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价假名牌充斥厨电市场 严重扰乱市场秩序

icon 2017-03-14 14:00:27
icon 0

摘要:在厨房电器行业,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的现象十分严重,不仅严重扰乱厨电市场秩序,也给各地区消费带来严重安全隐患。

  在厨房电器行业,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的现象十分严重,不仅严重扰乱厨电市场秩序,也给各地区消费带来严重安全隐患。这些产品往往贴上知名品牌的标签,但使用的安全性却得不到保障,因假冒引发的爆炸和中毒事件也频繁发生。消费者一旦购买,日后因售后问题维权将会举步艰难。

商标只是标识 市场存在假名牌产品

第一种:假冒伪劣品牌,由于厨电市场品牌数量多集中度较高,因此产业链中的配件供应商数不胜数,无需生产研发基地,也无需专业生产设备,仅需少量工人,加上简易设备即可组装成品,业内称之为白机,贴上品牌商标就可以当做品牌销售。时有媒体报道,称知名品牌燃气灶爆炸,热水器电死人,或者油烟机面板突然爆裂等事件,其实很多都是假冒伪劣品。

第二种:近似知名品牌,也许有些消费者遇到过,当初购买的名牌烟机灶具热水器,使用一段时间发现坏了,便拨打品牌的售后服务电话,师傅上门维修时却发现没有这个型号,其实也是假冒产品。

第三种:注册图形仿造名牌元素。

第四种:注册商标就是品牌,品牌是一家企业主营产品的代号,由于近些年国人喜欢洋货,因此很多商家喜欢国产洋包装,直白的讲,就是注册英文商标,汉译成中文,再一起组合,就分别是中文、英文、图形,商标的三种体现。随便一种贴在商品上,有些只是注册了商标,其实连合法手续都不完全具备,3C认证、生产许可证、能效鉴定报告都没有。

3.15 将至 提醒消费者买厨电如何避免假货?

1、查询官网:大部分正规品牌都会在品牌官方网站中,展示自由产品,消费者在购买前看清产品型号,与官网展示进行型号及外观的核对。

2、扫描能效:吸油烟机、燃气灶、热水器目前已被强制性张贴能效标识,消费者拿出智能手机,轻松扫描二维码即可查看产品备案信息,及厂商大部分信息。

3、外观工艺:优质品牌产品的外观工艺精工细造,而对比假冒产品,可明显区分在做工上有明显区别,假冒品牌除商标与正品完全一致外,其他在产品做工方面的确不行,可通过肉眼明显区分。

4、避免网购:由于近些年网购假冒事件频发,化妆品毁容、电器火灾、非法产品、假冒山寨等,那么消费者在购买燃气具这些安全风险产品时,一定要一看二问三体验,不能仅看商家美工制作的图片就直接下单,这是非常不理智的,非常容易买假。

5、亲自体验:消费者在通过视觉对比,亲自体验产品,再观察是否为品牌授权专卖店后,基本可以断定产品真伪,倘若没有体验盲目购买,极其容易买到山寨假货,出了问题后悔也来不及了。

  山寨假冒伪劣厨电产品,扰乱市场秩序,不仅低价干扰地区市场,最重要的是给消费者的家庭带来巨大隐患。因此,企业和消费者必须一起向伪劣发起抵制,让假冒伪劣成为过街老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