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室风水 十三条卧室装修风水忌讳

icon 2015-04-15 09:31:00
icon 0

摘要:在家居风水中,卧室风水对我们的影响是非常重大的,很多时候一个好的卧室不但能给我们带来好的运势,还常常关系到我们的健康、婚姻、爱情等很多方面。如果你在和另一半相处的时候不想每天吵架,那么我们就一起学习下关于卧室风水方面的知识吧。

  在家居风水中,卧室风水对我们的影响是非常重大的,很多时候一个好的卧室不但能给我们带来好的运势,还常常关系到我们的健康、婚姻、爱情等很多方面。如果你在和另一半相处的时候不想每天吵架,那么我们就一起学习下关于卧室风水方面的知识吧。

  卧室床压梁是很不好的风水,如果有这种情况建议大家赶快调整,这对在下面睡觉的人是很不利的,不管是运势还是感情都会造成不好的影响。

  卧室里的床最好不要一进门就见到,这样会使居住着睡的不安慰,睡眠不好所给人造成的形象可想而知。

  在夫妻相处中,床是我们相处最长时间的地方,所以不能有太多的尖角的东西,尤其这些尖角的东西不能对着床,不然会导致二人经常产生口角争执不断。

  床是不能太软的,床太软睡在上面的夫妻会产生排斥的影响,会有不安定的想象产生。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卧室里度过的,这样一来卧室里的风水对整个家居来说就十分重要了。所以十三条卧室装修风水大忌不得不看。

 01、卧房形状不宜斜边凸角

  卧房形状适合方正,不适宜斜边或是多角形状。斜边容易造成视线上的错觉,多角容易造成压迫,因而增加人的精神负担,长期下来容易罗患疾病及发生意外。

 02、卧房白天应明亮、晚间应昏暗

  卧房应设有窗户,除了空气得以流通,白天更可以采光,使人精神畅快,而晚间窗户应备有窗帘,挡住户外夜光,使人容易入眠。

 03、浴厕不宜改成卧房

  现代大楼管线整体施工,所以整栋大楼浴厕都设在同一地方。如果将浴厕改为卧房,势必造成睡在楼上和楼下两层的浴厕当中,而浴厕本为潮湿、不洁之所,夹在当中必然对环境卫生有所影响,另外当楼上马桶、水管一开动也绝对会影响到您的安宁,所以对人的身心健康造成伤害。

  04、房门不可正对卫生间

  卫生间是供人排泄的地方,容易产生秽气和湿气,所以正对房门会对卧房的空气产生影响,对人的生体健康有害。

 05、房门不可正对厨房或和厨房相邻

  厨房炉火煎炒、排出油烟,容易影响正对的房门,危害人体健康,并且使工作表现不稳定。厨房是生火之处,甚为燥热,所以也不宜与卧房相邻,尤其是睡床紧贴炉灶的墙。

 06、房门不可对镜子

  镜子有反射作用,在风水上可将煞气反射回去,所以可挡凶煞。但是镜子对着房门会将凶煞冲克照进卧房,招来不好运势。

 07、镜子与落地门窗不宜对床

  镜子是用来挡煞,作用是把煞气反射回去,所以不可对床。尤其人们从睡梦中醒来,在意识不很清楚时,容易被映在镜子或落地窗里的自己所惊吓。

 08、睡床或床头不宜对正房门

  睡觉时最讲求安全、安静和稳定,房门是进出房间必经之所,因此房门不可对正睡床或床头。否则睡床上的人容易缺乏安全感,并且有损健康。

 09、床头不可紧贴窗口

  窗户为理气进出之所,所以床头贴近窗口容易犯冲。在睡床上的人因看不见头上的窗口,容易缺乏安全感,造成精神紧张,影响健康。

 10、床头不可在横梁下

  天花板宜平坦,忌有横梁。横梁在心理上容易产生重体的感觉,尤其人睡在横梁之下会感受到莫大的压力,造成精神上的压迫,影响健康、事业。

 11、床头忌讳不靠墙壁

  人平躺时不容易看见头顶上,所以床头宜靠墙、避免露空,而减少安全感。否则睡在床上的人,容易精神恍惚、疑神疑鬼,影响健康、事业。

  12、床应加高离开地面

  床面应离开地面50公分左右,床底必需保持清洁,不宜堆积杂物。离开地面,并且不堆积杂物能保持床底空气畅通,减少地面湿气渗透入床垫,而影响健康。

  13、卧房不宜摆过多的植物

  过多的花草植物容易聚集阴气,并且植物于晚间吸收氧气、释放二氧化碳,所以容易影响人的身体健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