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睡好了吗?

icon 2017-03-21 15:03:14
icon 0

摘要:2017年3月21日是第17个世界睡眠日,今年的主题是“健康睡眠,远离慢病”。


1


  2017年3月21日是第17个世界睡眠日,今年的主题是“健康睡眠,远离慢病”。

  随着近年来睡眠问题的日益突出,睡眠障碍已成为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2015年中国睡眠指数报告》显示,我国接近四成的人存在严重的睡眠问题。令人忧心的是,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社会压力的增加,这一比例还在日益升高。而睡眠障碍引发的心血管病、代谢性疾病、癌症、抑郁症之类的躯体和精神疾病等,严重者甚至危及生命。而睡眠障碍的年龄段也日益降低,目前30-50岁人群成为了睡眠障碍的重灾区。

  而睡眠障碍除了压力和情绪的因素之外,睡眠环境也非常重要,太硬太软的床,太重的被子,太高的枕头,太吵的环境,都是造成失眠的罪魁祸首。怎么办?压力和情绪可以通过就医解决,而睡眠环境则需要我们自己动手进行改变。

床要软硬适中

1

  有些人觉得睡硬床对身体好,因此即使晚上睡不好,也坚持睡硬床,慢慢的就变成了失眠人群。而另外一些人,认为软床舒服,于是就选择那些非常软的床,结果躺下后自然也是睡不好,甚至鼾声连天,还以为是自己的扁桃体肥大。所以,选床非常重要。好的床垫,可以根据人体重量分布,更好的进行支撑,不会让身体产生压迫而导致不适。

潮湿闷热让人无法入睡

  适当的低温和优质睡眠是一对完美搭档。炎热的夏日比寒冷的冬天更容易失眠,醒的也会比较早,因为夏天的空气湿度大,气温高,人体在这种高温高湿的环境中很难睡好。因为人体体感的舒适度,不单单是温度决定。如果温度不变,降低空气湿度,一样能让人觉得凉爽,利于睡眠。而过于潮湿的空气会让人产生闷热不适,严重影响睡眠质量。如果卧室湿度能控制在40-60%,对提升睡眠质量有一定帮助。

“压力过大”让人喘不过气

7

  冬天开窗少,氧气含量相对小,厚棉被压在胸上,会造成轻微的缺氧,从而影响睡眠。厚棉被灰尘多,几层被的灰尘吸入呼吸道,对呼吸道黏膜造成一定的影响,尤其是和肺气肿患者,这种铺盖方式容易引起疾病复发。厚棉被透气也不好,晚上很暖和,毛孔大开,早晨突然起床,容易受到风寒的侵袭。冬季最好的寝具是羽绒被、羊毛被等,如果觉得不够温暖,可在上面加一层毛毯。

别让光线阻碍了你的睡眠

1

  卧室中的采光不能过于明亮刺眼,这样睡前受到强光刺激,容易是大脑中的褪黑素停止分泌,使睡眠欲望变浅。睡眠时要将不必要的灯光关掉,若造成日照会比较强烈的房间,窗帘遮光也要做好,不让一早过于强烈的光线刺激到眼睛。但有些人如果在黑暗的环境中会产生不安感,可以在卧室中留一盏小夜灯(红色光源为宜),既可以避免不安的感觉,又能够让卧室保持在对睡眠有利的微暗状态。

睡前4步,让你安然入眠

1.晚餐应清淡,量宜适中不宜多,吃易消化的食物,并配些汤类,避免因过饱而加重心脏负担。睡前饮水量适中,可稀释黏稠的血液。

2.睡前放松精神和大脑,避免引起兴奋的因素,如饮茶、酒、咖啡,吸烟以及看刺激性的电视和书等。

3.避免紧张、多思、忧虑等。睡眠时最好能避免身体受凉热刺激、手置胸部、被外界强光和声音惊醒等。

4.按时就寝,养成上床前用温水泡脚的习惯,促进血液循环,有利于夜间睡得香。

小编推荐:

澳洲比尔德床垫-传承

1

拥有13000个五层微型线圈系统,线圈会自适应你的睡姿,做精准的支撑,褥层采用了优质天然填料,手工制作的睡眠臻品带给您与众不同的优雅享受。

欧普睡莲灯

1

具有欧普专利睡莲色,可促进人体自身褪黑素的分泌,有效促进睡眠、调节时差、抗衰老等,可让人放松心情,身心愉快。

欧普悦活香薰灯

1

集香薰功能与彩光功能于一体,倒入精油后,精油的芬芳搭配睡莲灯光模式,可帮助放松身心,尽快入眠,摆脱失眠的烦恼。

大金家用全效中央空调——3D气流风管式温湿平衡机

1

特有的睡眠模式,就是通过温湿平衡系统,在保证室内温度不变的情况下,降低空气中的湿度,更可以避免普通空调除湿排冷风的不适感,做到降低湿度的同时,不降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