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菌消毒祛除厕所异味

icon 2016-02-23 11:45:58
icon 0

摘要:日常的清洁和打扫,我们涉及的都是较为表面的东西,然而相对于卫生间而言,更为重要的是日常的杀菌消毒、清洁护理。卫浴间每天都会排除有毒害气体,定期消毒才能保证家人的人身安全。

  日常的清洁和打扫,我们涉及的都是较为表面的东西,然而相对于卫生间而言,更为重要的是日常的杀菌消毒、清洁护理。卫浴间每天都会排除有毒害气体,定期消毒才能保证家人的人身安全。那么我们每天都会头疼的卫生间臭味是什么情况?其实浴室臭味也是杀菌消毒的一块,如何去除臭味,清香卫浴,待小编娓娓道来。

  1.丢弃塑料纸篓

  卫生间马桶旁,常常会放一个塑料纸篓,用于装如厕后的纸巾或卫生用品。这样看似卫生,但实际上会大大增加细菌繁殖的速度,使卫生间变成病毒繁殖场和传染源。因为那些用过的纸巾和卫生用品往往都带着大景的细菌,如果不及时处理掉,会污染整个卫生间的环境。

杀菌消毒祛除厕所异味

  所以最好的办法是,对于一般的纸质物品,可以扔进抽水马桶随水冲掉;对那些难以冲掉的卫生用品,则可自备方便袋,将其带出厕所扔进垃圾桶。总而言之,尽景不要让这些细菌携带物长期放置在潮湿的卫曰生间内。

  2.慎用清香剂

  现在不少家庭喜欢在.卫生间里放一盒不同香型的清香剂,会使环境变得清新宜人。事实上这种做法并不科学,因为这些香味也有化学合成物,混合着厕所的味道,能使卫生间的气味更复杂,也不利于排除细菌,对人体的呼吸也没有好处。最好的方式还是经常开窗或使用排气扇,保持卫生间空气流通。

杀菌消毒祛除厕所异味

  3.正确放置消毒水

  多数家庭都使用消毒水来给卫生间消毒,并常常随手放置在卫生间的角落。科学家指出,这样更不利于健康,因为消毒水蒸发后,往往会积聚大景的有害气体。尤其在浴室用热水沐浴日寸,其产生的毒性就更强。所以消毒水尽景不要堆放在卫生间墙角,最好密封放在通风较好的地方,或者用密封袋包好放在角落。

  4.挑选健康卫生纸

  卫生纸是如厕必须用品,但并不是颜色越白的卫生纸,使用起来就更健康。因为颜色越白的卫生纸,可能加有更多的荧光增白剂或滑石粉。而这些添加剂多含有化合物苯。甚至有些质量欠佳的卫生纸,还含有甲醛、大肠杆菌、肝炎病毒等。如果长期使用劣质的卫生纸,很容易引发白血病和癌症。所以在购买卫生纸时,一定要选用品质可靠的卫生纸,手感粗糙,过黑或过白的卫生纸都是质景不好的纸品。

杀菌消毒祛除厕所异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