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保养 瓷砖仅能用一两年

icon 2017-02-10 14:24:47
icon 0

摘要: 瓷砖铺贴完成之后一定不能忽视保养的问题,如果保养得当的话,就可以让家里永远都是崭新像刚装修完一样,本文会针对瓷砖保养的注意事项为大家做出详细阐述,相信看过之后就清楚该如何保护家里的瓷砖了。

  瓷砖铺贴完成之后一定不能忽视保养的问题,如果保养得当的话,就可以让家里永远都是崭新像刚装修完一样,本文会针对瓷砖保养的注意事项为大家做出详细阐述,相信看过之后就清楚该如何保护家里的瓷砖了。

  瓷砖铺贴完成之后一定不能忽视保养的问题,一般瓷砖的使命寿命是很长的,如果保养不当的话,短短一两年甚至更短的时间就会让瓷砖黯然失色,这就给家装美观带来了很大的影响,相反如果保养得当的话,就可以让家里永远都是崭新像刚装修完一样,下面就针对瓷砖保养注意事项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瓷砖保养注意事项介绍:

  1、瓷砖防渗防霉

  卫生间的墙面一般都是用瓷砖铺成的,想要保证清洁明亮,可以用多功能去污膏进行清洁,对于缝隙的话,可以用牙刷蘸取少量去污膏除垢,然后再在缝隙处用毛笔刷一道防水剂就可以了,这样不仅能够有效防渗漏,还能防止霉菌生长。

  2、陶瓷保持如新

  其实清洁卫具还有一种既方便又环保的方法,就是用白醋和柠檬果皮。先将洁具表面的污垢擦洗干净,再用软布蘸上少许白醋擦拭洁具表面或用柠檬果皮擦拭,只需一会儿时间,洁具就会光亮如新,还会散发出自然的清香。

  3、清洗龙头表面

  水龙头在使用过程中难免会沾染一些洗发露等污垢,而这样会使龙头表面失去光泽,可以用中性的清洁剂喷在软绵布上擦拭龙头,保持每周一次的频率即可,要注意禁止使用酸性清洁剂以及钢丝,否则会对龙头表面造成损坏。

  4、马桶大扫除

  先在马桶内放入适量的水,拿马桶刷清洗一遍后,再倒入约5~10毫升的清洁剂或盐酸液,用刷子涂均匀后刷洗,如果污垢较重的话,可再倒少许清洁剂进行浸泡后刷洗,直至干净,接着用清水冲干净即可。

  5、浴室镜巧清洁

  浴室镜是卫生间墙壁上不能少的一个物件,长期与水接触难免会让镜面出现水印,变得模糊不清,想要清理干净并不难,将清洁剂喷在玻璃表面,然后用拧干的抹布顺着一个方面擦,等到玻璃七分干的时候再用干布擦一遍,这样就能保证镜子干净清楚了。

  6、营造淡雅香氛

  市面上的空气清新剂品种不少,你可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另外,还可以将一杯香醋或一盒开盖的清凉油放于卫浴室里,异味便会自然消失。

  7、打造室内“氧吧”

  想到打造一个室内的氧吧并不难,除了养一些植物之外,还可以选购一种氧吧砖,有类似于壁画的氧吧砖,不仅可以起到跟植物一样清新空气的作用,而且还能装饰浴室,无需打理就能拥有室内氧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