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魔法守则让小厨房装出大空间

icon 2015-09-30 17:09:58
icon 0

摘要:小厨房的使用面积非常有限,在整体色彩安排方面,应切忌花花绿绿。

  厨房是家居重地,无论你是大house,还是蜗居小屋,美观实用的厨房是绝对不能少。但现在因为房价高涨,导致不少业主都只能拥有小户型厨房,这并没有阻挡想拥有宽敞明亮、有条不紊的厨房空间,下面就是业主的小厨房装修心得,七条法则,装出大空间。

  1、玻璃展示,增强通透感

  在小户型的设计过程中,设计师通常运用简洁的手法,同时选择一些展示效果较强的材质和颜色,使本来面积不大的空间不显得拥挤。首选材料是玻璃,这是因为玻璃材料的展示效果具有通透感,特别是吊柜中玻璃边框的运用,使人不会感到压抑。

  2、以单色调、浅色系为主

  橱柜不宜使用黑色、深棕色等较暗的颜色,白色、浅灰色或明亮的奶黄色、浅蓝色都是不错的选择。

  3、能用电磁炉就不用燃气灶

  对于灶具,小厨房使用两眼灶具足矣,而且宽窄也适宜。如果是面积较小的单身公寓,时下较流行的是用电磁灶替代燃气灶,比较环保。结合单身贵族的日常饮食习惯,建议油烟机可省略,同时可略去烟井的设置,以便更加节省单身公寓的室内空间。

  4、不要浪费角落

  小面积厨房一方面要注意功能完备,还要注意最大限度地提高空间利用率,充分让视觉空间显得宽阔。地柜与吊柜之间是可以充分利用的地方,不妨设计一款墙面搁架安装于此,把零七碎八的盘、杯、调料瓶、铲子、勺子等全部收纳,避免它们占据橱柜的台面空间。

  5、墙面选择单一的浅色

  小厨房的使用面积非常有限,在整体色彩安排方面,应切忌花花绿绿。特别要注意不能使用印有立体感图案或明暗对比强烈的装饰材料,否则不仅会使厨房面积在视觉上显得狭小,而且容易使人产生凹凸不平的错觉。尤其是墙面色彩安排宜以白色或浅色为主,不宜使用反差过大的颜色。

攻略:魔法守则让小厨房装出大空间魔法守则让小厨房装出大空间

  6、有效利用转角,节省空间

  橱柜的拐角位置利用率很低,经常是被当做一个死角废弃着,设计直来直往的推拉式橱柜根本不适用,边角位置不能正常打开关上。而将橱柜转角进行巧妙地设计利用,例如上图这种M折线型抽屉,就可以拥有合理实用的收纳空间。

  7、合理设计橱柜和抽屉

  橱柜有着很强大的收纳技巧,而收纳能力就体现在橱柜内部,因此橱柜内部设计就非常关键了。内部设计要考虑到日常中收、取物品是否便利,方便才是最好的。

攻略:魔法守则让小厨房装出大空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