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户型厨房收纳方法汇总

icon 2016-02-29 15:44:20
icon 0

摘要:厨房一直以来都是杂物最多、最乱的地方,也是最容易弄脏的地方,不要看我们看到的厨房橱柜效果图很漂亮,其实这里面包含了很多的收纳技巧,下面就跟着一起了解一下厨房橱柜收纳技巧。

  厨房一直以来都是杂物最多、最乱的地方,也是最容易弄脏的地方,不要看我们看到的厨房橱柜效果图很漂亮,其实这里面包含了很多的收纳技巧,下面就跟着一起了解一下厨房橱柜收纳技巧。

  一、一体式收纳吊柜

小户型厨房收纳方法汇总


  墙面收纳型吊柜,除了归类收纳,造型独特,线条优美的形态对厨房整体还带有美化的功能,成为厨房的一面风景墙。打开顶柜,厨房的餐具都收纳其中,为主人打造出一个整洁流畅的厨房空间。

  科技的进步也正一步步融入生活中,传统的顶柜,精妙的打开方式也可以成为顶柜设计的魅力所在。折叠分层的开启颠覆了传统两边开柜门的定义,使取物方便灵活;大大的银色把手更适合手的围握和发力,让上推下拉异常轻松。

  吊柜在立面空间的利用,从形态颜色到独特的开启方式的享受。像跑车一样的滑动开启方式,把取物也变成享受。烹饪时想要把控好火候时间的方向盘总是分秒必针,右手在锅碗瓢盆上舞动,左手只需要轻轻一推,东西一目了然,取用精准。更人性化的设计,不会束手束脚的产生局促感.

  半透明的磨砂吊柜,发挥着传统柜门的防尘作用,是锅碗瓢盆的好去处,朦胧透明的质地却是传统吊柜无法比拟的,灯光下储物轮廓若隐若现,给烹饪着带来一个美好的心情,做美食的情趣大多也源自于这些生活的小细节中。

 二、金属挂架组合式收纳

小户型厨房收纳方法汇总


  砧板、调味瓶、微波炉专用手套等都可以利用方便灵活的铁架和搁板在厨房墙面安家。几根挂杆、钩子和一些巧妙的配件,就可以让操作台面立刻空旷起来。

  针对物品功能性,收纳方法也各不相同。常用的物品可以放在显眼的位置收纳。小巧可悬挂的物品则可考虑立面收纳技巧,既便捷又整齐,营造出一个便利的生活空间。

  洗碗台的空间不大且容易积水,利用一字型的组合挂架,可以调节取放方便的高度,人性化的设计可以满足不同的需求,有效的利用了空白的墙面空间而不会影响日常的操作。

  灵活便捷,可随意左右拉动的小挂钩承重能力非常强,可以随意在挂杆上增加挂钩,让收纳变得更便捷。用挂钩悬挂几株绿植,还能为厨房营造一种小清新的感觉。

  三、搁板收纳归类杂乱物品

小户型厨房收纳方法汇总


  真正用到烹饪的空间并不多,角落多余的空间采用灵活的搁板收纳方式,让所有零碎的杂物都有了集结地,一眼望去,整个烹饪区的操作台非常整洁,看不到一点杂物的堆积,让人倍感舒适。

  功能分区明显的厨房,烹饪就会简单明了很多,收纳也是如此,虽然洗涤区的台面很宽敞,但要考虑食物临时搁置的地方,所以尽量空出空间比较好。墙面搁板的应用灵活巧妙,承担起调料、餐盘等物品的收纳,让空白的墙面得到了充分的利用,也为下方预留出了临时蔬果收纳地。

  金属搁板,较为稳固,承担力度大,收纳瓶瓶罐罐和大储物箱不在话下,搭配铁架悬挂收纳餐具,整个厨房空间都变得有条不紊,整洁又美观。

  吊柜下方的空间是很多人容易忽视的死角,灵活小巧的搁板派上了大用处,虽然空间较为紧密,但收纳餐具、碗碟、调味瓶等却不在话下。

 四、开放式木质收纳架

  厨房里最能体现主人品位的莫过于大大小小的漂亮餐具了,何不用开放式的顶柜把它们亮出来。开放式的顶柜瘦掉了挡板和柜门,使餐具取用更方便的同时看上去也更轻盈。简单的顶柜衬托着排列的餐具,让整个厨房整洁却不失热闹。

  瓶子的收纳是最让人头疼的一种,家中如果没有冰箱,酒瓶收纳就显得尤为重要,定制打造一款收纳架,分格摆放起来,不仅不占用太多空间,还能解决酒杯、茶罐等物品的收纳。

  开放式的储物架如果太易沾染灰尘,还可以为它装上一层防尘面罩,需要的时候可以灵活取下,物品拿取便捷;不需要的时候,就穿上尘网,让收放更加自如。

  封闭的顶柜脸色太冰冷,过多餐具排放又太闹腾,你需要的是半开放式收纳架疏密有致的美。把个头较大或者不太常用的餐具安置进封闭的柜子,以免落灰;常用的就排列在开放的架子上,方便取用。再发挥创意,灵活的安排、搭配色彩,你的收纳架将魅力无限。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