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实录:探讨大理石瓷砖的商业空间与艺术价值论坛

icon 2014-09-02 13:16:19
icon 0

摘要:大理石瓷砖是具有天然大理石逼真纹理、色彩和质感的一类瓷砖产品。它是现代顶级瓷砖制造工艺的代表作,是继瓷片、抛光砖、仿古砖、微晶石瓷砖之后的又一瓷砖新品类。目前大理石瓷砖所占的瓷砖市场额度有多少呢?消费怎样才能了解这个新兴起的瓷砖品类,企业和...

  背景:大理石瓷砖是继瓷片、抛光砖、仿古砖、微晶石瓷砖之后的又一瓷砖新品类。随着2009年简一第一代大理石瓷砖推向市场,大理石瓷砖历经起步、质疑、成长,终于迎来了属于它的春天。虽然现在远没达到成行成市,但确实吸引了一批陶瓷行业大品牌的追随,如安华瓷砖、欧神诺、新中源等,在原有品类基础上,也迅速推出了大理石瓷砖品类。从大理石到大理石瓷砖,需要跨越的不仅是技术的门槛,更多是一种消费的习惯。当大理石瓷砖不再被当作新品类被提及,那么才是大理石瓷砖真正的春天。

  时间:2014年8月29日下午14:00-16:00

  地点:中国陶瓷总部基地(佛山)

  主题:探讨大理石瓷砖的商业空间与艺术价值论坛

 对话嘉宾:

  简一大理石瓷砖副总经理游俊

  壹號大理石瓷砖执行官潘应龙

  壹號大理石瓷砖执行官柯寓国

  汇亚大理石瓷砖产品部总监方曙霞

  非梵大理石瓷砖营销副总经理杨明通

  设计师李志豪

  主持人:

  新浪家居华南主编  夏楠楠

现场实录:探讨大理石瓷砖的商业空间与艺术价值论坛
论坛现场

  嘉宾精彩观点:

  简一大理石瓷砖游俊:无序竞争时代 大理石瓷砖行业迎来良好发展期

  壹號大理石瓷砖潘应龙、柯寓国:大理石瓷砖营销需持续 发展靠体系

  非梵大理石瓷砖杨明通:借助设计师影响力 推动网点建设

  汇亚大理石瓷砖方曙霞:产品的研发和设计必须满足消费者需求

  业内知名设计师李志豪:如何带来更好的应用效果值得深思

  【论坛实录

  夏楠楠: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夏楠楠,欢迎大家出席大理石瓷砖的商业空间与艺术价值行业论坛。今天出席论坛的嘉宾有:简一大理石瓷砖副总经理游俊,壹號大理石瓷砖执行官柯寓国,壹號大理石瓷砖执行官潘应龙,汇亚大理石瓷砖产品部总监方曙霞,非梵大理石瓷砖营销副总经理杨明通,知名设计师李志豪。

  话题一:大理石瓷砖和瓷砖的市场存在的相同点和不同点在哪里?还有两者在石材上的差别体现在什么地方?

  大家都知道大理石瓷砖是继瓷片之后的瓷砖新品类,随着大理石瓷砖的起步、成长,迎来它的发展时期,但是大家对它还是有疑问的。我第一个问题想抛给目前还是大理石瓷砖企业中执牛耳的简一,大理石瓷砖和瓷砖的市场存在的相同点和不同点在哪里?还有两者在石材上的差别体现在什么地方?

  游俊:大理石产品相对来说在瓷砖剪裁领域来说,是一个新的品类。简单来说是裁剪时间比普通瓷砖时间长了一点。我们看到有很多企业加入进来做大理石瓷砖,像汇亚、壹號、非梵这些企业,包括安华、欧神诺也有做类似的产品,当然也有部分企业没有把产品用到大理石瓷砖上面。

  这个品类的产品,跟瓷砖市场之间相对而言竞争是比较小的。我记得我这么多年参加过的很多论坛,包括同行交流的时候,我也说我们面对一个非常广阔但是也是我们未知或者陌生的石材领域。整个建筑行业,在生产大理石瓷砖的同时,我们目光都放在除了陶瓷以外的石材市场,那是一个巨大的市场,从数据上可以看到,陶瓷是一个容量四五千吨的行业,石材也是,所以石材有非常大的空间成长。本身大理石瓷砖这个产品从简一来说,我们做了一个单纯的定义,我们考虑的是瓷砖的优劣性。瓷砖本身来说,无论是讨论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也好,存在的使命也好,大理石未来市场的发展空间潜力是巨大的。从我们简一的角度来说,我也希望今天在座的各个企业、各个品牌从事大理石瓷砖品类的宣传推动,我们都可以把目标放的再远一点,更多的聚焦于大理石瓷砖市场,让消费者有更多的了解和并接受它。

现场实录:探讨大理石瓷砖的商业空间与艺术价值论坛
简一大理石瓷砖副总经理游俊

  简一这几年的发展比较明显,现在市场大部分竞争都是跟天然石材的竞争,跟瓷砖的竞争非常小。一方面是大理石瓷砖本身的价值体系跟普通的瓷砖不一样,没有办法在一个平台上进行竞争,两者价格的差别比较大,基本我们做的项目或者是终端消费者装修需要瓷砖的话,大理石瓷砖肯定是比较好的。从产品品质、定位和价格来说,大理石瓷砖跟瓷砖比,是没有的可比性。相信在座的各位也会有这样的想法。刚才跟非梵的杨总也说,他们的产品定位是比较高的,而且在整个精装体系来说,都会跟普通的瓷砖有差异。但要说与普通瓷砖市场博弈的话,企业真的要联起手来。

  夏楠楠:大家都知道越来越多的人,包括设计师、媒体,开始关注大理石瓷砖。我想问一下杨总,非梵在做大理石瓷砖有一段时间了,但是在7月29号才有真正面向市场的产品。你们是基于怎样的原因推出大理石瓷砖呢?

  杨明通:我们最早的品牌是推广进口瓷砖,产品线是以融合产品为主。我们想在现有的瓷砖市场里面,关注抛光瓷片以及传统的仿古砖之后,觉得大理石瓷砖在保值甚至附加值上是大作为的,于是我们就推出了非梵大理石瓷砖。按照这样的定位走的话,我们参考了简一的发展方向,我们发现以前做某一个品类的产品,早期的厂家可能一夜爆富,同时靠产品养活了一批代理商。看到这一点之后,形成了我们非梵另一种观点:大理石瓷砖的兴起,因其在专业、技术上的高门槛让我们相信,不会像传统瓷砖品类一样几个月内就被市场竞争者竞相模仿。依靠核心技术成功的把这个品类做好,市场占有率就不会太低。

  从这里我们看到相对于依赖市场来说产品越依赖原材料,越不容易泛滥。从经营的角度来说,非梵有领先搭建网络和收获的预期,所以我们想进入这个大理石瓷砖领域。如主持人所说,我们经过了这么长时间的准备终于在7月份推出大理石瓷砖,而且10月份我们还会推出部分进口瓷砖,10月份可以跟媒体发布。非梵跟国外发企业的接触较多,对国外一些新的产品,包括大理石瓷砖,甚至我们之前关注的密集筛选出来的薄板,我们评估之后还是选择大理石瓷砖。在瓷砖领域,我们真正博弈的可能并不是瓷砖市场的竞争,而在于市场操作层面上,我们可能会碰到跟普通瓷砖品牌经销商一样的问题。这个市场非常巨大,所以非梵最终选择大理石瓷砖。我们也相信大理石瓷砖的份额未来会越来越大,这个市场的蛋糕不是一家企业吃的了的,大家都有一定的份额可以吃。

现场实录:探讨大理石瓷砖的商业空间与艺术价值论坛
 非梵大理石瓷砖营销副总经理杨明通

  夏楠楠:谢谢!刚刚游总说了一个数据,瓷砖行业一年下来产值有五千个亿,这个问题我想问一下壹号的潘总,目前为止,大理石瓷砖一年产值大概有多少?

  潘应龙:先感谢老领导游总还有老同事相聚一起,听了游总的说法,我认为每一家企业,包括我们的同行汇亚也好,对大理石瓷砖的理解都不一样比如跟非梵、汇亚都不一样。我们壹號的路线跟其他企业也是不一样的,但是大理石瓷砖这个品类我们产品是非常多的,我们壹號继续把这个品类不断丰富化,慢慢的侧重规模。我们是偏向中高端的消费人群,像简一的价格定位越来越高,但是我们不会打价格战。这个品类不是靠价格牺牲的来推动其市场壮大的,各个企业有各的个推法。同样是一道菜,可能有湖南的做法,还有湖北的做法,还有广东的做法,可能非梵是西南的做法,进口的原始的做法。大家的目的就是一个,就是怎样把这个品类和市场健康、良性、持续的做下去。

  在大理石瓷砖这个领域,未来品牌化会越来越强,包括我们壹號。我们借这个品类的发展势头快速的招商、布局,把网络做起来。这里我想跟大家通报一个信息,我们在7月25号举办招商,效果非常好,现场签约有六千万,按照目前势头来看,我觉得真正在终端想做大客户的非常多,大家可以一起把这个品类做的越来越好。

现场实录:探讨大理石瓷砖的商业空间与艺术价值论坛
壹號大理石瓷砖执行官潘应龙

  夏楠楠:汇亚的方总,刚才潘总的言论你认同吗?

  方曙霞:有一点意见不一样。我本身是做设计出身的,会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切入这个市场,汇亚是以品质来做市场的。这几年,特别是在市场的大环境里,今年的环境相对不是很好。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还是在不断的产品的开发,我们在这一方面是很有信心的,这对我们整个品牌,包括对企业增长的拉动,是占很大的比例的。从设计师的角度来说,企业更多的是要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要。

  我很赞成游总说的注重石材的品质,而且砖里面后现代的设计更多一点,大理石这个品类,可能更多的会往这个方向走,这个方向实际上是满足消费者被动的需求,无论是设计的生产、搭配,还是品质,汇亚都会去满足终端的市场需要。

现场实录:探讨大理石瓷砖的商业空间与艺术价值论坛

汇亚大理石瓷砖产品部总监方曙霞

上一页1234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