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日记-细说木工活

icon 2016-07-28 11:20:37
icon 0

摘要:日日盼,夜夜盼。终于到木工活了,这是我最期待的。因为小时候比较喜欢手工,总觉得一根木头、一块木板在他们手里,就能变出你所需要的东西,实在是太神奇了。这个技术活不是每一个人都有的,所以有很多的期待。但要真放在装修中,心里多少有点打鼓。

如果你想看真实的装修经验谈,装修吐血总结,请关注装修日记栏目。这里真实记录了装修业主点点滴滴、酸甜苦辣的装修过程、装修技巧。

日日盼,夜夜盼。终于到木工活了,这是我最期待的。因为小时候比较喜欢手工,总觉得一根木头、一块木板在他们手里,就能变出你所需要的东西,实在是太神奇了。这个技术活不是每一个人都有的,所以有很多的期待。但要真放在装修中,心里多少有点打鼓。

我所知道的木工活,就是咱们经常说的以木质材料为主的活(哈哈哈……这个解释够通俗易懂吧!)其实呀,木工在装修中还是占有很大的比重的,而且技术含量也是顶级的,工期也比较长。这不我的小窝木工活,前前后后就小半个月。

装修日记-细说木工活

我家的木工活就只做了吊顶、背景墙、门套和衣柜的框架。就只做了这些!因为我一直相信专业的才是最好的。还是要专人专用,不建议让木工来充当万能工。什么家具呀,门呀,床啊……还是定做专业的吧。当然你如果碰到一个好的木工,那也未尝不可。因为一个好的木工,能打造一个出彩的家。

我的小窝的装修,一直遵循着这个原则。门套和衣柜的框架是木工帮我打底,其余的都是找专业做衣柜的和专业做门的来做的。

我家的木工活,我是分三步走,第一步规划,第二步考察,第三步动工。好了,废话少说,还是详细的说一说我家的木工活吧!

一、预先设计,整体规划

由于现在房价飙升,作为工薪阶级的我们,能有一个小房子已实属不易,所以大部分的家庭还是侧重实用。我也一直强调装修之前脑海中一定要有一个整体的框架、整体搭配的美观。所以我家的装修就是两个字:实用!

二、考察市场,做到有数

确定了装修木工材料后,就可以去市场上仔细考察了。现在木工装修材料店很多,可以去多家店里逛一逛,比一比,货比三家。别忘了我的法宝:把了解每一种材料的市场价,用本子作一下详细的记录,做到所有东西了然于胸。这样等装修公司把报价出来之后就有讨价还价的余地了。知己知彼嘛,才可以在与装修公司谈价格时,有一个比较合理的预算。

三、开始动工啦

先说说吊顶和电视墙,这是我最看重的地方,家里的门面可全靠吊顶和电视墙来撑着了。为了监工,我也是牺牲了好多上班的时间的。

装修日记-细说木工活

装修日记-细说木工活

装修日记-细说木工活


吊顶这里不详细介绍了,等回头专门写一写客厅的吊顶和电视墙。我是如何设计,以及到最后的整体呈现,还有注意的问题。大家注意关注哦!

那就再说一说门框和衣柜的打底吧!

装修日记-细说木工活

装修日记-细说木工活

装修日记-细说木工活

装修日记-细说木工活

装修日记-细说木工活

装修日记-细说木工活

还有柜子的打底,这是为了更好的契合。做好了这个,就等定制好的柜子直接安装就可以了。

装修日记-细说木工活

装修日记-细说木工活

我觉得在家庭装修中,木工活质量的关键在于施工,尤其是细节的处理。找到一个好的木工,真真很重要!

最后,强调一点,粘结剂中不能搀水。现在我们一般都使用白乳胶作木制品接缝的粘结剂。有些工人为了偷工减料,在白乳胶中兑水。这在今后使用中很容易出现质量问题。

15天的木工活结束了,这篇只是大体介绍了木工活,因为吊顶和电视墙有太多的话要说了。大家记得关注哦~

个人简介:
逆光温婉,一个快乐的单身狗、一个喜欢猫咪的逗逼、一个美丽大方的女孩,这就是我,不一样人眼中的我。微信公众号:Megan-67 工作邮箱:67welcome@163.com



装修日记-细说木工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