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涂料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icon 2017-03-01 17:57:14
icon 0

做喷漆工出身的李爱军一进入涂料行业就是做的家具漆,专接家具厂的活。经过多年 的沉淀和运作,李爱军在北京地区做出了一定的知名度,并拥有了丰富的客户人脉资源。在李爱军看来,涂料市场现在的环境,与自己2007年刚入行时相比,已 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仅销售这一块,就已经由简单的买与卖,演变成了产品质量、价格、售后服务等全方位发展的模式。

在北京大兴区靠近河北、天津的交界处,是家具厂最为集中的地带。李爱军的家具漆市场也重点驻扎在这里。据其介绍,其中的3家家具厂是从他做华隆漆时 就开始合作的,其他的很多家具厂的合作时间也都在三年以上,客户比较稳定。之所以有如此成就的原因,他认为,产品占一部分,人脉资源占一部分,地理优势占 一部分。而借助这些优势,李爱军的业务范围已经扩散到河北、天津等区域。

但是有时候优势也会在某种程度上转化成弊端,这其中地理优势最为明显。北京作为首都的定位,为经济发展带来了更多的资源和机遇,然而也注定了会有更 多的限制。在环保大检查的压力面前,北京就是首当其冲的地区。李爱军表示,为了应对环境问题,去年,北京频频出台环保政策,并不断加大“油改水”的推行进 程,让好多家具厂直呼接受不了。

不过,这在李爱军看来却是机会,他认为,在这种形势可能会有一些同行选择退出,而这就是自己上升的好时机。况且今年的市场形势出现了明显的变化,刚 开年就有很多家具厂接受现实,主动来了解水性漆。其实,水性漆对家具厂来说,主要是应用成本太高。毕竟现在家具厂已经面临板材涨价、五金涨价、海绵涨价、 工人工资涨价等等压力,如果再在涂料方面加重成本,生存条件就会很艰难。

这一点政府方面也意识到了,因此,在环保政策出台的同时,也会发布相应的行业扶持保护政策,对北京家具厂的业态进行结构调整。规定北京地区的家具大 厂在限定时间内,进行产业模式整改;员工在25人以下小厂,要在2016年10-12月期间全部外迁至河北周边,并可以正常拿到环评。以此来缓解家具行业 压力,降低污染来源。

“北京毕竟是大城市,市场机会很大,大中型企业的实力和辐射影响力一般也都很强。”李爱军表示这对自己的品牌很重要,因为和这些有影响力的家具厂合 作,就意味着可以带动更多家具厂来使用自己的产品。而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等待市场慢慢接受水性漆的这个过程。期间,一些家具厂改变观念,主动了解水性漆 的举动。进一步坚定了李爱军专注水性漆领域的决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