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厨房完全利用法则 一字型橱柜轻松收纳

icon 2017-03-23 16:25:16
icon 0

摘要:小户型厨房由于空间不足而常常选择一字型橱柜,而一字型橱柜的空间也是有限的,所以如何将收纳功能最大化利用是一个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小户型厨房由于空间不足而常常选择一字型橱柜,而一字型橱柜的空间也是有限的,所以如何将收纳功能最大化利用是一个必须要解决的问题。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学一学一字型橱柜如何收纳吧!

选择一字型橱柜基本都是因为厨房空间不足,于是,解决一堆凌散物件的安置问题,成了每个烹饪高手的必备功课。台上、台上、周边,任何空间都不能放过,见缝插针、立体挂放,用尽各种收纳方案,为的就是给一字型橱柜一个宽敞的收纳效果。

【台面上的精致 精细化见缝插针】

在厨房的台面布局上,要以灶具和水盆为中心,灶具的上方不宜放置物品,以免发生火灾,微波炉要远离水盆,防止溅上水花,;在保证厨房器皿触手可及的便利同时,也要防止物品掉落的危险,所以台面上的物品要尽量靠里侧放置。利用层板架增加使用率,或者充分利用很小的边角空间,把台面上的厨余垃圾及时清理,把每天必须要用的物品留下,不经常用的餐具和厨具要收纳起来,使台面的利用率得以提高。

由于一字形橱柜的空间相对较小,灶台的旁边不能设计拉篮,所以在角落上摆放双层的储物架,放置一些常用的器皿,高的瓶子放在上面,矮的器皿放置下面,常用的器皿可以放到旁边的层板架上,这样的布局方式简单好用。

按照功能的不同进行合理布局和摆放,小空间也可以有大作为,比如烹饪所需的用品放置在灶具的一侧,视觉上干净清爽,洗好的半成品放置在灶具和洗菜盆中间,以备烹饪所需。台面上物品的码放尽量靠最里面,或者按照功能成组摆放。

把有限的台面使用面积做到更大,抽拉式台面可以快速变成小砧板,切菜摆放均可。把台面部分功能做到弹性设计,游刃有余的地发挥其性能,使每个空间的利用率达到最佳,满足使用者的不同功能需求。

【墙面形式多元化 厨房收纳的主力军】

墙面的收纳功能是最强大的,形式也是多种多样的,可以做多层板设计,不用做柜门方便取用物品,或者利用墙面的本身的凹洞做收纳,也可以充分利用管道来大做文章,就地取材美观实用。双层的吊柜设计非常合理,下面的薄一些,上面的厚一些,射灯放置在上面的吊柜,在不影响使用的前提下,充分利用空间。墙面装置上可移动的滑杆,让锅碗瓢盆都挂起来,只要多准备一些s挂钩,将就能将墙面空间利用起来,且能做到美观有序。

层板造型和烟机融为一体,按照使用频率放置,把不同的器皿和用具合理摆放,方便查找所用物品,按照每个功能区就近摆放,合理布局,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根据每天的烹饪需求自由组合器皿,实用性得到最大的发挥。

敞开式的层板设计独特,层板之间可用钢管链接,充分利用墙面的所有空间,展示物品一览无余。物品按照不同的使用频率放置,方便取用,还可以根据不同的菜品需要,自由交换器皿位置,也可以按造型摆放,创意出属于自己的个性化搭配。

质朴的空间里搭配可移动储物层板,可以根据物品尺寸自由调节层板的高度,也可以根据器皿的大小前后调节层板,以满足不同功能的需求。收纳的关键在于要多预留层板托的位置,提供更多的可能性,这样才便于层板灵活性的发挥。

双层吊柜设计是把强大的储物功能演绎的得淋漓尽致,在不影响正常使用的前提下,充分利用墙面上方空间。打造加深的吊柜,在提高储物的前提下,也为下方的吊柜提供充足的照明,通过细节的处理来体现墙面的利用率。

【边角不容忽视 收纳配件有的放矢】

要想合理化利用空间,厨房的边角是首选,墙面可以做打孔式的挂板,挂钩可以自由移动。利用角落空间码放整理箱,形成立体的储物空间。在任意一个不影响安全的地方可以做吸刀石,把家里的金属器皿挂起来。吊柜和层板结合,层板上摆放常用的器皿,把一些不常用的物品放入吊柜,把地面空间释放出来。作为临时用的活动架子,移动起来灵活方便,可以任意放置,不用的时候收纳起来,节省空间。

充分利用门后位置,把完全浪费的的空间变废为宝,在保证美观的前提下增加了更多的储物空间。打孔式的挂板灵活多变,挂钩可以根据需求任意插拔,能满足不同种类的物品所需,大到炒菜锅小到削皮刀,在这里都能很好的挂放。

桶柜的储物功能很强大,可调节式的层板可以适合任何尺寸的物品收纳其中。抽拉式的层板增加了趣味性和实用性,柜子内部加上射灯,即使最深处的物品也能看到,轨道式的柜门节省了过道的空间,保证操作区有足够的面积。

不同的层板搭配可以有不同的功能规划,层板设计在上面,挂杆在中间,然后是吸刀石,最下方还有挂钩。多种储物方式混合应用,可以更好的地节省空间,提高空间的储物效率,不同的器皿摆放在不同的空间,层次错落有致。

【放大更多细节 趣味才能施展个性】

好的设计体现在细节,不但美观而且实用。一些栅栏式的层板,可以起到透气的作用,防止滋生细菌。盛满器皿的托盘方便移动,擦拭桌面变的得轻松。下拉式的吊柜方便取物,巧妙运用转角空间,旋转拉篮让橱柜的最深处也变的得触手可及,抗菌的米柜小巧轻便。同等大小的器皿立体挂放,节省空间。倾斜的挂放可以增加挂放物品的数量,也可以更好的地取用。

挂出高格调

在墙面上固定上一个复古挂杆,随意将你淘来的各种好看的炊具挂在上面,复古的锅和盆,以及各种常用的物品一股脑儿挂在上面也无妨,就算不经常使用,只为挂着好看也足矣。

DIY的炫酷收纳架

仅有一个边角,不如用铜管做个实用的收纳架,本身长方形收纳的面积较大,搭配上小号挂钩直接将手边常用的工具挂在上面,使用起来更加便利。

挂起利器把到刀放在刀架上,用时抽取难免会满慢上半拍,在墙面上固定刀具挂件,将刀具整齐地插在其中,最常用的挂在靠近面板的地方,使用会更加顺手。

小摆件的乐趣

单调的台面,如果把物品随意的地堆放,会让台面过于凌乱。用一些有趣又功能强大的收纳小物件将餐具立体挂放,或者将碗盘、杯子轻松藏匿起来,小工具足见趣味性。

台下暗藏玄机

无论是橱柜台下还是收纳柜下方,都是各种物品最好的藏身之地。利用隔断或储物架把碗碟放在储物筐中,不常用的物品也不会影响台面整齐。

角落见缝插针

台面上的拐角不利于用就会变成卫生死角,用尺寸刚好的收纳盘摆放其中,把那些你最喜欢的厨房用品放在其中。裸露在外的物品最好精致,并有独立的格调,形成一景。

零碎并好看着

能让收纳看起来零碎而整齐其实并不难,利用收纳架和挂件就足以实现。把碗盘和杯排列一下就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