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江苏真的会强制使用水性涂料吗? 莫让偏差给蒙蔽了双眼

icon 2017-02-15 09:38:28
icon 0

摘要:近日,在江苏省印发的《“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方案》规划中,有涂料行业人士声称将会要求“强制使用水性涂料”。这消息一出让不少涂料人员都紧绷了神经,“两减六治三提升”行动是真的将强制要求使用水性涂料了吗?

  近日,在江苏省印发的《“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方案》规划中,有涂料行业人士声称将会要求“强制使用水性涂料”。这消息一出让不少涂料人员都紧绷了神经,“两减六治三提升”行动是真的将强制要求使用水性涂料了吗?还是在风声鹤唳之下出现的一些误会和偏差呢?就此小编来给大家来解读一下“江苏省的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方案”。

1

  有行业媒体在二月发布新闻,称“江苏省委、省政府近日召开‘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动员会,并印发《“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方案》”。事实上这并不是“近日”发生的事情,而是一条2016年的“旧闻”了。登录江苏省人民政府网站查询可知,江苏省委、省政府是在2016年12月1日印发《“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方案》的,并在8天后的2016年12月9日召开了“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动员会。

  那么这个“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究竟是什么?真的专门强调了必须要强制使用水性涂料吗?江苏省委、省政府印发的《“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方案》在网络上并查询不到方案全文,但是其内涵意义早有多家权威媒体,包括新华网等报道,想要了解并不难。“两减”是指减少煤炭消费总量、减少落后化工产能;“六治”是指治理太湖水环境、治理生活垃圾、治理黑臭水体、治理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环境隐患;“三提升”是指提升生态保护水平、提升环境经济政策调控水平、提升环境执法监管水平。

  “两减六治三提升”的内容

  “两减六治三提升”的内容

  从以上内容不难看出,“两减六治三提升”并没有直接针对涂料行业的内容。当然,其中“减少落后化工产能”、“治理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提升环境执法监管水平”等内容,应该说和涂料人还是息息相关的。那么具体来说,“两减六治三提升”有什么目标呢?对此,江苏省政府杨勇副秘书长在2016年12月14日召开的“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上,面对媒体作出了专业、权威的解读:到2020年,江苏全省PM2.5年均浓度要比2015年下降20%,设区市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到72%以上,国考断面水质优Ⅲ类比例达到70.2%,劣于Ⅴ类的水体基本消除。具体到“两减六治三提升”的3个方面还有更为细化的指标:

  在“两减”上,到2020年,全省实现煤炭消费总量比2015年减少3200万吨,电力行业用煤占煤炭消费总量的比重提高到65%以上。计划到2020年,实现全省化工企业数量大幅减少,化工行业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少,化工园区内化工企业数量占全省化工企业总数的比例提高到50%以上;

  在“六治”上,到2020年,太湖湖体高锰酸盐指数和氨氮稳定保持在Ⅱ类,总磷达到Ⅲ类,总氮达到Ⅴ类,流域总氮、总磷污染物排放量均比2015年削减16%以上,确保饮用水安全、确保不发生大面积湖泛;设区市建成区生活垃圾分类设施覆盖率达到70%,全省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8%;设区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基本消除;规模化养殖场(小区)治理率达到90%;全省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总量削减20%以上;环境风险隐患得到有效防范和化解;

  在“三提升”上,要依托江苏自然风貌和生态特点,集中打造“一圈一带一网两区”生态格局:“一圈”是指太湖生态保护圈,“一带”是指长江生态安全带,“一网”是指苏北苏中生态保护网,“两区”是指生态保护引领区和生态保护特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