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塑管家丨教你选到合适的水管,让家用水无忧

icon 2018-05-21 16:12:08
icon 0

摘要:水管,是我们家家户户都会大量使用的家装建材,重要性不言而喻,这两年,越来越多用户重视水管的材质使用,家庭装修,到底使用怎样的水管更好呢?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家用水管的那些事儿!

  水是生命之源,水质量的好与坏,关乎到人的健康与安全,质量不好的给水管,容易生锈、被腐蚀、结垢、滋生微生物等,产生二次污染,威胁人体健康。把大自然的水送到家中,并最终进入人体的,便是水管。水管,是我们家家户户都会大量使用的家装建材,重要性不言而喻,这两年,越来越多用户重视水管的材质使用,家庭装修,到底使用怎样的水管更好呢?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家用水管的那些事儿!

联塑PP-R给水管

  一、不同材质水管各有什么特点?

  1、PPR管:性价比高且环保

  作为一种新型的水管材料,PPR管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它既可以用作冷水管,也可以用作热水管。PPR管的接口采用热熔技术,管子之间完全融合到了一起,所以一旦安装打压测试通过,不会时间长了就老化漏水,施工和维修简便。同时PPR管还具有节能节材、环保、轻质高强、耐腐蚀、内壁光滑不结垢、使用寿命长等优点。

  2、铝塑管:性能好但需专业安装

  铝塑管曾经是市面上较为流行的一种管材,由于其质轻、耐用而且施工方便,其可弯曲性更适合在家装中使用。不过,铝塑管管口处并不是热熔工艺,而是管件与金属件的连接,因此施工中一是要通过严格的试压, 检验连接是否牢固,以防接口处存在渗漏的风险。

  3、PVC-U管:价格较低且易安装

  PVC-U管是在欧美等国家广泛应用于供水系统,目前也得到国家大力推广。PVC-U管具有耐酸、耐碱、耐腐蚀性强、耐压性能好,流体阻力小,无二次污染,符合卫生要求,施工操作方便等优越性能,常用于输送温度不超过45℃的生活用水的给排水系统。

  4、铜管:上等品但价格高

  铜管隔绝空气,不会滋生细菌,更重要的是,它还有杀菌的功能,95%以上的有害细菌进入铜管内,5小时内就能彻底杀死,铜管是水管中的上等品,但价格也十分昂贵。

  联塑管家说:给水管是家庭用水的重要管道,各种材质的水管有利有弊,在装修时,我们必须要慎重选择,仔细比较各种材质水管的利弊。下面,联塑管家教您如何选购PPR管,在合适的价位内选到适合自己的好产品。

  二、如何挑选优质PPR管

  1、“看”外观

  颜色,好的PPR水管色泽柔和均匀一致,无杂色;产品内外表面应光滑平整,不应该有气泡、明显的凹陷、沟槽和杂质等缺陷;

  2、“闻”气味

  PPR管主要材料是聚丙烯,好的管材没有气味,差的则有怪味,很可能是掺和了聚乙烯,而非聚丙烯;

  3、“摸”质地

  好的PPR水管100%是PPR原料(无任何添加料)质地纯正,表面光洁,手感柔和,伪PP-R管手感光滑,一般来说,颗粒粗糙的很可能掺和了杂质;

  4、“捏”硬度

  PPR管具有相当的硬度,随随便便可以捏变形的管,肯定不是PPR管;

  5、“听”声音

  PPR管落地声较沉闷,伪PPR管落地声较清脆;

  6、“烧”烟嗅味

  原料中混合了回收塑料和其他杂质的PPR管会冒黑烟,有刺鼻气味。而好的材质燃烧后不仅不会冒黑烟、无气味,燃烧后,熔出的液体依然很洁净。

  7、“选”大品牌

  部分小厂家使用回收料、废料等生产的PPR管,往往耐温耐压性能无法达标,而大品牌管道产品一般都选用优质原材料、有严谨的检验流程,质量更有保障,如联塑管道。

  三、管家推荐丨联塑精品家装双色PP-R给水管

联塑精品家装双色PP-R给水管

  推荐理由:联塑精品家装PP-R给水管采用碳和氢基本成份原料,符合食品卫生规定,免去水质"二次污染",对于水中的大多离子和建筑物内的化学物质均不起化学作用,不结垢、不生锈,可免除管道结垢堵塞和黄斑锈迹状。双色PPR给水管不易透光,这样可有效降低生活水在管道内壁滋生细菌,对水质不会产生影响。使用双色PPR给水管可免去使用其他劣质管所造成的内壁结垢、生锈而引起水质"二次污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