许多多为了创造新物所需的原料。

  当品牌的产品设计中,加入了自己的“原料”,才会脱离四不像,为世间带来独属于品牌的“造物”作品。

  这也是真正的高定设计存在之意义,亦是造就灵感的源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惠达卫浴蝉联2023年度家居行业服务榜样家电周刊·第73期|方太文化登上全国两会!博世热力品质服务月开启等14条门业周刊 | 门启·新升走进柯尚木门;欧派集团与悍高集团达成战略合作;科凡定制深主板IPO获受理趁现在·向未来 | 热立方二十周年全球盛典圆满举行2022装配集成空间主题交流活动成功举行森歌不锈钢定制家居,畅想自定义人生圣象用科技产业优势领跑五大健康指标获儿童安全级产品认证2023丝涟中国睡感报告隆重发布 “梦启于行 御光而生”健康睡眠新认知感恩一路携手前行,森歌不锈钢定制家居逆势增长,2022圆满落幕!实力招商 | 四季沐歌携新技术、新产品即将亮相中国热泵展消费警示⑦丨舒适家居:飞入寻常百姓家金堂奖大师学院(北京)城市学院 特聘讲师座谈会专注唯一原创品类 匠心发展三十年 | 天格地板为千万地暖用户带来高品质家居体验视线 | 尚品宅配李连柱两会提案,打造城市制造业品牌 积极提高数字化建设全球卫浴,中国惠达!惠达卫浴全国百块高速广告惠达中国!ENJOY SCENT「闻·见」广州设计周圆满落幕丨一切过往,皆为序章惠达卫浴蝉联2023年度家居行业服务榜样空间赋能 || 典跃金磨石助力招商蛇口企业展厅畅享消费,安心装家,品质家居得高替您把关家电周刊·第73期|方太文化登上全国两会!博世热力品质服务月开启等14条门业周刊 | 门启·新升走进柯尚木门;欧派集团与悍高集团达成战略合作;科凡定制深主板IPO获受理家具周刊 | CBD家居拟募集资金6.92亿;慕思发布健康睡眠新战略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