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纸损耗率高达30%

icon 2016-04-08 15:09:20
icon 0

摘要: 新房装修,不可避免会产生一些材料的损耗,如果在正常范围内,消费者自然会认可,但如果损耗率高得离谱,难免令消费者生疑。昨天,因为壁纸损耗率高达30%,我市一位消费者向市12315投诉。

  新房装修,不可避免会产生一些材料的损耗,如果在正常范围内,消费者自然会认可,但如果损耗率高得离谱,难免令消费者生疑。昨天,因为壁纸损耗率高达30%,我市一位消费者向市12315投诉。

  今年春节后,吕小姐为自己的一个小户型装修。她在新区一建材市场购买了5卷壁纸,每卷178元,5卷壁纸面积为26.5平方米。全部贴完后,量得实际被贴墙面仅18.5平方米,壁纸损耗率高达30%。

  吕小姐从专业人士处了解到,壁纸根据花型可以分为单色、碎花、大花等,在铺贴时,单色壁纸不需要对花,因此损耗率较低,5%就差不多了。而碎花、大花则需要对花,且花型越大损耗越大,一般在15%左右。另外,壁纸损耗率和户型也有很大关系,例如复式楼中间挑空5.8米,一卷墙纸长10米,其损耗率就高达40%;而如果是层高3米的一般户型,损耗率就只有10%。竖向排列的图案也比横向排列的图案利用率要低。

  但是,吕小姐所买壁纸没有大的花色需要拼接,户型也中规中矩。正常损耗率应该在10%左右,30%肯定不正常。出现如此高的损耗,应该与贴纸师傅随意裁剪有关。吕小姐随即拨打12315进行投诉,要求商家赔偿。新北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接诉介入调解后,商家主动退还多收的不合理损耗费用300元。

  业内人士介绍,目前,不少壁纸厂家给工人的计费方式是按铺贴的壁纸卷数来算工钱。除了工人的专业水平外,这样的计费方式也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工人的浪费。装修旺季来临,在铺设木地板、墙地砖或粘贴壁纸这些易损建材时,消费者最好能在现场查看,对不合理的裁剪及时提出质疑。另外,在选购这些商品时,可先让商家了解户型图,要其报出大致损耗率,防止安装工随意裁剪,损害自身权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