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 发展新领域更有戏

icon 2016-09-14 15:43:21
icon 0

摘要: 跟传感器、人工智能等高技术领域不同,LED行业的壁垒并不是很高。由于国家节能工程的推进,LED由于自身良好的性能受到市场的追捧。

  跟传感器、人工智能等高技术领域不同,LED行业的壁垒并不是很高。由于国家节能工程的推进,LED由于自身良好的性能受到市场的追捧。

  目前,国内LED产业在市场上占据主要地位,覆盖了LED显示、照明、大尺寸电视、电脑屏幕以及手机键盘、照明等各个领域。

  同时,国家层面由于对节能工程的重视,对LED企业有较大力度的补贴,这也让进入该领域的企业鱼龙混杂,很多企业只是为了骗取补贴,而并不是真的想要发展LED产业。

  正是由于以上这些原因,吸引了不计其数的企业进入LED行业,LED产业也从当初的“蓝海”转变成“红海”,整个LED领域的产能严重过剩,最终导致同行之间发起价格竞争。最终的后果就是经过大规模的行业清洗,有不少企业在震荡中被淘汰,纷纷倒闭关门。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经过激烈的市场竞争,目前整个LED产业内部的企业竞争日趋稳定。同时由于国家层面的理性回归,对于LED行业的全面补贴也会收紧,并不是所有的LED企业都能获得国家补贴,只有那些有实力参与到国际竞争中国的企业才会有此殊荣。

  据《中国LED行业报告》的统计,由于LED产品在全球范围内都有着广泛的应用,因此在国际贸易中,我国一直处于出口地位,贸易顺差逐年增长,仅照明产品的出口规模目前已经达到近百亿元。

  因此,从宏观层面上来看,我国一直鼓励国内LED企业开拓国际市场。除了欧美等地,随着巴西、印度等新兴经济体的崛起,目前也成为我国LED产业关注的海外市场。更何况还有一带一路等政策的扶持,未来的国际市场也必将会成为焦点。

  就LED产业的照明领域来说,就涉及了LED镜片、荧光粉还有支架等灯具配件、材料产业、电子元器件等产业。因此在在LED产业的细分领域,也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

  从长远来看,由于人们生活理念的转变,人们在照明领域的消费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最开始单纯的选购照明产品,到如今智能家居理念的深入而开始追求整体照明解决方案,消费者在考虑性能跟产品款式的同时,也开始注重知名效果,尤其是在当下年轻一辈个性化消费的理念下,应用环境的定制对于LED照明厂商的方案提供能力也是一个较高的考验。

  在激烈的LED行业竞争中,企业只有寻找新的发展方向,例如植物照明、汽车照明等,只有如此,方能抢占市场先机。

LED 发展新领域更有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