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有气质的环保木门 消费者需多留个心眼

icon 2015-12-24 10:13:15
icon 0

摘要:眼下离过年还有两个月,不少装修家庭都希望能在过年前入住新家,这个时候家装时,选择环保是选择木门产品最基本的要求。但是,不少商家正是抓住了这种消费心理,偷换概念,捏造产品名称。而消费者本身对于环保与检测的理解,也存在着偏差。

  眼下离过年还有两个月,不少装修家庭都希望能在过年前入住新家,这个时候家装时,选择环保是选择木门产品最基本的要求。但是,不少商家正是抓住了这种消费心理,偷换概念,捏造产品名称。而消费者本身对于环保与检测的理解,也存在着偏差。

选购有气质的环保木门 消费者需多留个心眼

  一、材料名字易混淆

  在购买木门产品时,商家介绍产品材质时往往会像“实木”、“环保”上套关系,比如实木颗粒板、生态板等。此外在木门工艺上也存在误导现象如:免漆门、压缩门之类的一些专有名词来迷糊消费者。一些不明就里的消费者,便认为自己购买的板材实际要较普通人造板来得环保、金贵。

  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名称与产品的实际品质并没有直接关系,不要产生不必要的联想。此外,消费者在购买时,也要注意观察板材的组成结构。购买产品时应该督促商家填写正规名称及环保等级。

  二、胶水不等于污染

  时下有不少人谈“胶”色变,认为不管什么样的建材,只要里面含“胶”,或是有黏性便是有害的,甚至连石膏、白水泥都遭到了怀疑。人造板材的木门就更不必说,很多消费者都希望这类产品的甲醛释放量越低越好。

  其实胶凝材料分无机胶凝材料和有机胶凝材料,石膏、白水泥、石灰粉这些常用于墙面装饰的产品,属于无机胶凝剂,本身无甲醛。而有机胶凝材料也有很多种类,如脲醛胶便含有甲醛,同时一些种类则不含有害物质,需按产品配方详细区分。

  普通的人造板材一般使用脲醛胶为主要胶凝材料,而脲醛胶中的甲醛会持续挥发。但只有有了胶,才能达到其可供使用的物理性能。目前来看,国家标准中规定的人造板材甲醛释放量在≤1.5mg/L,可以满足家庭的健康使用需求。只要合理使用合格产品并不会造成室内有害物质超标。此外消费者担心的油漆,木门行业兴起水性油漆,虽然是油漆,但是比起油性油漆更加环保一些。

  关于环保木门产品。消费者在选购时如果实在不能辨别,可以尽量选购大品牌有资质的木门产品,选购时要求卖家出示国家认证的环保标志等此类证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