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丽舍 | 细读100㎡花园里的理想生活

icon 2023-05-05 22:32:54
icon 0

1

  SANSE DESIGN

  客观世界的视觉现象本身是无意义的,有意义的东西是感觉。

  @马列维奇《非客观的世界》

  空间本身是没有情绪的,当我们拥有了马列维奇说的“感觉”时,细细品味空间的每一处材质连接与功能转换,感受此刻空间的温度。

  本案从生活状态和家庭本身出发,让空间自然而然地散发惬意,同时恰当地通过空间语言转译和表现安放“家”的意义,使整个空间成为这个家庭的情感联结。


1


  ·自然溯简- NATURAL RESOURCE-

  客厅整体简洁干净,映衬着落地窗外的片片绿意,尽显生机、惬意舒适,无疑是具有接近自然之感的一方天地。

  格局之内,环环相扣的垂吊灯饰、回归简洁的电视墙、倚靠而立的艺术挂画、极具文艺气息的精致茶几,搭配原木的暖性质调,交织出温暖气息,让家的意境自在有趣。


1

2

3

4


  ·烟火至简FIREWORKS LIFE-

  餐厨一体的设计让使用更为便捷舒适,自然光透过百叶窗轻松补满整个空间。餐厅的设计采用天然木制品,用最柔和的颜色,最真实的纹理,表达最淳朴的生活,造型别致的木桩吊灯,打造了一个舒适优雅的就餐环境。


1

2

3

4


  · ▌木饰面、灯带、装饰物的点缀与手工漆的质感融汇整个设计中,空间语言以它独有的方式传达着惬意的延伸。身处开放性的厨房之中,准备佳肴的同时,亦是谈笑风生的契机,也是在繁忙的生活中增加家人的互动时光。


1

2

3


  ·闲适休憩LEISURELY REST-

  主卧的设计延续空间的整体风格,以简约的线条和色块拼接打造安静雅致的休憩场所,空间的柔软之处体现于家具、床品的品质,构建身体尺度的舒适与放松。


1

2

3

4


  ▌简约时尚的搭配赋予洗浴空间的精致度,利落干净的墙面线条在立面上延展空间的丰富度,低调与素雅尽数展现,让自然涌入,一天的疲惫洗净,静享一夜好眠。


1

2


  ·童真时代LEISURELY REST-

  女儿房温润柔和,彰显纯真淡雅的童年,静谧美好而不失活跃。吊灯与床头灯圆润可爱,多层展示柜与衣物架,为小主人留出了心爱之物与日常所需的空间。


1

2

3


  木饰面与白色墙面的协调,制造出男孩房的中性与平衡,飘窗与床铺的完美融合,让整个空间呈现出阳光、简约,隐隐带着男孩子的力量感与童真可爱。


1

2

3


  ·理想生活

  - INDEAL LIFE-

  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潜藏着一座奇妙的花园。在和家人长久相处的生活中,一切都正在自然发生,如午后的阳光与绿植,如微风摇曳的竹影斑驳,在每个平常的日子细读生活的滋味,这便是这个住宅设计的吾心归处。


1


项目平面图

1

2

  -  项目信息  - 

  项⽬名称 / 瑞祥House

  设计公司 / 家和丽舍空间设计

  施工单位 / 家和丽舍空间设计

  项目地点 / 浙江·瑞安

  主案设计 / 叶智丽

  参与设计 / 张丹、颜通格

  项目面积 / 108㎡

  项目摄影 / 吴昌乐

  设计时间 / 2020年6月

  完工时间 / 2020月12月

  主要材料 / 木作、实木地板、微水泥


主案设计

1

  叶智丽

  2010年评“高级住宅室内设计师”称号

  2010年荣获中国国际设计艺术博览会2010-2011年度杰出设计师奖

  2016年 CBDA中国装饰设计奖荣获餐饮空间工程奖“银奖”

  2017年获兰德国际设计中心 软装配饰师职业证书

  2017年亚太空间设计年度评选“生活美学家”

  2018年CBDA中国软装陈设艺术节住宅空间类 银奖

  2018年第六届日立中央空调Hi-Design室内设计大赛中荣获“公寓奖”

  2020年完成设易学院杭州站《总监班》课程学习

  2020年修完亚洲设计艺术十堂课(第九季)课程

  2020年“三翼鸟”杯第三届中国室内设计冠军赛温州赛区“最佳潜力奖”

  2020-2021 中国设计头条年鉴榜·城市榜 年度优秀设计项目

  2021-2022 CIFF设交圈·设计 入选设计师

  2021.2022 40 UNDER 40中国(浙江)设计杰出青年

  ID+C2021金创意奖家居空间“国际创新设计奖”

  2021百度馨居奖 “年度最佳中户型设计奖.全国TOP50”

  2021in-home award 金住奖 全国百杰居住空间设计师

  

  2021-2022 设计头条城市榜 年度优秀设计项目


1

  家和丽舍空间设计成立于2011,致力于空间设计与室内外装饰,提供实实在在适合大多数老百姓的装饰服务和家居产品。公司秉承设计上锐意创新与服务上信守承诺的宗旨,依托优秀装饰与设计团队,不断为客户提供新颖而有创意的设计方案、国际水准的施工图和专业水准的工程现场配合服务。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和高品质的服务,同时也为客户营造高品位和个性化的生活空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