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门市场价格混乱 价格战成行业焦点

icon 2016-12-14 16:12:26
icon 0

摘要: 由于木门行业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在人工费和原料费增长的今年,商家的利益空间在被一再的压缩。木门产品的价格乱象也使得消费者苦不堪言。价格战成为了木门行业的焦点之一。

  由于木门行业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在人工费和原料费增长的今年,商家的利益空间在被一再的压缩。木门产品的价格乱象也使得消费者苦不堪言。价格战成为了木门行业的焦点之一。

 一味降价并不是明智之举

  回顾去年,木门市场的价格大战硝烟四起,消费者熟知的多个品牌木门都先后大举降价旗帜,但为何在今日建材市场纷纷跳水一片的时候,木门市场却集体坚守呢?

  原因很简单,今年的木门行情异常冷清,即使很多木门企业依靠价格战能挣得一些单子,却仍然是杯水车薪,惨淡度日。而在一片萧条之中,业内人士普遍形成了一个共识:一直以来,大多数木门企业都缺乏核心的设计、品牌及成熟的服务体系,这也是导致木门市场长期的低层次竞争和价格战,形成了价格主导市场的局面。虽然低价格往往更容易得到部分消费者的青睐,但是作坊木门的产品质量经常引来消费者的诸多不满,因此,从长远的发展来看,价格战不利于木门市场的良性发展。另外,在市场日趋严峻的状况下,一味降价迎合消费者并不是明智之举。因为原料成本不断上涨,在此情况下价格不升反降,对于企业来说,只会不堪重负;对于消费者来说,势必不能得到好的品质和服务保证。

 价值营销才是抢占市场的关键

  面对近日萧条的市场,品牌木门应更多选择新的营销手法进行突围,而不是盲目降价,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品牌产品还是要稳住价格底线,不能自乱阵脚,要以产品质量和完善服务赢得消费者,同时在营销的过程中,强调价值营销才是抢占市场的关键,品牌木门通过不断研发高性价比的产品,以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才能进而谋求更大的市场份额,在市场上做到了有的放矢。

  品牌木门的优越性主要体现在其核心竞争力上。其核心竞争力不在价格,而主要寻求的是服务、设计、理念、人文等方面的和谐家居生活。这种趋势使得消费者的选择越发的向品牌木门靠拢。

  面对木门流通领域里不可避免的价格不透明现象,很多木门生产企业开始探讨一些新的模式。对于木门行业来说,价格战伤人伤己,无论是企业还是消费者都无法在这场战役中获胜,产品价格透明化亟待提上日程。

木门市场价格混乱 价格战成行业焦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