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环保建言,蒙娜丽莎集团再次现身央视

icon 2014-09-02 10:32:58
icon 0

摘要:此次央视针对陶瓷产业转型升级当中遭遇的一系列困难和压力,对各大产区分别进行了采访,一些名不见经传的陶瓷企业出现在央视的镜头当中,被认为是央视开始“接地气”。

  今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20:30播出的《经济信息联播》用了11分20秒的时间,以陶瓷企业当前面临的“煤改气”、环保整治为主线,分别以《广东肇庆:环保压力大,部分陶企停产,陶企被下“煤改气”最后通牒》、《福建:天然气供应紧张,泉州陶企遭遇限气停窑》、《佛山:环保风暴压顶,42家陶企欲联合申请改国标》、《环保部:排污标准将考虑可行性和合理性》为题,全面报道了当前陶瓷行业转型升级中遭遇的环保整治压力。集团董事张旗康现身央视财经频道,就企业环保整治接受了央视记者的采访。这是继今年3月28日蒙娜丽莎集团登上央视一套《新闻联播》以来,在半年内第二次出现在中央电视台的热点新闻报道当中。

为环保建言,蒙娜丽莎集团再次现身央视
为环保建言,蒙娜丽莎集团再次现身央视

  此次央视针对陶瓷产业转型升级当中遭遇的一系列困难和压力,对各大产区分别进行了采访,一些名不见经传的陶瓷企业出现在央视的镜头当中,被认为是央视开始“接地气”。与此同时,蒙娜丽莎集团董事张旗康、广东省陶瓷协会会长陈环分别就企业环保整治工作接受了记者采访。需要指出的是,佛山42家陶瓷企业联名上书国家相关部门提出对国家标准进行修订的建议,就是在国务院参事调研蒙娜丽莎集团时提出的,在南海区环保局领导的指导下,集团董事张旗康会同华清环保公司共同起草了《关于《陶瓷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执行等情况的报告》,通过国家标委会上报国家环保部的,看到联名上书能够得到中央电视台和国家环保部的重视,张旗康感到很是欣慰,希望蒙娜丽莎集团能够在环保整治当中发挥领头羊的作用,为行业健康发展做出自己的一己之力。

为环保建言,蒙娜丽莎集团再次现身央视
为环保建言,蒙娜丽莎集团再次现身央视

  国家环保部科技司司长熊跃辉在央视记者的采访中回应了佛山42家陶企联名上书修订《陶瓷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部分条款的建议,让广大陶瓷企业在层层阴霾中看到了一缕阳光。熊司长表示:当时情况下制订的排放指标,如果控制技术上做不到的话,那你这个标准就有问题。同时还有经济上的合理性,比如说你制定这个标准,整个行业都要按这个标准来执行,尽管有技术,但是如果全行业都亏损、或者说都不能够盈利,那这个标准就不经济,就缺乏合理性。熊司长说:“我们对陶瓷行业这个标准已经开始着手进行标准实施情况的评估,通过评估以后,如果说在控制技术上、在标准制定上,确实还存在一些不完善的地方,我们会在短时间内采取果断措施进行修改和完善”。对于“煤改气”问题,熊司长也明确表示:“我们现在天然气是极其珍贵的燃料和资源,如果说我们普通的工业、我们的产品质量没有这个要求的话,去消费和消耗天然气,那确实不是一个明智之举,不是一种科学的选择。”

为环保建言,蒙娜丽莎集团再次现身央视
为环保建言,蒙娜丽莎集团再次现身央视

  重重压力下的呼吁,举步维艰中的突围,通过央视的报道,终于让广大陶瓷企业看到了一丝希望,那就是政府不应该“一刀切”式的强迫企业“媒改气”,而严苛的环保排放标准则有可能进行修订。作为陶瓷行业清洁生产示范企业,目前,蒙娜丽莎集团经过对三套环保治理方案的严格技术评估,已确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目前正按计划紧锣密鼓地推进。相信经过新一轮整治,蒙娜丽莎将在清洁生产和环境治理方面继续领跑行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