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用餐卫生 挑个好用的消毒柜吧

icon 2016-11-17 09:47:25
icon 0

摘要:​近几年食品安全事故频发,给老百姓造成了严重的心理阴影,对用餐的安全和卫生是越来越敏感。越来越多的业主选择自己在家烹饪,感觉这样更健康安全一些。小编要说关注用餐卫生和安全,还要考虑餐具的卫生,那么给家里选配个消毒柜吧。

    近几年食品安全事故频发,给老百姓造成了严重的心理阴影,对用餐的安全和卫生是越来越敏感。越来越多的业主选择自己在家烹饪,感觉这样更健康安全一些。小编要说关注用餐卫生和安全,还要考虑餐具的卫生,那么给家里选配个消毒柜吧。

    这两年老百姓在一起聊天,有一个重要的话题就是饮食卫生和安全问题,经常听到有人说这句话“自己在家做了吃,干净安全一些”,由此可以看出食品安全事故频发带给老百姓多大的心理伤害。

    而小编要提醒业主们,除了关注食材和烹饪方法的卫生,还要考虑到餐具的卫生,为了能让餐具保持良好的卫生和洁净感,小编建议业主们挑选一款合适的消毒柜。

    业主在选购消毒柜首先要考虑到的是自己家的人口数量、厨房面积、使用场所和消毒的餐具种类等多项因素,这样才能选择到合适大小和款式的消毒柜。

    一般来说三到五口的家庭或者10人以下的办公室,建议选择100升以下容积的单门或双门消毒柜,如果家里人口多,可以选择100-150升之间的消毒柜,如果是酒店、食堂、餐厅这些公共场所选择消毒柜,那么建议150-400升的。

    市场上主要有常低温消毒与高温消毒方式两大类消毒柜,高温消毒只能适用于耐高温食具,如陶瓷、不锈钢等制品。如想对塑料等不耐高温食具消毒则可选用臭氧、高温消毒方式组合的双门消毒柜。

    消毒柜的主要功能是消毒杀死细菌,它还可以有保温和烘干作用,随着生产工艺的进步,现在的消毒柜功能越来越强大,而且有很多高科技元素运用到消毒柜的生产中。

    消毒柜的效果是根据灭菌消毒这项指标来判断的,不同的消毒温度、紫外线强度、臭氧浓度、消毒时间等因素都将直接影响到灭菌效果,消费者购买时要注意该产品是否有权威卫生部门的卫生检验报告及质检部门的质量检验报告。

    购买消毒柜时还要关注一个指标,就是节能指标。消毒柜的材质、加工工艺和结构都会对消毒柜的节能效果造成极大影响。建议选择相同容积而耗电量最小的消毒柜,这样的消毒柜最节能。

    购买消毒柜一定要选择品牌厂家的产品,这样才能有良好的售后服务,电器产品的售后服务是很重要的,它是产品质量保证的廷续,业主最好是选择的这个品牌消毒柜一定要在本地区有完善的售后服务网点。

    常见的家庭消毒柜根据放置方式不同,可以分为嵌入式、立式和卧式,其实安置最复杂的是嵌入式。一般来说会把消毒柜安置在厨房的橱柜里,要在橱柜测量尺寸和设计时,就留好消毒柜位置。

    嵌入消毒柜的空间尺寸大小一定要略大于消毒柜的外形尺寸大小,具体尺寸按照说明书的要求进行规划。在安装消毒柜的后部适当位置,按说明书要求,开出一个120×120mm的方形通气孔,通气孔的尺寸最小不少于50cm2,以利于通风散热和除湿。

    立式消毒柜是最便捷实用的,它可以摆放室内的任何空间,但是也要求留出的空间比消毒柜要大一些,方便开关门,而且安置消毒柜的地面要有一定的承受重量的能力。

    卧式的消毒柜相对来说要小巧便捷许多,而且更有些小型卧式消毒柜可以挂置在墙壁上,这样更节省空间。但是要注意挂壁设计消毒柜时要注意墙体是能够承受一定重量的,空鼓墙以及木质墙面是肯定不可以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