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拆 拆 拆 这些结构千万不能乱动

icon 2018-08-13 13:51:16
icon 0

摘要:主体拆改是装修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是对房屋结构进行调整的一个过程,不少房子通过拆改工作变得布局更加合理。不过,不是所有的地方都可以随意进行拆改的哦!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随意拆改带来的危害。

  •   主体拆改是装修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是对房屋结构进行调整的一个过程,不少房子通过拆改工作变得布局更加合理。不过,不是所有的地方都可以随意进行拆改的哦!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随意拆改带来的危害。

  •   1、拆除房间与阳台之间墙体

  •   房间和阳台之间的墙体在结构中承担着竖向负荷和平衡地震力的作用,如果拆除这样的墙体的话,会让阳台和房间之间形成一个大的门洞,改变了其原来的工作状态和抗压能力,危害性是非常大的。

  •   2、拆除承重墙,在承重墙上开门、开窗、削薄承重墙体

  •   承重墙是指上面搁置楼板、搁栅、大梁、屋架或屋面板的墙体,承重墙不仅要承受来自上层的负荷还要负责把上次的压力和下层地基联系起来,让力平均分配到四周,不至于影响房屋结构的承重力。

  •   如果拆除承重墙或者是在承重墙上面开门开窗的话,不仅直接破坏并且削弱了承重墙的承载能力,还破坏了整个房屋的结构和抗震能力,如果有危险出现的话,很可能导致上层楼板的坍塌或者开裂。

  •   承重墙比较坚固,如果拆除的话会出现有害震动,会造成相邻墙体开裂等情况,从而导致墙体的强度以及承重力下降,对上下楼墙体以及地面都会造成结构损害。

  •   3、在楼面、阳台上随意增加静荷载

  •   有的业主在装修的时候地面上铺设的是花岗岩或大理石板,卫生间地面上放置大型的冲浪浴缸,室内铺设地暖、阳台砌墙等,这明显是加大负荷的行为,会使楼板处于超负荷使用状态,时间长了会危及到房屋安全。

  •   卫生间的楼板一般都会设计成钢筋砼整浇板,其负荷能力比较强,一般可以随意放置大型的冲浪浴缸等,但是如果是各个地方都出现这种超负荷的情况,往往整体的压力就会很大,从而出现压力超支的情况。

  •   以上情况如果出现超负荷的话,往往会让楼板出现下挠、开裂、渗漏等情况,会影响到结构安全和正常使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