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塑管家丨电线穿管就安全了?还需选对产品!

icon 2018-05-21 16:14:54
icon 0

摘要:在家庭装修施工中,几乎所有电线都是穿在PVC管中,暗埋在墙壁内。一根小小的PVC管,里面可是藏着大秘密。管子没选好,家里电线选得再好也是白搭。

  在装修房子的时候,看得见的工程固然重要,它可能影响着家里的美观,但一些看不见的隐蔽工程更应该值得引起重视,因为它影响着家里的安全,如用电安全。在家庭装修施工中,几乎所有电线都是穿在PVC管中,暗埋在墙壁内。一根小小的PVC管,里面可是藏着大秘密。管子没选好,家里电线选得再好也是白搭。

  PVC电工套管,通常称为穿线管,是在建筑电气安装工程中用于保护并保障电线或电缆布线的管道,允许电线或电缆的穿入与更换。

  一、为什么要使用电工套管?

  1、电工套管对于裸露在外面的电线有防止老化的作用,可延长电线的使用寿命,减少维修和更换的成本;

  2、使用电工套管,可预防家中电线漏电造成的火灾。电源线本身有破损,布线过程中出现电线被拉伤、线皮被划破,不会造成漏电,放炮等等问题。因此最好选择PVC阻燃套管;

  3、使用电工套管可以把那些乱七八糟的电线捆扎在一起,使之看起来整齐,也方便以后换线;

  4、使用电工套管可以防止家里的小孩或者宠物接触到电线。

  二、哪种电工套管好?

  一般可选的有金属穿线管和PVC穿线管两种:

  金属穿线管:金属穿线管有很好的耐酸碱性,能很好的进行腐蚀性的抵抗,一般用在易燃易爆,腐蚀等场所,适用于在工装上。家装电路用金属穿线管由于管道难以弯曲和接管,施工是比较困难,工作量几倍增加。

  PVC穿线管:价格实惠,拐弯比金属管容易,绝缘性能好。管材各连接处按规定用PVC粘合剂粘接,有很好的防潮耐腐性能,可以防水渗进管内,防潮效果好,也不会被各种酸碱盐锈蚀。

 联塑管家说:综合考虑性价比, PVC穿线管更符合一般家庭的需求。安全用电无小事,装修时千万切记电线穿管后再埋墙。下面,联塑管家教你如何选好的穿线管,保障家中用电安全。

  三、怎样挑选好的PVC电工套管?

  在选择PVC穿线管时,主要考虑其抗冲击性,脆性,可弯性。

  1、考查其耐冲击性。用户可拿一根PVC穿线管在水泥地面上使劲抽,几次不摔破,大致判断其韧性及抗冲击性;

  2、考查其低温脆性。有条件的用户可把管子放置在-20℃冰箱,2小时后取出,将其从高处约1.5米扔下,无破裂者为合格;

  3、考查其可弯性。可直接将管子折180°,一次不能折断,大致认为其可弯性合格。

  四、安装电工套管注意事项

  1、穿线管也有粗细,在选择和使用时要严格注意。在使用穿线管时,并不能完全占满管内的空间,要留有余量,以便电线散热。一般来说,穿线管内的空间,不能占到超过40%;

  2、管径小于25的PVC穿线管拐弯应用弯管器,不能加弯头拐弯,直角死弯往往会造成死线;

  3、电路走线应该把握“两端间最近距离走线”,不能无故绕线,这样不但会造成死线,还会增大电改投入;

  4、家庭电路穿线施工需要实现多路化,强电、弱电应合理分开:

  (1)强电与弱电应分槽敷设,弱电中的不同系统最好也分槽敷设;

  (2)电源线与通讯线切记不能穿入同一根管内;

  (3)电源线及插座与电视线及插座的水平间距不应小于500mm。

  5、选取识别度高的线管,为避免强弱电傻傻分不清,最好选取识别度较高的线管对强弱电进行分色分线。比如红蓝线管,对强弱电进行分色分线:“强电用红管,弱电用蓝管”,有效隔离电磁干扰,规避线路安装过程的混乱。

  6、最好自己购买电线,然后在现场监督工人操作,安装完毕后要进行通电检验。另外,一定要让装饰公司留下一张“管线图”,特别应标明管线的接头位置,这样一旦出现故障,马上可查找线路位置。

  五、管家推荐丨联塑精品家装阻燃绝缘PVC电工套管

联塑精品家装阻燃绝缘PVC电工套管

  推荐理由:联塑精品家装阻燃绝缘PVC电工套管绝缘性好,能抵挡25千伏电压而不被击穿,没有带电危险。此外,管道根据红、蓝两种颜色进行强弱电线区分,便于识别及维护,避免触电危险,解决强弱电线中的干扰问题。采用优质进口原料和设备,以健康环保为设计理念,具有抗压力强、耐腐蚀、防虫害、阻燃、绝缘等优异性能,方便电线的穿入与更换,保护电线,保障家中用电更安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